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2022-01-24 14:45:13 字數 1266 閱讀 6085

一、目的

做好生產排程工作,保證生產人員按時到位,生產原料及裝置及時**,生產車間保質、保量地在交貨期內按時交貨。

二、適用範圍

與生產相關的排程工作。

三、建立生產排程指揮系統

1.生產技術部是生產排程管理的職能部門,是公司生產的指揮中心,生產排程工作應在生產技術部和生產副總的領導下開展。以生產排程為核心建立與各職能部室、車間主任及生產班長相連線的生產排程指揮系統,按程式分層次地組織、協調、指揮生產。

2.生產排程指揮系統對公司的生產活動實行全面管理, 24小時負責。

3.公司應以「生產排程統一指揮」為原則,一切與生產相關的操作指令都要通過生產排程指揮系統逐級下達,情況緊急或必要時,有權排程公司範圍內的所有人力、物力,以確保操作平穩,生產安全,保質、保量、按時完成生產任務。

4.排程指令具有權威性,基層單位或有關部門必須協作配合、貫徹執行。有不同意見時,可一面貫徹執行、一面向上一級主管匯報及請示。

四、生產排程工作原則

1.生產排程應以市場為導向,以「少投入、多產出、快產出」為原則,科學利用資源,合理組織調配,有效進行生產過程控制,以獲取最佳經濟效益。

2.上道工序要滿足下道工序的材料申請,按下道工序要求的品種、質量、數量和時間組織本道工序生產,向下道工序供料。

3.若上道工序出現異常,在品種、質量、數量和時間方面不能滿足本道工序要求時,要及時調整,減少對後續工序的影響,盡可能保持全公司生產線的正常秩序。

4.輔助工序應滿足主生產線的工序,為主生產線工序提供條件。

五、生產排程工作流程

1. 生產排程指揮系統在接到生產技術部下達的月、周、日生產作業計畫後,把生產任務和各種指標分解到各班組。分解的主要依據是各班組的月作業時間,即按日曆時間扣除定休時間確定各班組的工時,從而確定生產指標。

落實生產指標時,應考慮上月生產實績、本月裝置情況、安全狀況、各種計畫指標與標準。

2.根據生產例會的決定,並結合生產實際情況,進行生產作業的調整。

3.車間班組長應及時收集現場生產實際情況,督促生產崗位填寫各種原始記錄,整理生產**,每週彙總、總結一次,並將資訊及時反饋給各班組,使其能根據自己的生產實績查詢差距、改進工作,同時將生產資料上報相關職能部門。

4.當生產排程人員接到有關部門或車間的緊急報警**時,在未向外界報警時,生產排程人員應立即撥打報警**,並通知生產技術部領導和主管人員,迅速聯絡有關部門或其他車間進行應急處理。生產排程人員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現場協助處理。

六、檢查和考核

由人力行政部負責組織、生產副總參與檢查生產排程指揮系統、各車間及各部門對本制度的執**況,每週檢查應不少於一次。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 目的 建立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及排程指令下發與反饋的程式。2 範圍 公司所有與生產相關的排程。3 責任 生產部 質管部 技術部 工程部 部 辦公室。4 內容 4.1 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 4.1.1 生產部指定專人負責排程日常生產,組織好本公司安全均衡生產。4.1.2 及時掌握原輔料 包裝材料 中間...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目的生產排程管理是企業生產管理的核心,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作為生產排程管理的職能部門,是公司生產的指揮中心。為強化生產排程工作,更好的協調生產,完成公司生產目標,特制定生產排程管理制度。2適用範圍 公司生產系統相關部門 業務中心 生產車間。3職責為更好的進行生產管理,有效地保證生產系統高效 有序 ...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編號 ntsc 03 2010 重慶市南桐水泥 生產排程管理規定 2010年第一版 編制 生產技術部 審核 麻明忠 批准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日 發布實施 2010年12月15日 根據公司實施精細化管理需要,生產現場管理應更加細緻,為確保生產作業排程的有效性和生產資訊的及時溝通,實現生產系統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