排程管理制度

2021-06-13 05:12:07 字數 4584 閱讀 2901

大武口洗煤廠紅石灣分廠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全廠所有生產人員必須服從排程指揮,執行排程命令。排程應根據當班的原煤、機械、供水、供電情況綜合考慮當班生產方案,組織生產。

2、當班排程員負責開車前的準備工作,如原煤、裝置檢修、維護與保養、安全等,協調平衡全廠各個生產環節,及時發布命令。

3、生產中遇到各類故障及困難,排程負責組織人員進行搶修處理,迅速恢復生產,重大問題應邊請示,邊處理。

4、注意生產動態及安全隱患,防止發生機電及人身事故。事故發生後組織人員搶救處理。

5、開車與停車只能有生產排程發布命令,發布命令前應詳細了解各生產環節的準備情況,再做決定,下達命令。

6、生產中經常注意產品質量,產品質量超標時,排程應該及時命令有關人員進行分析研究,採取措施,扭轉情況。

7、任何人不准代替排程發布命令,下達指示,否則發生一切問題,引起一切後果都由本人負責,並給予嚴肅處理。

紅石灣分廠排程的組織形式及工作程式

(一)組織形式

1、排程室共有四個班,每個班有一名排程長、一名排程員,每個班工作時要兼密控操作。

2、排程室在生產副廠長領導下開展工作,設排程室主任一人,其餘為排程員。

(二)工作程式

1、排程人員實行兩班工作制。按照開穀避峰的原則,靈活組織生產。力爭做到開滿谷期,平期少開,峰期不生產。

2、原煤調入上依據當日紅石灣礦井生產量,在滿足生產需要的情況下,靈活組織生產,必要時請示排程主任後再做決定。

3、原煤調入前要與紅石灣礦排程**聯絡,排程員依據報的原煤產量及庫存情況,積極組織好生產,不能影響礦井正常生產。

3、攪拌生產時,攪拌時間不得超過30分鐘。生產過程中積極與車間進行配合,精心操作確保產品質量。

4、當裝置出現問題時,視問題緩、急,輕、重,採取以下措施,以保證生產的連續進行:

(1)造成生產中斷的,必須組織有關人員進行搶修,及時恢復生產。

(2)沒有造成生產中斷,但對產品質量造成不利影響的,也必須現場處理,消除不利因素。

(3)問題較大,繼續生產可能造成生產中斷或重大事故,需要現場處理時,必須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處理。

(4)問題不大,繼續生產不會造成生產中斷,而現場處理又會影響正常生產的,可下票由白班進行處理。

4、停車時,要在峰期之前將主要的耗能裝置都停下來。

5、白班檢修時,排程員應及時了解檢修小票的處理情況,重要的裝置問題要到現場了解處理的進展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為正常生產掃除障礙。

6、產品交付時,排程室應與煤質、運銷分公司協調一致,以保產品按時裝出。

7、最終產品出現不合格時,排程室協調煤質科、運銷分公司採取處理措施。

紅石灣分廠生產排程會議制度

1. 每天早7:30分在會議室召開排程會議,應參加會議的人員不得無故缺席或遲到。

2、 參加排程會議的人員為: 廠領導、各車間科室主要負責人。

3、 排程會議由排程主任主持,會議的目的是解決生產中產品質量、 機電檢修等生產資訊,各生產車間應在會上匯報本單位生產情況和存在的問題,會議應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並落實到相關單位或部門限期解決,沒按期完成任務的單位要在下次排程會議說清情況。

4、 排程會議是重要的生產會議, 必須按要求作好記錄,必要時寫出會議紀要。

紅石灣分廠排程人員紀律

1、排程人員必須認真學習安全操作規程、技術知識、排程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和操作技能,在排程指揮中做到準確無誤,提高生產管理水平。

2、要經常深入車間了解車間情況,掌握機電裝置的運轉情況,在生產指揮中要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要密切聯絡群眾,聽取職工對生產問題的意見和建議,溝通職工和領導之間的關係,當好領導的助手和參謀。

