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2:37 字數 1016 閱讀 4221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越來越扮演不好自己選擇的這個角色。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教育活動的開展,讓我們重新審視了自己,也逐漸找回了初心。但依然有部分跟我們選擇同樣角色的人還在迷茫中,認為那些活動只是領導幹部的事,跟自己並無關聯。可既然當初是自己的選擇,為什麼今天卻做不到盡職盡責,扮演不好這個角色了呢?

歸結起來,無非是對自己的角色定位還不準確,學不到位、做不盡心。

正如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功成名就的偉人一樣,也不是所有的黨員都可以成為優秀的模範標兵,更多的我們只是普通人,需要做的只是以一名普通合格黨員的身份無愧於黨和自己的選擇。「兩學一做」的適時提出,正是我們黨針對新形勢下黨員現狀提出的新要求和新定位,是每個黨員應盡的職責和義務,是我們改進不足的重要途徑,也是每一名普通黨員必經的平凡之路。

當前是我們對照「兩學一做」重新走好黨員路的最佳時機,只有抓住「學」這個基礎,方可邁開黨員角色的關鍵第一步;只有守牢「做」這個關鍵,才能走好黨員角色的今後每一步。不學黨章黨規,不學系列講話,我們就會被惰性推向迷茫的深淵,逐漸遺忘一名黨員最基本的要求是什麼,搞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變得邁不開腿、走不動道。「做合格黨員」是對黨員角色最基本的要求,作為一名黨員如果連自己的角色都把握不住,不能將學到的要求、學到的精神運用到「做」的實際,從根本上說就不配黨員這個身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足下之步積於跬步。不積學習的跬步何以至「做」的千里?「兩學」為的就是打好學習的基礎,改變黨員宗旨意識淡薄、精神面貌不振、工作消極怠慢等不良面貌,增強看齊意識,還原一名普通黨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一做」就是把學習掌握的精神實質運用到工作中,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做最普通的自己,從行為上扮演好合格黨員這個角色,從自身的改變,確保黨員大家庭整體素質的飛躍,走好黨的事業每一步。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貴在學習,重在落實 學習可以解惑 可以懂道 可以使我們斬斷愚昧與無知,令人睿智,實現夢想,達到希望的彼岸。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一刻也沒有停止對黨員的教育,開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動和學習,從 三嚴三實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的學習,到現在的 兩學一做 廣大黨員通過各種形式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