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1-08-26 22:46:06 字數 547 閱讀 3808

三、黨員必須遵規守紀。

無規不成方圓,現在學校常做考核之事,雖然自己還不適應,但也可以理解,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強調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一鮮明的論斷,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黨員教師必須以更嚴的要求切實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誠履職,又要做好八小時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調高雅。

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識,要嚴以律己,帶頭遵守紀律和規矩,堅守教育底線,抵制歪風邪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堅持原則,在利益**面前經得住考驗,做到心中有責、心中有戒,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種好自己的責任田,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黨員之間要及時提醒,讓「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工作常態,防止小錯釀成大禍,讓大家有錯能改,幸福生活。

總之,要深刻領會檔案精神,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活動與本職教學和教研工作連在一起,自覺深化思想認識,發揮黨員在教育、引導、團結群眾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實喚醒黨員黨章意識,增強黨員法紀意識,提公升黨員綜合素質。

劉世海三團中學

2023年5月18日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