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2021-06-28 12:37:40 字數 2642 閱讀 5591

編號:ntsc—03—2010

重慶市南桐水泥****

生產排程管理規定

(2023年第一版)

編制: 生產技術部

審核: 麻明忠

批准編制日期:2023年12月1日

發布實施:2023年12月15日

根據公司實施精細化管理需要,生產現場管理應更加細緻,為確保生產作業排程的有效性和生產資訊的及時溝通,實現生產系統安全、高效執行,提高效益、降低消耗,特制定本制度。

1、 生產平衡及指揮

(1) 生產技術部組織協調生產,各部室、車間必須服從統一指揮。

(2) 中控員根據公司有關規定和月度生產計畫對生產24小時監督協調,全面掌握情況,及時解決問題,保持均衡生產,遇重大問題及時上報生產技術部。

(3) 車間按照各自職責和月度生產計畫組織生產,對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巡檢工應及時採取措施並上報車間。

(4) 物資採購部按照計畫保證各種原燃材料均衡進廠,儲量不低於公司制定的合理庫存標準。低於標準時,生產技術部書面通知物資採購部限期補足。

(5) 客服部負責水泥運輸車輛執行秩序,**部負責原材料運輸車輛的管理,**部司磅員24小時值班,水泥車間負責熟料和水泥發貨。

2、 生產排程會及晨會

生產技術部每週五組織召開生產排程協調會,安全環保部、**部、銷售部、客服中心、化驗室、中控室、各生產車間負責人均需參加的排程會,協調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

(1) 生產技術部、中控室通報生產存在的問題。

(2) 各部室、車間根據發現的問題分析原因,拿出解決措施,提出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

(3) 分管領導對需要協調的問題確定解決方案,並安排相關工作。

(4) 生產技術部安排人員負責排程協調會議記錄。

每日8:10生技部組織不超過15分鐘的晨會,主要通報前一日生產中出現需完成的事項,並作出相應安排。參加人員只限於中控室、化驗室及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周一至周五會議由生產技術部主持,周

六、週日由生產值班人員主持。

3、 生產值班

主要生產車間(燒成車間、水泥車間)每天應安排管理人員值班。所有生產車間均需安排電鉗工值班,生產技術部編排生產值班經理值班表,人員由熟悉生產的管理人員組成。生產值班管理詳見《生產值班管理制度》。

4、 現場督查

(1) 生產技術部現場檢查排程會精神和領導指示落實情況,對落實不到位下達整改通知單,對未落實的下達處罰通知單。

(2) 各部室、車間按照 「擦拭、潤滑、緊固、密封」的八字方針對裝置維護和按照「六無」(無油汙、無雜物、無積灰、無鬆動、無異常振動、無異常噪音)要求,對生產現場清理保持,生產技術部負責檢查,對達不到要求的下達整改通知單限期整改並考核。

(3) 化驗室根據生產管理制度對進廠原燃材料驗收、預均化及過程質量控制等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 **監控

(1) 生產技術部值班人員通過**對全廠監控點24小時監控,隨時調整監控鏡頭方位,及時發現並制止違規行為。

(2) 生產技術部值班人員對生產過程進行監控,發現問題及時通知相關部門採取措施,重大問題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並組織儲存錄影資料,為分析取證提供第一手資料。

(3) 生產技術部值班人員負責**的使用,出現問題及時通知機電車間或網路管理員處理,保證影象清晰完整。

6、 臨時工作任務

在生產過程中,情況千變萬化,會有許多臨時工作任務的產生,各部門(車間)應將這類工作視為本職範圍內的事,以高度的責任心保質、保量的完成。臨時工作任務由生產技術部或其委託人員安排,部門(車間)應無條件的執行。部分工作需要外聘臨工的,需按要求填寫《零星用工申請表》(附件1),按程式進行申批後,由生產技術部安排。

臨時工的考勤、工作效率由用工部門(車間)負責,用工部門(車間)用工工時不得超過審批的數量,否則超過部分從部門(車間)的工資總額中支付。

7、 事故匯報、處理及追查

1) 事故的匯報及處理流程

2) 事故追查的負責部門

事故發生48小時內,需召開事故追查會,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召開,應由職能部門提出,經分管領導同意後,延期召開。環保汙染及安全事故由公司安全環保部負責組織追查,裝置及其它事故由生產技術部負責追查。

8、 重要事項處理

(1) 中控室統一指揮協調主機裝置開停,輔機故障停機必須報告中控室並說明原因。出現故障,中控室要及時通知值班經理和車間值班人員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協調處理。

※ 主機裝置的範圍:石灰石破碎機、生料立磨、迴轉窯、水泥磨、包裝機等裝置

(2) 夜班所有生產車間機電值班人員統一由生產技術部值班人員調配,集中使用,處理生產線上的裝置故障。

(3) 中控室通過質量管理系統掌握原燃材料、半成品、成品質量情況,化驗室及時匯報過程控制質量問題並採取措施,排程及時到現場落實處理。

(4) 生產技術部值班人員負責將生產中出現的如主機停機、安全、環保或裝置事故等重大事項及進展情況及時向生產技術部、公司分管領導應匯報。涉及安全、生產的重大事項除按上文要求程式進行匯報外,還應及時向南桐礦業公司總調匯報。

(5) 公司分管領導、部門負責人、車間管理人員應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接到事故通知後,相關人員應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

(6) 影響銷售、發運、生產線正常運作的裝置、設施出現故障應及時進行搶修,不允許以任何原因進行拖延。

各部室、車間負責人、職工在其職責範圍內,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應盡職責,生產技術部值班人員有權進行處理,並向生技部及分管領導匯報。

生產排程管理考核細則

附件1 南桐水泥公司零星用工申請表

製表審核日期:201 年月日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 目的 建立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及排程指令下發與反饋的程式。2 範圍 公司所有與生產相關的排程。3 責任 生產部 質管部 技術部 工程部 部 辦公室。4 內容 4.1 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 4.1.1 生產部指定專人負責排程日常生產,組織好本公司安全均衡生產。4.1.2 及時掌握原輔料 包裝材料 中間...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目的生產排程管理是企業生產管理的核心,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作為生產排程管理的職能部門,是公司生產的指揮中心。為強化生產排程工作,更好的協調生產,完成公司生產目標,特制定生產排程管理制度。2適用範圍 公司生產系統相關部門 業務中心 生產車間。3職責為更好的進行生產管理,有效地保證生產系統高效 有序 ...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生產計畫 每週報物料資料生產 指令 具體流程說明 一 日常工作 1 包裝材料 物料 進入 公司,向質檢部提出檢驗申請,檢驗後,保管員和質檢人員應做好相關記錄。2 保管員按每週一次向生產裝置部提供已檢驗合格包裝材料 物料 資料。3 對自主品牌產品原則上銷售公司應有一定庫存量,庫房保管員按每週一次將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