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1-04-03 13:42:24 字數 1038 閱讀 5946

抄寫黨章心得體會

文林路小學崔豔妮

黨章是黨的總章程,集中體現了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的重要主張,規定了黨的重要制度和體制機制,對推進黨的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規範和指導作用,在黨內具有最高的權威性和最大的約束力。手抄黨章,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如何在自己日常學習工作中,踐行乙個共產黨員義務和職責。通過這一字一句的閱讀,一筆一劃的書寫,一天一天的堅持,我又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要求黨員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要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作貢獻,為人民的利益,在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不怕犧牲。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要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愛崗敬業,以身作則,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在教育、教學、教研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和帶頭作用。

作為黨員教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我們更應該注重從「師道尊嚴」的架子中走出來,要成為學生的參與者,隨時觀察學生的學習情況,與他們交流,傾聽他們的心聲。只有走進學生的世界才能拉近學生與自己的距離,成為學生的夥伴,讓他們與自己交流。科學發展觀告訴我們要有「可持續發展」眼光,因此我們也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的學生。

我們的學生的素質不同,在我們工作總我們總會遇到成績差的、調皮倒蛋的、無心向學的學生,我們不要用差生的眼光看待他們,我們應該堅信每個學生是可以積極的成長的,是可以通過努力而改變的。

我們要有熱情和耐心去教育學生。沒有熱情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沒有目標,所以對待我們的學生我們要有熱情,我們要用服務的理念,去熱愛我們的崗位,熱愛我們的學校,熱愛我們的學生,用我們的熱情去為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氛圍。

我們還要不斷的創新。創新教育是素質教育不可缺少的乙個環節,我們要在工作的過程中不斷地創新,包括教育的理念,教育的方法、教育的模式,我們都需要創新,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能力。

總之,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繼續用黨員的標準對照自己,指導我的教育思想,從各全方位去教育學生,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影響學生,關愛學生,在平凡的崗位上爭取做的更好,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