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28 字數 1354 閱讀 1376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消極應付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缺乏信心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觀望等待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貪圖安逸、得過且過的問題。

在思想觀念上要有心的提高,在工作作風上要有新的轉變,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只有繼續解放思想,才能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各種新情況新問題。

要解放思想,首先我們要有思想。思想是一種認識,一種客觀事物在我們頭腦中認知的反映,並通過語言、文字、動作表達出來,是一種「思」與「想」的結合。我想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

不僅要學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更為關鍵的是還要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所謂解放思想就是要使自己的思想認識,隨不斷發展的客觀實際變化而變化,敢於實踐、勇於探索,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而作為教師的我們解放思想,創業創新顯得尤其重要。我們教育的是祖國的花朵中國的未來。以人為本,充分認識到自己不是簡單的教書匠,而是幼兒靈魂的啟蒙者和塑造者。

教師是在傳播科學,就必須運用科學的方法,持科學的態度。要尊重幼兒的年齡特點、性格差異和認知特點,關注幼兒心理的健康,培養幼兒健康高尚的人格,教師要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要敢於解放自己的思想、清醒自己的頭腦,不斷學習、善於思考、勇於實踐。

一要勤於學習。

應時刻不忘學習,正所謂「學海無涯」,「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首先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利用休息時間、利用工作之餘,切實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其次要會學習,要有方法,學習要有針對性,更要有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最後要堅持學,持之以恆,不浮躁,在學習中超越自我、展現自我!

二要善於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乙個人僅僅學習而不思考,那將等於什麼也沒有學到。思考是一種能力,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加工,去粕留精,轉化為自己的東西,要敢於和善於創新,想前人所不敢想,做前人所不敢做,在不斷的摸索中總結新經驗,找到新辦法,創造新理論,敢於探索、勇於實踐、打破習慣思維和主觀偏見的束縛。同時我們要時刻按照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解放思想,創業創新,確立創新意識,善於動腦,勤於思考,開拓進取,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相信,乙個有創新的教師會培養出一群有創意的學生!

三要勇於實踐

就是要牢固樹立「重在行動,貴在落實」的理念,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以促進自己的專業水平!

腳步達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達到;眼光達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達到。只要我們勤學習、善思考、勇實踐,徹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將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昇華,從自身做起,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服務,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貴在學習,重在落實 學習可以解惑 可以懂道 可以使我們斬斷愚昧與無知,令人睿智,實現夢想,達到希望的彼岸。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一刻也沒有停止對黨員的教育,開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動和學習,從 三嚴三實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的學習,到現在的 兩學一做 廣大黨員通過各種形式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