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總結報告

2023-02-15 23:45:04 字數 2144 閱讀 2417

敬愛的黨支部:

我是第九期發展物件黨課培訓班的一名學員。起初,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了校開辦的黨課培訓班的學習,對自己能擁有這樣難得的機會感到無比高興與自豪,我下定決心要利用這次機會好好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歷史、方針、政策等理論基礎知識,加強對黨的認識,提高自己的黨性,進一步端正端正入黨動機,切實履行共產黨員的權利和義務。

通過這些天地培訓和學習,我學到了很多,思想也得到了進一步昇華。培訓期間,我從另乙個高度重新認識了黨,深刻地體會到共產黨的優越性與先進性,感受到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x」重要思想對我國的重大影響。黨章中規定: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是要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通過這次培訓班的黨課學習,我深深懂得自己和黨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以黨員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和工作,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克服自己身上的各種錯誤認識,不斷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努力作到在思想上入黨;與此同時,我應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培養,積極靠近黨組織,接受黨總支的考察。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我要胸懷遠大理想,堅定入黨的決心,努力學習、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假如黨組織。

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是無產階級政治立場和世界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是共產黨人終身所信仰、所嚮往、所執著追求的最**值目標,是支配共產黨員思想和行動的強大的精神支柱。因此,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就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決不動搖。

在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新時期裡,共產黨員只有把握時代的脈搏,結合實際,認真學習,時刻不忘黨的性質和宗旨,才能永遠保持先進性。共產黨員必須懂得: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清醒**於理論上的堅定。

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要堅持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前,我們應認真學***xx,用***x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努力把黨建設成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同時也要在學習、生活的過程中,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盡己所能去幫助同學,做到「想同學所想,急同學所急」,同時,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爭取早日在思想上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通過這段時間校黨課培訓班的學習,我對黨的理論知識和黨的光榮歷史有了非常深刻的認識,對黨的宗旨、方針、政策、路線有了進一步地了解,對我提高自己對黨的認識有非常大的幫助,有利地提高了我在思想上對黨的認識,增強了自己的黨性,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心。我明白,從乙個普通的學生,成長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這是乙個質的飛躍。它意味著黨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我認為,自己今後亟需在著力增強「三個意識」、提高「三種能力」上下功夫,即增強全域性意識、參與意識、精品意識,提高創新能力、把握政策能力、鍛鍊領導能力。這就需要平時嚴格要求自己平時,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加強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思想修養,積極參加各種黨課學習,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2)經常主動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和有關的問題,向身邊的黨員同志學習,使自己更快的進步。3)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大學生是我國社會文化階層中的較高層次,大學生黨員更要能作為先進生產力的代表,這就要求大學生黨員勤奮刻苦,端正學習態度,在學習中起表率作用。4)要加強黨性修養,要學會用自己的頭腦來思考問題:今天的社會是乙個變化的社會,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都會不時地發生變化,但是真理是不變的,大學生黨員要學會以不變應萬變。

作為大學生,最基本的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作為黨員,最基本的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5)大學生黨員應具備較高的理論水平。必須堅持以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xx總書記提出的「***x」思想為指導,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嚴守黨紀國法,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

另外,現代社會的開放性要求大學生黨員具有現代意識和創新精神。

經過黨課學習,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了黨,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永遠跟黨走,並且增加了我——一名發展物件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我將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樹立堅定的自己的信念,把為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崇高理想,不斷培養艱苦奮鬥和自我犧牲的精神,努力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

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前,我們應該認真學習 深刻領會 的重要思想,用 知道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努力把我們黨建設成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為實現跨世紀的巨集偉目標做出應有的貢獻,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只要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 中...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2019

篇一我很榮幸能夠於2019年x月xx日至xx日參加校黨課培訓,儘管這次黨課學習培訓時間不長,但在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和認真講解下,我對黨有了更加進一步的認識,對黨崇敬和愛戴的心情也更加深刻。也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自己的思想得...

2023年大學生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第二,就入黨動機這個問題談談我個人的看法。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要求入黨的同志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無疑,在所有動機裡,只有一種是正確的,那就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為了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正確的入黨動機是爭當合格黨員的起點和基石,有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在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