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黨課心得體會

2021-08-28 17:53:59 字數 1663 閱讀 6999

童年,是鮮花燦爛的年齡。懷著對少先隊組織的憧憬,我帶上了紅領巾。從那時起,我知道了那鮮紅的顏色是用烈士的血染成的,我分外珍惜。

中學時代,在如夢如詩的歲月裡,我懷著對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渴望,胸前佩帶上一枚閃光的團徽。我是那樣地自豪與驕傲。

後來,我考上了大學,開始了象牙塔裡的生活。陽光是那麼燦爛,生活是那麼無拘無束,我盡情享受大學生活的精彩。回憶當年對組織生活的嚮往,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憧憬,不知為何已經略顯模糊!

依稀記得剛上大學時滿懷激情的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的情形,而如今都過去一年了,沒有黨組織的黨課培訓,沒有想象中的組織生活,沒能沐浴到黨組織的第一縷陽光!我迷失了……大學生活過得懵懵懂懂,沒有目標,沒有規律,唯有茫然。每天的生活似乎只是按著別人的安排唯唯是諾,沒有自己的一點主見。

如今,美好的大學時光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不經意間一年的時光已經從指尖滑過,沒有任何的收穫,沒有任何的成就,留下的只是沒有獎學金的遺憾!我不禁問自己:

我的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度過?還是一如既往的碌碌匆匆嗎?而大學過後我的生活又該是怎樣呢?

生命是如此的匆匆,我又該留下些什麼呢?我無法回答自己,腦海中只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回答: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乙個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當我離開人世的時候,我會說,我把全部的生命與精力獻給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鬥爭。

九月,陽光明媚。我迎來了新的學期,有點百廢待興的感覺!因為這學期的我是幸運的,黨組織的春風吹向了迷茫的我!

懷著無比澎湃的心情,我迎來了第一次黨課!這次是黨課開課典禮!這次黨課上79歲的老黨員給我們做了深情的演講,作為親身經歷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一路走來的黃凱老師,講起中國共產黨的先進事蹟更是如數家珍!

講到深情處還流下了男兒真情的淚水。想起孩童時期也曾聽父母講著這樣或者那樣的為人民服務的先進中國共產黨員,然而當時還小,未能真正體會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之處,只是懵懵懂懂的知道我們國家是處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而這位老黨員的講話使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帶領炎黃子孫一路走來的艱辛,讓我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

重新燃起了兒時對中國共產黨的嚮往,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加入這一偉大的組織!想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使我的大學生活有了乙個明確的目標!

懷揣著要成為中國共產黨員的堅定目標,我努力地學習黨章,力求使自己更加靠近黨組織,並盡早加入這一偉大的人民團體!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了解到要想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就必須起模範帶頭作用,無論在任何方面!然而我知道以我的成績肯定是不符合中國共產黨員的要求的,要想成為一名黨員我就必須提高自己的成績!

所以,我不再是當初的漫無目的的學習。我制定學習計畫,將學習時間精確到分鐘,把大一落下的課程都補上來,同時做好新課程的預習,複習,總結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積極性,做到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積極完成作業。

同時,為了靠近黨員的先進性,我第一次報名參加了學院的運動會,同時參加了三個專案,並且喜獲學院男子110公尺跨欄第四名!為了培養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我還積極參加班級班幹競選,成功當選為班級的組織委員,更好的為班級服務!

通過第一次黨課的培訓,我改變了許多。我的大學生活頓時變得充實了,所以如今我不再迷茫我的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度過?更加不用害怕畢業後的生活該如何?

因為我已經沐浴在了黨的陽光下,我相信,只要跟著黨走我就不會迷失方向。我將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跟著黨的旗幟走,正如黨章中所說: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必將取得最終的勝利!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