紅石灣分廠生產分析會議制度

1、生產分析會議主要內容是分析和研究生產情況,產品質量、經營效果、安全生產和技術上存在的問題以及解決的辦法。

2、參加人員:廠長、副廠長、科室負責人。

3、會議由廠長主持。有關部門要對生產過程、裝置運轉、產品質量、經營效果、顧客滿意度等資料資訊進行全面、綜合的分析、評價,經營分析會做出有效決策,安排佈署全廠階段性生產經營工作。

4、參加會議的人員要認真做好記錄,落實會議的安排並將會議精神傳達給員工。

紅石灣分廠排程主任崗位責任制

一、當好廠長的助手,負責組織全廠生產,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的重大問題,做到安全生產。

二、根據生產需要對有關部門發布指令,並督查執行。

三、主持排程會議,執行和落實作業計畫。

四、負責緊急事故的處理,組織有關人員搶救和搶修,盡力減少損失,並向有關部門匯報。

五、掌握原煤調入及產品發出,平衡入洗量和調入量。

六、隨時掌握各產品指標完成情況,按最佳效益原則組織生產。

七、掌握機電裝置的運轉及完好狀況,平衡好生產和檢修。

八、掌握生產動態,提高應變能力,根據內、外部條件的變化,靈活組織生產,保證生產任務的完成。

排程長崗位責任制

一、模範遵守廠規廠紀,自覺做好主任的助手,調配好當班的生產及各項工作,遵守排程工作制度。

二、加強經營意識,以經濟效益為中心,按作業計畫要求和最佳經濟效益原則組織生產,及時掌握產品質量,負責質量事故的組織追查,提出具體的措施和初步處理意見。

三、了解和掌握機電裝置的完好狀況,負責當班檢修專案的組織落實,對生產中出現的機電事故,要積極穩妥的組織搶修。

四、以安全為天,嚴禁違章指揮。凡生產中出現機電或人身事故,按規定及時逐級上報。對下面報上來的安全隱患問題要及時安排處理。

五、負責本班人員的考勤及工作安排,負責總值班室內的衛生清掃。

六、負責原煤及各產品庫清點及班、日產量計算,按時、準確向本部排程匯報生產情況,填寫好交**日記。

七、每天早排程會,當班排程長負責匯報前一天和當班的生產情況,要求全面準確,簡明扼要,實事求是,重點突出,一般不得超過5分鐘。

八、加強礦、廠合作和聯絡,摸清情況,妥善處理交叉問題,創造外部生產條件,保證按時完成生產任務。

排程員崗位責任制

一、遵守廠規廠紀及排程工作制度。

二、執行「安全第一」的生產方針,杜絕違章指揮。

三、加強礦、廠聯絡,向紅石灣礦排程室匯報入洗原煤量和個產品量。

四、掌握裝置狀況和檢修情況,組織事故搶修,做好記錄,及時逐級上報,重大事故當即匯報,負責受理安全隱患問題。

五、填寫好各種記錄、圖表、臺帳,記錄好上級通知、領導指示,及時傳達落實。

六、加強經營意識,樹立以經濟效益為中心的思想,按最佳效益和最大**率相結合的原則組織指揮生產。

七、堅守工作崗位,**人員為集控室防火責任者。

八、認真交、**,做好交、接記錄工作。

九、按排程會決定組織好班日生產。

十、愛護室內設施,保持室內清潔衛生。

排程業務保安制

一、嚴格執行「安全第一」的生產方針,反對違章指揮。

二、組織收聽上級機關安全、生產**會議,做好貫徹落實,並將落實情況及時書面上報。

三、上級下達的安全通知、通報、指令,編號上台帳,認真貫徹落實,做到傳達不延誤、不走樣,執行堅決得力。

四、按時組織廠生產會議,協助安監人員開好安全工作會議,並要認真執行,貫徹落實。

五、掌握生產安全情況。如發現不安全的人和事,要及時果斷地採取措施。

