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2021-05-22 15:36:17 字數 1246 閱讀 8138

「成事之要,貴在力行」,要把學習成果貫徹到實踐中,更關鍵的是要看怎樣去做。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活動的主體,黨的執政使命要靠千千萬萬黨員卓有成效的工作來完成,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必須落實到黨員隊伍的管理中去。我認為,乙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一是以黨章為遵循,把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義務、權利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準則;二是以群眾為評判,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真心誠意為群眾辦好事、謀實事、解難事,力求做到群眾滿意;三是以實績為檢驗,把自己從事的工作同實現黨的奮鬥目標緊密聯絡起來,努力創造一流的業績。

現如今,我們黨有8700多萬黨員,如果每名黨員都合格,那將是一支多麼強大的力量。

那麼要如何去做呢?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貞不渝。理想信念是燈塔,能給人以明確的人生方向和無窮力量。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每名共產黨員都要把對黨絕對忠誠放在首位,始終做到對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虔誠而執著,憂黨憂在深處、擔當擔在難處、守土守在實處,「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二是要踐行根本宗旨,保持公僕意識。我們黨的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共產黨員只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畢生的價值追求,才會真正做到親民愛民、富民惠民,才會真正做到甘當公僕、無私奉獻。

有了公僕意識,就能堅持深入實際,主動問計於民,不會高高在上;有了公僕意識,就能耐心傾聽群眾意見,真心服務群眾,不會自說自話;有了公僕意識,就能做人清正、為政清廉,不會以權謀私。每名共產黨員都要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把政治智慧型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扎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從人民群眾中汲取智慧型和力量。

三是要秉持嚴實作風,夯實成事根基。「萬事皆歸於一,百度皆準於法。」「三嚴三實」是黨員安身立命和幹事創業的根本法度,也是我們黨的價值取向和發展路徑。

每名黨員要以「三嚴三實」為行為規範和人生律條,做人做事在嚴上要求、在實處著力,通過不斷自我修煉、自我養成、自我塑造,將「三嚴三實」涵養為品格、習慣、作風,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達到「事已立而跡不見,功已成而人不知」,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稱號。

就我自身而言,我一定要將「兩學一做」融入在今後的工作中,切實為人民群眾、為單位服務,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在我們的平凡的工作中,積極主動,創新創優,紮實苦幹,勤於進取,主動學習,勇於探索,不斷充實業務素養、完善知識結構,做改革的排頭兵,做創業的馬前卒。要常思主動發展之計,要常想創新創優之方,謀劃好自己的工作,腳踏實地,真抓實幹。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開展 兩學一做 就要抓好 改 這個關鍵。兩學一做 重要的是端正思想作風 解決突出問題。要突出問題導向,聚焦問題查 對照問題改,解決好自身存在的黨性意識弱化 宗旨觀念淡薄 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找準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找準影響幹群關係的問題,特別是抓住存在的 四風 問題不放。拿出勇氣,甩開膀子,切實做到...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心得體會

2016年,決定要在全黨開展以 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面向全體黨員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通過認真學習領會上級領導的講話精神和省委的部署...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