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2-11-13 06:42:03 字數 1310 閱讀 8671

心得體會

為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黨員幹部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團結派出所及早著手,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專題學習教育打基礎。以下是我這次開展兩學一做的心得體會:

黨章黨規要牢記於心。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黨規是黨章的延伸和具體化。黨員幹部只有將黨章黨規作為一門學問,常懷敬畏之心,用心學習、勤於學習,力求甚解、力探精髓,才能學深悟透,牢記於心,進而由牢記黨章黨規上公升到外化於行,做到自覺瞄準「高線」、守住「底線」,堅決不碰「高壓線」。

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黨章黨規是共產黨從建立之初發展到現在的思想凝練,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為全面從嚴治黨立德立規,樹起道德高標準,劃清紀律「底線」,做合格共產黨員,就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要時刻、自覺、堅決向***看齊,把看齊意識扎根於思想上、落實在行動上,確保黨的集中統

一、團結一致。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要把學習系列講話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引導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加強「信仰之修」,熔鑄「信念之魂」,培養造就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通過學習,將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鞏固和深化。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

真學、真懂是前提,真信、篤行是結果,學用結合、知行合一,是黨的優良學風作風的具體體現,也是全黨凝心聚力、實現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明標準、立規範、守紀律,才能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以用***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為根本任務,把握系列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才能為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團結統一夯實基礎,不斷以***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強化宗旨觀念、激發擔當精神,才能讓廣大黨員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當好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歸根結底是要加強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通過學習,解決一部分黨員黨性意識弱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

在全體黨員幹部隊伍中形成勇於擔當,履職盡責的政治氛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兩學一做」,貴在堅持。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堅持做一名合格黨員。通過「兩學一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