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檢修職工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3-02-15 23:48:04 字數 4120 閱讀 3745

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在鐵道黨校舉辦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骨幹培訓班,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和總公司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總公司黨組對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部署安排,培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骨幹,總結和部署鐵路組織人事工作。總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甄忠義出席培訓班並講話。

在***總書記提出「兩學一做」和「四個全面」後,鐵路總公司黨組積極配合,及時開展「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動員部署。並且鐵路總公司黨組在鐵道黨校舉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骨幹培訓班。讓其鐵路黨員職工,學黨章黨規,著眼明確基本標準和樹立行為規範。

並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使鐵路職工從自身做起,做一名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 鐵路總公司也一直在為為國家改革發展而努力,引導黨員強化政治意識,加強黨性鍛鍊和道德修養。

並嚴格落實對***總書記提出「兩學一做」、「四個全面」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十三五」開局之年的規劃綱要。在為全國步入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各級黨組織要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

繁華怒放是五月,人生最美屬青春。「五一」,「五四」前夕,襄陽工務段武當山線路車間舉辦了「兩學一做」專題黨課活動。車間上下30多名黨員全部參加學習。

黨課開始之前龔太慶書記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在一陣熱情激昂的宣誓之後此次黨課拉開帷幕。

黨課上,車間主任王兵,書記龔太慶做了主題發言,高度概括了「兩學一做」的深刻含義,並要求在一線工區黨員要率先垂範,爭做合格共產黨員。特別告誡年輕黨員要繼承鐵路老職工不怕吃苦,敢於奉獻的精神,把可貴的青春投入到工作中,體現出個人的價值。廣大的青年黨員要用「嚴」和「實」的品格要求自己,對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水平,鐵路專業技能和工作生活作風等,標準要高,要求要嚴;對於社會上一些享樂主義,「拼爹」,「啃老」等錯誤觀念和現象,要時刻保持警惕,要清醒的認識到進入鐵路行業,就必須實實在在幹工作,保持一顆探索,上進的心,力戒「浮躁」心態。

課後,年輕黨員都一一對自己今後如何履行崗位工作進行了深刻表態,在把自己分內工作做好的前提下,積極幫助其他工友,並且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加強學習黨章黨規,了解黨的政策,路局及段檔案,提高自身的知識,業務水平,貢獻青春力量,發揮黨員先鋒作用。說的好不如做的好,在年輕黨員表態之後,龔書記帶領所有年輕黨員團結協作打掃了橋隧車間,重點維修車間,及職工生活區的衛生。大家都懷著認真負責的態度,熱情飽滿的精神完成了任務。

我們也相信經過此次「兩學一做」黨課學習之後,我們青年黨員將會把心中的熱情之火,夢想著火燒的更旺,也將會把這把火傳遞給更多工友,讓工務段的明天更亮更美。

近期,長春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機關黨委下發了《二一六中心黨建工作要點》,鐵路分中心黨支部積極行動,以「打造三個一」認真貫徹落實中心檔案精神,迅速在全體黨員幹部中掀起「兩學一做」的學習熱潮。

一是列乙份學習書單。「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踐行「兩學一做」,「學」是前提。為了保證廣大黨員幹部能真正讀到好書,分中心開展了「推薦好書活動」,一方面,分中心為廣大黨員幹部推薦必讀書目,引導黨員幹部認真研讀《黨章》、《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黨的十八大報告、《***談治國理政》等書目,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黨史、道德修養等經典名篇,讓黨員幹部在讀書過程中明方向、強信念,懂責任、敢擔當;另一方面,在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推薦好書活動,把「每月推薦一本好書」形成常態化,通過開展推薦好書活動,引導黨員幹部積極參與到「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來,逐步養成我要讀書、每天讀書的良好學習習慣。

二是建乙個學習書屋。為了讓廣大黨員幹部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分中心將4樓會議室改造為「圖書日常閱覽室」,同時,針對分中心專項用於購買圖書經費幾乎沒有這一現狀,分中心創新思路,通過職工踴躍捐贈以及在省圖書館的借取來添置圖書,閱覽室首批添置圖書100餘冊,種類涉及思想政治、人文、法律、文學等諸多領域,供大家學習閱讀,並派專人對圖書室進行日常管理。大家可在圖書閱覽室裡靜靜地學習,也可以將圖書借出閱讀,以不斷積累知識、提公升素質、增強修養。

