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21 23:37:34 字數 2934 閱讀 7588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一)

這次能夠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榮幸,也十分珍惜這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從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做起,以嚴肅、崇敬、自豪和自覺的精神狀態,按時到課參加培訓,遵守課堂紀律,做好預習和課間的學習筆記,始終抱著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和討論,悉心聆聽了黨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深入學習了'>****'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完整體系,認真學習了關於加強黨性修養和密切聯絡群眾的輔導報告,就'****'重要思想和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黨性修養、入黨動機等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而實際的討論,這些都讓我受益非淺。

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一次洗禮,對黨的理解上得到一次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

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我決定做到以下兩個方面:一是以誠懇老實的態度,靠自己真誠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入黨願望。二是以持之以恆的毅力,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實現入黨的願望。

決不存在任何僥倖心理,時刻準備著自覺去接受黨組織的各種考驗。用持之以恆的努力,在實踐中主動錘煉自己,並在實踐過程中,經常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對照自己,既注重點滴小事,又經得起重大事件的考驗,逐步提高思想覺悟,在思想上首先入黨,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二)

有幸參加黨課的學習,我感到高興,自豪,興奮,我非常感謝系部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從我正式開始接受黨課再次薰陶和教育的那天起,就決心按黨章的規定嚴苛要求自己,努力在黨課的學習過程中,做到'三個轉變':

一是角色的轉變。從普通同學向入黨積極分子身份的轉變,高標準,嚴要求自己,高度重視黨課的培訓學習,我覺得這一點做到了,而且做的比較好。因為每一次的培訓或者活動我都積極準時地參加,從未遲到或者早退過,並且都作了詳細而認真的聽課筆錄,並在課餘時間在自己的博課上發表了自己對於黨課學習的心得體會。

二是學習內容的轉變。大學時上黨課,看到很多同學都昏昏欲睡,好一點的同學會帶閒書到課堂上'認真'學習,而這次,由於授課內容與形式的多樣化且富有新意和吸引力。在課堂上我都很認真地聽講並積極思考,消化吸收。

在討論中我都擬好發言提綱,積極發言與同學交流自己的學習體會、心得。

三是思想的轉變。大部分同學包括自己,對黨的認識很多時候都停留在的感性認識上,我想通過這次黨課的培訓與學習,我們能夠對黨的認識更為全面、深刻,昇華到理性的認識上來,從而對於黨的認識更加的全面和生動。

在黨課學習期間,通過認真聽經驗和知識豐富的老師們的生動而深刻的講課,

通過和一起上黨課的其他學員們的討論交流,我的主要學習心得有:

首先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

1)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

2)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3)要做勞動人民普通一員,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和中國人民群眾一律平等,不謀私利,不搞特權,要符合以上條件,至少必須在思想上,生活上,組織上,作風上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自覺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義務,行使黨的各項權利,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且通過這次學習,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乙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我決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同時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

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

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我們作為未來事業的**人,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從黨的建設出發,從人民出發,才能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有目標,有方向,才能獲得成就。

二、學會如何適應社會

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

清華大學送給畢業生的五句話中,'健康比成績重要',讓我明白了將身體事學習生活得前提,健康也是我們青年人走向社會的重要籌碼,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有良好的身體。但是,我們還有要健康的身心,這就要求我們培養自己良好的品質,生活上要樂於助人,要勤勞,要不怕苦,這才能使即將走向社會的我們能夠在社會立足。這才是我們共產黨人所具備的品質。

其次,我們要有好自己的心態。

競爭、就業、生存是當代大學生必須面臨的三大問題,他對我們每個人都充滿挑戰。面對殘酷現實的競爭,我們應該勇於接受挑戰而不是逃避。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珍視人生,珍視生命,坦然面對挫折和失敗。

要拿出共產黨人的精神,要相信,困難會有,疼痛會有,但牛奶和麵包最終也會有。不要總是抱怨,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社會的不公,而應該更多尋找自己的原因,發揮個人優勢,尋找成功的路徑。

再次,要用知識裝備自己。

子曰:陳力就列,能者居上,不能者止。競爭激烈的社會,是有能力的人自由翱翔的天空,是無能力的人望而卻步的溝壑。

社會是能力的競技場,品德是實力。任何言過其實的語言和裝點門面的證書終將掩飾不住對能力真空的後怕。能力是面對社會挑戰無往不勝的良方,擁有它也就擁有底氣。

然而現在許多走出象牙塔的學生,並非沒能力面對社會的選擇和競爭,而是以文憑或各種證書,因而總是被動的等待別人的挑選,沒有自己把握的機會和能力。所以,要實現從'熊市'向'牛市'的轉變,尋找能力的靶心,射出實幹的箭。絕不能箭射到哪兒,就說哪兒是靶心。

挑戰的是能力,戰勝挑戰的還是能力。

最後,必須具備不斷學習的能力。

在資訊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只有培養不斷學習的能力,才能適應將來工作的需要和社會不斷發展的需要。我們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要建立自己的知識結構。要更多的學習,用知識裝備自己,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是肩負著建設祖國重任的新一代大學生,我們在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提高實踐操作能力的同時,也要關注時事、關注社會的發展,只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會在實踐中發揮功效。同時,也應把個人情況與社會現狀相結合,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這次黨課,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奮鬥目標,也意識到了自己肩負的重任。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剖析一下自己的思想,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動機申請入黨,我到底是因為什麼呢,難道我也只是上述的其中一種?每一節黨課,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思想也隨之昇華。絕不是,我想通過入黨更好地起先鋒模範作用,因為我相信這個社會是美好的,只要有人起榜樣作用,那麼必定會引起良好的影響,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二 當代大學生責任與使命 毫不掩飾的講,自認為,社會責任意識不強。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努力一點,將來能找個好工作,有能力很好的孝順父母 教育下一代以及幫助一下周圍好朋友就是我的責任 也有那麼些時刻,看到村子裡太多的無業村民 他們沒什麼文化,也沒膽量出來做個外來務工人員,過的日子彷彿還停留在90年代 ...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尊敬的黨組織 以前我對我黨只是一些感性的認識,只知道我們的黨很偉大,對黨充滿了景仰之情,但對於黨的實質卻了解不多。而如今,我為自己能夠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黨校學習深感榮幸和自豪。在這次黨課中,書記與分別為我們深刻地闡述了黨的性質和價值與價值觀,我收穫很大。也引發了我對一些問題的思考 作為一名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