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21 23:37:34 字數 638 閱讀 1311

二、當代大學生責任與使命

毫不掩飾的講,自認為,社會責任意識不強。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努力一點,將來能找個好工作,有能力很好的孝順父母、教育下一代以及幫助一下周圍好朋友就是我的責任;也有那麼些時刻,看到村子裡太多的無業村民:他們沒什麼文化,也沒膽量出來做個外來務工人員,過的日子彷彿還停留在90年代(我來自北方,家鄉祖祖輩輩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資源總有枯竭的那一天,現在正處在資源沒了,經濟還沒跟著轉型的尷尬境地)。

我就會心酸,會流淚(女生總是有點感性),會設想,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引進一些機械加工廠、食品廠、服裝廠什麼的到我們家鄉,讓這些村民有個活幹,哪怕單調的流水線操作,該多好啊!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心有餘而力不足。總之,還是社會責任心不夠強。

那麼回顧我的集體責任心,發現,我是有選擇的「有責任」。對於自己感興趣的集體活動,我會特別盡職盡責;反之,就有幾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漠然了。這一點是不好的,以後的集體生活中,當注意改正。

通過這次黨課培訓,我明白了,責任和意識是乙個人通向成功的通行證。作為新時代青年之中的一員,我們應當積極主動地去承擔國際、國家、社會、家庭、學校等所給予我們當代社會青年的各項職責。真正的成為一名有責任意識的大學生。

這樣成功也許就近在咫尺觸手可及,我們的未來也將會變得更加多彩而美麗。

匯報人:李榕

2023年4月14日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剖析一下自己的思想,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動機申請入黨,我到底是因為什麼呢,難道我也只是上述的其中一種?每一節黨課,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思想也隨之昇華。絕不是,我想通過入黨更好地起先鋒模範作用,因為我相信這個社會是美好的,只要有人起榜樣作用,那麼必定會引起良好的影響,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黨課 培訓 心得體會 一 這次能夠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榮幸,也十分珍惜這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從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做起,以嚴肅 崇敬 自豪和自覺的精神狀態,按時到課參加培訓,遵守課堂紀律,做好預習和課間的學習筆記,始終抱著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和討論,悉心聆聽了黨校領導...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尊敬的黨組織 以前我對我黨只是一些感性的認識,只知道我們的黨很偉大,對黨充滿了景仰之情,但對於黨的實質卻了解不多。而如今,我為自己能夠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黨校學習深感榮幸和自豪。在這次黨課中,書記與分別為我們深刻地闡述了黨的性質和價值與價值觀,我收穫很大。也引發了我對一些問題的思考 作為一名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