該閱覽室全天候開放,並且通過每月到省圖調換新書實現了書目每月實時更新。

三是搭乙個學習平台。為了將學習深入化,一方面,分中心利用現有的qq群、微信群,在網上搭建讀書交流平台,開闢網上業務部門讀書論壇、分理處學習小組等,開展貼近分中心黨員幹部工作實際的讀書學習交流活動,引導黨員幹部暢想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做乙個有道德有文化的人,切實增強讀書的趣味性、生動性和吸引力。同時,還將通過開展學習之星、學習型黨員評選,催生更多的學習型黨員幹部,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推動鐵路分中心「兩學一做」良好的學風形成。

連日來,全路各單位黨委認真貫徹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組織、科學謀劃,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好頭、起好步。

學好黨章黨規、學好***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這次學習教育的重要任務。總公司直屬機關黨委制訂了詳細的學習教育實施方案,指定專門人員聯絡各黨支部做好學習指導工作,目前直屬機關各單位已全部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動員會,並購買了1200冊《黨章》分發給機關全體黨員,組織大家集中學習。各鐵路局黨委著力打牢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這個基礎,促使廣大黨員深打姓黨的「烙印」。

北京鐵路局黨委書記帶頭講第一堂專題黨課,要求黨員努力在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上收穫豐富的認知成果,在做合格黨員上收穫實踐成果。武漢鐵路局黨委號召廣大黨員學習尊崇黨章,喚醒黨章意識;學習黨規黨紀,強化規矩意識;學習系列講話,增強看齊意識;學習先進典型,增強先鋒意識,自覺爭做合格黨員。瀋陽鐵路局黨委為各級黨組織配發了10.

7萬冊《黨章》、6700本預熱學習資料,組織黨員採取通讀、手抄、背誦等形式自學,還採取領讀輔導、研討交流等形式集中學習。哈爾濱鐵路局黨委要求廣大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重讀入黨志願書、重寫入黨紀念日卡片,組織讀一篇經典文章、過一回政治生日、看一部紅色影片、上一堂專題黨課、寫一篇培訓日記。廣州鐵路(集團)公司黨委制訂學習計畫,分學習黨章、學習黨紀、學習系列講話、學習先進典型等專題,不斷提公升全體黨員的黨性修養。

成都鐵路局黨委針對黨員日常教育特點出台實施方案,分類理出《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黨委會的工作方法》等學習課目,指導督促各級黨支部開展學習討論。

緊緊抓住做合格黨員這個關鍵,各鐵路局黨委要求廣大黨員確立合格黨員標準、持續加強黨性鍛鍊、自覺踐行合格標準。呼和浩特鐵路局黨委大力推行參觀革命基地、過政治生日、舉辦先進報告會等教育形式,號召廣大黨員在草原鐵路創新發展實踐中敢於擔當、勇打頭陣。南寧鐵路局黨委引導黨員幹部自覺踐行「振奮、擔當、創新」的精神,確保運輸安全、深化運輸改革、拓展市場經營,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崗位實績。

太原鐵路局黨委抓緊抓實黨員組織關係集中排查工作,理順黨員組織關係,使每名黨員都參加「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烏魯木齊鐵路局黨委各級黨組織把學習教育與安全、經營、建設、民生等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把廣大黨員在學習教育中迸發出的幹勁轉化為抓好工作的強大動力。西安鐵路局黨委把教育引導黨員做合格共產黨員、促進路局改革發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推進路局創新發展的工作實績檢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組織引導黨員立足崗位創先爭優。

昆明鐵路局黨委緊緊圍繞運輸安全、客貨改革、經營創效、鐵路建設等重點工作,以創崗建區、立項攻關、突擊奉獻、黨內品牌建立為基本形式,以黨員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成效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為切實把學習教育抓緊、抓好、抓出實效,各鐵路局黨委加強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引導黨員在真學、真做上下功夫。上海鐵路局黨委以全域性電視**會議形式,對該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對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出要求。濟南鐵路局黨委抽調專門力量組成督導組對局屬單位領導班子和基層黨組織開展督導,建立寫實、評估、通報機制,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鄭州鐵路局黨委成立由黨政正職任組長、局領導班子其他成員任副組長的領導小組,各單位成立了相應機構,持續抓基層、打基礎、補短板,著力提公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青藏鐵路公司黨委堅持思想問題和具體實踐問題一起改,大問題和小問題都不放過,以解決問題的成果來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效。南昌鐵路局黨委在推進學習教育中,針對黨員群眾反映和查詢出的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問題,要求各級黨組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使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嚴起來、實起來。

蘭州鐵路局黨委組織人員深入蘭州、銀川、嘉峪關等片區,對黨員隊伍建設和黨組織抓黨員隊伍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調研,引領黨員「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帶著問題改。

鐵道第三勘察設計院集團****、中鐵貨櫃運輸有限責任公司、中鐵特貨運輸有限責任公司、中鐵快運股份****黨委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