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2021-06-21 22:00:00 字數 1663 閱讀 8893

1目的生產排程管理是企業生產管理的核心,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作為生產排程管理的職能部門,是公司生產的指揮中心。為強化生產排程工作,更好的協調生產,完成公司生產目標,特制定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2適用範圍

公司生產系統相關部門、業務中心、生產車間。

3職責為更好的進行生產管理,有效地保證生產系統高效、有序、順暢進行,公司成立生產排程組織系統,以明確相關管理責任。

3.1 公司生產排程室對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負責,接受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主任與生產排程管理員指令,對公司所轄各裝置的生產、執行行使排程指揮職能。

3.2 生產排程應履行其自身的崗位職責,生產部負責監督、檢查。

3.3負責監督、檢查、考核公司的交**制度、巡迴檢查制度等各項制度的執**況。

3.4 負責安排階段性生產任務及臨時生產任務,並組織實施。

3.5 負責生產現場的安全監督、巡視、考核及管理工作。

3.6 緊急情況下的應急處理

3.6.1當生產排程接到有關部門的緊急報警**時,在未向外界報警時,生產排程需立即撥打報警**,並通知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領導,迅速聯絡有關部門或其他車間進行相應的處理,生產排程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到達現場協助處理。

3.6.2生產現場發生了人身(裝置)安全事故,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到達現場,組織協調搶救、搶修及保護現場,並協助事故的調查和善後工作。

4 內容

4.1生產排程室在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及公司分管副總經理的領導下開展工作。以生產排程為核心,建立與車間主任及生產班組長相連線的生產排程指揮系統,按程式分層次地組織、協調、指揮生產。

4.2生產排程以集中統一指揮為原則,對公司生產實行全面管理,堅持二十四小時倒班,實行四班三運轉工作制。排程人員必須堅持深入現場協調解決生產中出現的有關問題。

4.3正常生產中各車間要加強橫向聯絡,及時溝通,若有問題要及時向公司排程室匯報,由公司排程室協調解決。

4.4出現生產情況緊急或有必要時,公司排程室有權排程公司範圍內的人力、物力、車輛等進行生產急救,受令單位必須無條件地執行,以確保生產平穩,保質、保量按時完成生產任務。

4.5需要改變生產方案,調整生產負荷、執行方案時,公司排程應將排程指令下到生產相關部門,由相關部門安排立即執行,特殊情況時,公司排程可直接下達指令到各部門當班班長,當班班長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遵照執行。

4.6排程指令具有權威性,生產車間和相關職能部門必須協作配合,貫徹執行,有不同意見,可一面貫徹執行,一面向上一級主管匯報及請示。

4.7生產中出現的技術問題(如長時間操作不正常、產品質量不合格、消耗過高等)當班負責人向部門第一責任人匯報同時還要向生產排程匯報,生產排程必須及時記錄,掌握情況,並給予協調解決,協調解決不了的立即上報上一級領導。

4.8裝置出現問題不能正常執行,嚴重威脅生產時,當班班長直接與檢修車間、電解綜合車間聯絡進行維護和維修,並及時向公司排程室匯報,當班排程員應深入現場,組織協調有關單位進行搶修。

5 排程指令管理

當正常排程指揮受到干擾而貫徹不下去,或上級的決定受到抵制,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有權發布《排程令》。

5.1《排程令》由生產排程室起草,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主任審核後簽發,受令單位必須認真執行,否則將從嚴處罰。

5.2《排程令》的管理一式兩份,乙份交執行單位責任人,另乙份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留存。

5.3在生產執行處於緊急狀態,生產發生重大調整、裝置執行工況惡化及危及企業和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時,由公司生產排程室下達排程令,緊急情況下可下達口頭排程令。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 目的 建立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及排程指令下發與反饋的程式。2 範圍 公司所有與生產相關的排程。3 責任 生產部 質管部 技術部 工程部 部 辦公室。4 內容 4.1 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 4.1.1 生產部指定專人負責排程日常生產,組織好本公司安全均衡生產。4.1.2 及時掌握原輔料 包裝材料 中間...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編號 ntsc 03 2010 重慶市南桐水泥 生產排程管理規定 2010年第一版 編制 生產技術部 審核 麻明忠 批准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日 發布實施 2010年12月15日 根據公司實施精細化管理需要,生產現場管理應更加細緻,為確保生產作業排程的有效性和生產資訊的及時溝通,實現生產系統安...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生產計畫 每週報物料資料生產 指令 具體流程說明 一 日常工作 1 包裝材料 物料 進入 公司,向質檢部提出檢驗申請,檢驗後,保管員和質檢人員應做好相關記錄。2 保管員按每週一次向生產裝置部提供已檢驗合格包裝材料 物料 資料。3 對自主品牌產品原則上銷售公司應有一定庫存量,庫房保管員按每週一次將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