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體會 幼兒園教師

2023-02-15 23:30:05 字數 1827 閱讀 3121

南口幼兒園劉秀君

我自從參加工作以來,一直盡職盡責地工作著,時刻聽從學校的安排,教學工作腳踏實地,所教學科成績平均分均居中上等水平。

教師這個職業被喻為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可見對於孩子們的一生是多麼重要。作為一名教師就要對得起這個比喻,全心全意的為孩子們塑造乙個健康的靈魂,用自己的愛去愛每乙個學生。愛是教育學生的前提,要想教育好學生,教師就要真心實意的關心、尊重、信任並嚴格要求學生,處處為學生著想,在他們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在他們取得點滴成績時投去讚許的眼光。

我自從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工作宗旨就是用愛來管理班級,教育學生。十個指頭伸出來也會參差不齊,所以乙個班級不可能都是優等生,對於後進生我們不但要關心愛護,更主要的是尊重他們的人格,所以對他們我給予了更多的關愛。

我班有個叫楊xx的同學,在沒有接手這個班的時候他的名字在全校、全村就如雷貫耳了。大家都知道我校有個楊濤,誰當他的老師那就是倒了八輩子的黴,誰就會少活幾年。他貪玩、好動、不寫作業、上課不遵守紀律、偷東西、撒謊、打架**……好像從他身上找不到一點點的優點。

在接手這個班級的時候,我也有了思想準備了。

有一次上自習課,別人都在安靜地學習,可他總是不停地說話,我看了他幾次也不起作用。過了一會他居然躺在的椅子上,吃起了零食來,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當時我真的很氣憤,真想馬上狠狠地批評他,甚至有了武力鎮壓的衝動。

但我強壓怒火,我想他已經形成了不良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不可能聽我說幾次道理就完全改正。如果我當著全班的面批評他,那樣只能傷害他的自尊,使其破罐子破摔。

想到這裡我冷靜了下來,告訴他下課到我辦公室。下課他來到我的辦公室後,就站在那裡,臉上露出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神情。此時我的心一顫,我感到他的人格已被扭曲。

多年的工作經驗使我深深地體會到,蔑視人格就是蔑視教育,啟發學生尊重學生是進行思想教育的乙個重要內容。於是我拉過一把椅子讓他坐下,他顯得滿臉驚訝。我沒有直接批評他,而是和他談了一些家庭和個人愛好方面的事。

看他慢慢消除了牴觸情緒,我就一點點引導他,讓他知道今後該怎麼做,怎麼重新樹立在同學心目中的形象。他說:「老師,我還行嗎?

」此時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後進生發自心底的渴望,他同樣渴望老師的愛,渴望同學的信任,渴望上進。望著他那稚氣的臉,我摸摸他的頭說:「你能行,一定能行!

老師幫助你,同學們也會幫助你的,你的毛病不能一下改掉,那就一點一點地改,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改好。」最後我又摸了摸他的頭,並用充滿鼓勵和讚許的目光看著他,我明顯地看到他的眼睛濕潤了。

為了讓他感受到我對他的信任,我把班級的鑰匙給了他,任命他為班級總管。從此他每天早早就來到學校,晚上放學他把門窗關好後才走,我看了從心裡高興。漸漸地他已融入到這個集體中了,班級活動他積極參加了,課堂上也主動回答問題了,雖然很多時候他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但是我知道他在改變。

當然,他也出現過幾次反覆,但總的來說,他還是在不斷進步的。

我的班裡還有一位同學比較特殊,他叫朱建華,他有著聽力障礙,成績也很不理想,每次都是班級的倒數,也是班裡唯一乙個語文不及格的學生。開學之初,我就問他能不能聽見老師上課說的內容,他說如果老師的聲音大,並且他坐前面的話可以聽到些。從那以後,他的位置永遠是教室的最前面,我的聲音也可以媲美大喇叭了。

我請他的同桌每天檢查他的作業,不對的指導他改正,每天檢查他的字詞掌握情況。我重點指導他的作文,找很多的范文,講解各類作文的寫法。他不斷的寫,我不斷的修改、講解。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他的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已經扔掉了不及格的帽子,相信他會獲得更大的成功。

從這些事上我體會到:人無論大小長幼,不論優等生還是後進生。都是有人格的。教育後進生,必須要尊重他們的人格,給他們溫暖、信心和勇氣。

別人都說班主任工作是個苦差使。是的,這份工作的確很苦很累,但只要你用心地去體會,這苦中不也蘊涵著無盡的甜嗎?孔子說: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只要你以之為樂,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美麗。

幼兒園教師師德體會

幸福是什麼?很難有準確地定義。其實幸福對於每個人來說,是自己來衡量的。只要自己感覺幸福就好。很小的時候,看見當教師的父親每天在教室和學生之間忙碌時,心裡就很羨慕,羨慕父親有乙個好職業,覺得身為教師的父親真是幸福,整天有那麼多孩子圍著他轉。心中就有乙個願望,能像父親一樣做個老師,享受父親那種幸福。十八...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教師 是乙個聖神的職業,在社會上一直都擁有高尚的地位,為人們所尊敬。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 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學習了師德楷模典範,並且閱讀過於漪老師的 教育魅力 內心有深深的觸動。這些優秀的教師就像是我們的一面鏡子,折射出了自身平時的教育點滴 ...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