六、熟悉和掌握全廠高、低壓供電系統,嚴格執行停送電規章制度。生產或檢修,凡經過排程停送電的,要認真填寫好記錄,做好防範工作。

七、與兄弟單位加強協作和聯絡,妥善解決交叉問題,確保人身及裝置安全。

八、排程操作室內嚴禁閒雜人員入內,操縱台上嚴禁攀登或坐人。

九、模範地執行廠安全規程及排程工作標準。

十、發生各種人身及機電事故,排程人員要及時趕往現場,指揮有關人員積極妥善處理,並逐級匯報主管領導。

排程室交**制度

一、**:

1、 向**人交清裝置檢修、運轉及存在的問題。

2、 交清當班產品質量完成情況及其有關問題。

3、 交清產品汽運情況、原煤調入情況,上班要給下班摸清情況,便於協調和組織生產。

4、 認真填寫當班生產分析, 其填寫內容為:①產品質量情況;②主要裝置的檢修及運**況;③汽運及調入情況;④當班處理或存在的問題。

5、 認真填寫好生產圖表的各個欄目,記錄好開、停車時間及原因。

6、 記錄好紅石灣礦井皮帶運**況及停運原因。

7、 填寫好《生產排程日記》,各生產崗位司機匯報的裝置問題,要求記錄清楚。

8、 交清與生產有關的其它主要問題。

9、 交清內外部交叉存在的問題及處理結果。

10、 填寫好《交**日記》,**前檢查當班生產統計資料及帳目是否清楚正確, 完整無誤交給下班。清掃好室內衛生,室內設施要乾淨、整潔、完整的交給下班。

二、**:

1、 詳細地向上班詢問生產情況及有關事項。

2、 搞清生產及有關的遺留問題,做到心中有數。

3、 搞清內、外部交叉存在的問題及處理結果。

4、 檢查室內設施是否齊全、完好、整潔,如不合乎要求,當面提出,雙方做好記錄。

5、 檢查上班生產統計資料及帳目是否清楚、完整、正確, 如有問題由**人當即改正,雙方做好記錄。

6、 每班提前半小時**,目的是全面了解掌握上班生產情況, 協調組織好當班生產。

傳真機使用及管理制度

一、按寧政發(1990)77號文的規定,為嚴格傳真機的使用和管理,特建立本制度。

二、傳真機屬排程室重點管理設施,嚴禁非工作人員操作或使用。

三、傳真內容限於生產排程業務範圍之內,此外一律不予傳真或影印。

四、傳真機由排程主任負責管理,排程員負責操作使用。

排程管理制度

第一章規範管理 第一條 為了使興安煤礦排程室文書管理工作規範化 制度化 科學化,提高文件運轉效率,提公升工作質量,更好地履行排程管理職責,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中的文書管理是指興安煤礦排程室內部文書的辦理 管理 整理 歸檔等一系列相互關聯 銜接有序的工作。第三條 文書管理遵循高效 準確 安全的...

排程管理制度

前言排程工作是企業管理工作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份。各級排程機構是企業安全生產的指揮中心,是協助企業領導人組織日常安全生產的指揮部和參謀部,是聯接企業生產各環節和各職能部門的樞紐,是企業實現現代化管理的重要手段。煤業 是乙個年產原煤45萬噸的礦井,從井下原煤生產,到地面原煤篩選 銷售 運輸,生產環節較多...

排程管理制度

電力排程通訊中心是電網的最高排程指揮機構,在調管範圍內行使排程權。電網直接調管的任何裝置,未獲電網值班排程員的指令,各省調 發電廠 變電站值班人員均不得自行操作 當危及人身或裝置安全時可按廠站規程先行處理,但事後應立即報告網調值班排程員。發供電單位的領導人發布的指令,如涉及網調的許可權,必須取得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