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1-08-22 12:45:05 字數 1120 閱讀 5079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旨在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毫無疑問,這是全面從嚴治黨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作為黨的事業奪取勝利的根本保證,全面從嚴治黨的「全面」,意味著黨內教育既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同時也要向廣大黨員拓展。

也就是說,每個黨員概莫能外。

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是全黨必須遵守的總規矩,在黨內具有最高權威性和最大約束力。黨章規定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組織保障、行為規則和紀律約束,每一條都凝結著黨的建設的歷史經驗,構成了共產黨人的「原教旨」。每名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與黨章對錶。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一失,一切皆失。無數案例表明,黨員違紀甚至破法,根子在於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漠、黨的領導弱化,管黨治黨失之於寬、松、軟。解決好這個問題,就是要回歸黨章「原教旨」,自覺尊崇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做黨章的堅定執行者和忠實捍衛者。

現實生活中,有些黨員對黨章不熟悉、不了解;有的認為,熟悉黨章是紀檢幹部的事,自己對黨章熟悉不熟悉無所謂。這些錯誤思想必須消除。很多案件通報都指出,貪腐分子在懺悔時常說:

「黨章黨規意識淡漠是自己走向深淵的重要原因。」這警示黨員幹部:缺少黨章黨規意識,就不可能有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這樣那樣的跑冒滴漏、跑風漏氣,脫綱離譜、脫軌越線就會發生。

不學黨章,必失根本。每名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論擔任何種職務、從事何種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黨旗下宣過誓的共產黨員,要用黨章約束自己。

否則,就不可能做一名合格黨員,就可能做出違反黨的宗旨、原則和作風的事。久而久之,就可能從違紀到破法,一發而不可收拾。

黨員幹部只有自覺與黨章對錶,才能不斷強化理論修養、道德修養、黨性修養,堅定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反對腐敗,帶頭經受各種**和考驗。

時刻遵守黨章、時刻與黨章對錶,最終要體現在「四鐵」要求上:信仰如鐵,精神才不會缺鈣,靈魂才不會鏽蝕;信念如鐵,才能堅定意志、勇於攻關,立於不敗之地;紀律如鐵,才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制勝優勢;擔當如鐵,才能乾成不凡事業,成就偉大功勳。立起「四鐵」標準,黨員幹部必定能做到忠誠不移、意志不改、操守不變、責任不失、本色不丟,永葆先進性、純潔性和紀律性。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