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1-04-03 13:42:24 字數 1601 閱讀 6955

貴在學習,重在落實

學習可以解惑、可以懂道;可以使我們斬斷愚昧與無知,令人睿智,實現夢想,達到希望的彼岸。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一刻也沒有停止對黨員的教育,開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動和學習,從「三嚴三實」、《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學習,到現在的「兩學一做」。廣大黨員通過各種形式學習、領會,提高了黨性,增強了覺悟,淨化了靈魂。但是結合我們實際,作為基層單位的工作,還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問題和不足。

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不強,組織紀律觀念和工作熱情不高,工作任務落實不到位,重索取輕貢獻,滿足於現狀等等,我們要努力改正和克服。

說到改正和克服,系列教育活動後的總結,大家都覺得離黨的要求確實還有差距,也找出了不足。對自己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剖析,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效率、工作作風和業務能力等方面都存在著不足,並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高度認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確了整改的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

那麼該怎樣增強我們的責任心、提高我們的執行力呢?我覺得以下三點特別重要:

一是責任從我做起:責任心就是乙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是對他人,對集體、對單位、對社會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態度。執行力則是認真履行責任,保質保量完成工作。

要加強執行力,責任心是關鍵,責任心增強了,執行力自然提高。

二是責任從小事做起:目前所有工作的規程、標準已經確定,關鍵在執行。細節、責任心是執行重中之重,細節管理的缺失,直接導致責任心的缺失,就談不上執行力了。

《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說:「芸芸眾生能做大事的實在太少,多數人的多數情況還只能做一些具體的事、瑣碎的事、單調的事,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過於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礎」。因此,需要改變心浮氣躁的毛病,提倡注重細節,把小事做細、做實。

三是責任不找藉口: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有工作職責,職責就是承諾,而承諾是沒有藉口的。思想影響態度,態度影響行動,不找藉口的員工執行力肯定強。

所以,藉口和推諉是絆腳石,責任是使命,就要不找任何藉口,只有堅決執行。

責任心和執行力相互影響。執行力源於責任心,責任心決定執行力。乙個有強烈責任心的人,即使能力相對弱一點,它能夠全力以赴,千方百計戰勝困難,出色完成好工作任務。

所以,只有責任在心,才會執行有力。

所有工作有了責任心和執行力,還需要歸宿的落實到位。實幹是能力,落實是水平。決策和藍圖,只是一半工作,更重要的一半是貫徹落實。離開了落實,所有工作都是紙上談兵。

怎樣抓好工作落實呢?

首先明確目標,任務細化。盡量把工作任務落實到具體的人、具體的事、具體的時間,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一級促一級,層次抓落實的格局。上下一條心,在乙個系統中執行,中間不能有折扣。

避免上級一味的部署,下級只是完任務,時間長了,永遠是人嘴兩層皮。這樣抓落實既是工作手段,也是工作作風的體現。其次要堅決深入基層。

樹根扎得越深,枝葉越是繁茂。強化管理者深入一線,問題在一線解決,責任在一線落實。三是督促檢查到位。

不斷完善抓落實的監督機制,實現具體工作全過程管理。通過重點、隨機、抽查等方式,推動工作的有效開展、實施。對於落實不力的,要重點分類指導。

「一把鑰匙只能開一把鎖」,有時要有有針對性的措施,立足實際,揚長避短。

只有不斷的提高責任感,樹立足夠的信心,儲備足夠的知識,方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履行自己的責任承諾。做合格黨員,必須堅守住自己心靈的淨土,立足崗位,盡職盡責。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