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弘德育人廉潔從教試題

2023-02-15 23:30:06 字數 2402 閱讀 9615

1、盧梭的自然教育的思想:主張以自然教育的內容、使用自由教育的方法來培養自然人,堅決反對封建教育的刻板公式和死板的方法。

您的答案:對

2、磨鍊堅強的師德意志,是保持廉潔自律,堅守高尚情操的(

a. 重要保證b.根本保證

c.基本保證 d.保證

您的答案:a

3、認為人都有惻隱之心、羞惡之心、恭敬之心、是非之心,這是 (

a. 孟子的觀點b. 朱熹的觀點c. 王陽明的觀點 d. 程頤的觀點

您的答案:a

4、下列有關職業道德的說法正確的有 (

①教師職業道德是指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過程中形成的比較穩定的道德觀念、行為規範和道德品質的總和②它是調節教師與他人、教師與集體及社會相互關係的行為準則③是一定社會或階級對教師行為的基本要求④教師職業道德產生的根據是教師職業活動的內在要求

a. ①b.②③c.①③d.①②

正確答案:d

5、師表風範內在之源的根本就是(

a. 求真 b.求善 c.求美 d.真善美

您的答案:d

6、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的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型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 以上這句話是叔本華說的。

您的答案:錯

7、思想深處支配教師嚴謹治學的是(

a. 教師的責任感和事業感 b.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

c.教育政策法規等要求 d.崇高的使命感和強烈的責任感

您的答案:d

8、放任型師生關係不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下列體現這一做法的是(

a. 只要不影響其他學生學習,不幹壞事,學不學是你的事

b. 學生什麼事都管

c. 作業不交就要罰站

d. 遲到罰掃地一周

您的答案:a

9、孔夫子所說的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從教師的角度來說可以理解為 (

a. 走路身體一定要端正

b. 對學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確

c. 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學生,學生自然會學好

d. 教師自己以身作則,其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巨大的影響。

您的答案:d

10、「人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陶行知的教育名言。

您的答案:對

11、葉聖陶曾說過: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

您的答案:錯

12、據說美國杜魯門**的成功與當學生的時候贏得英文教師布朗小姐的愛吻有關,這說明教師的仁慈對學生學習具有 (

a. 榜樣作用 b. 心理健康功能 c. 成功作用 d. 激發努力學習動機作用

正確答案:d

13、「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說明是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方法。

a. 堅持知行統一 b.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c. 努力做到「慎獨」 d.向先進人物學習

正確答案:d

14、從教師個體職業良心形成的角度看,教師的職業良心首先會受到( )

a. 社會生活和群體的影響

b. 教育物件的影響

c. 教育法規的影響

d. 教育原則的影響

正確答案:a

15、教師的職業良心的形成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首先會受到( 的影響。

a. 社會生活和群體 b.教育物件 c.教育法規 d.教育原則

您的答案:a

16、廉潔是教師具有良好( 的重要方面。

a. 品德 b.品行 c.人格 d.人品

您的答案:c

17、教育的產生、發展是社會的需要,並受社會的(

a. 支配 b.控制 c.約束 d.制約

您的答案:d

18、「最好的預言家是常識,是我們天生的心智。」 這是古希臘教育家塞內加的觀點?

您的答案:錯

19、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內容就是(

a. 愛崗盡責 b.熱愛學生 c.依法執教 d.為人師表

您的答案:a

20、教師在教學中容易偏愛優等生,強化尖子生培養,卻忽視後進生的培養,其實質是違背了教育愛的(

a. 理智性 b.純潔性 c.引導性 d.人道性

您的答案:b

21、 教師是以( )為其專門職業的勞動者。

a. 對學生的培養教育 b.對廣大人民的教育 c.對個體的培養教育 d.對人的培養教育

您的答案:d

22、「從事新發現其樂無窮,而體系乃是從事新發現的死敵。」 這是英國教育家羅素的格言。

您的答案:對

23、孔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可見,早期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礎。

您的答案:對

24、英國愛德華茲認為:教育的重大目的,是鍛鍊心智,訓練它去運用自己的能力,而非塞滿別人思想中的儲積物。

您的答案:對

25、「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這是陶行知的觀點。

您的答案:錯

濟南市「弘德育人廉潔從教」教師遠端培訓試題及答案

1 在課外輔導過程中,教師應該做到 a 收取一定費用 b 只對成績差的學生輔導 c 只對成績好的學生輔導 d 耐心細緻,及時全面,能做到因材施教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d 2 一位學生在班裡丟了10元錢,班主任氣不打一處來,讓全班32名學生投票選 賊 結果有2名學生入選。當2名學生要求...

「弘德育人 廉潔從教」師德考試

1 美國的師德規範主要分為師德理想 師德原則 師德規則三個層面的內容。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2 教師要成功進行自己的人格修養,最好採取哪種策略 a.取法乎下 b 取法乎中 c.取法乎上 d.無法即法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3 下列說法不是杜威實用主義教育學的論點是 a 教育即...

2023年「弘德育人,廉潔從教」師德考試試題

2013年 弘德育人,廉潔從教 師德考試試題 2013.12.20 1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 體罰影響學生個性的健康發展,形成冷漠孤僻 敵視和心理閉鎖等畸形 心理 b 經常受到打罵的學生,平時謹小慎微,提心吊膽,唯恐被教師體罰。長此以往,就會形成自卑膽孝撒謊的性格 c 打罵和過分的嚴厲只能讓兒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