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德育人2019濟南師德試題及答案

2021-08-28 18:57:28 字數 2293 閱讀 1495

1、「從事新發現其樂無窮,而體系乃是從事新發現的死敵。」這是英國教育家羅素的格言。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2、教師是以對人的培養教育為其專門職業的勞動者。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3、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的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型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以上這句話是叔本華說的。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錯4、支撐教師站穩三尺講台,樂教勤業的原因是()。

a.這是人們生計的需要b.是社會的需要

c.是個人奮鬥的目的d.是由教育實現自身效益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d5、郭沫若曾說過:教師要有高度的自我犧牲精神,目的不必在使自己登上科學的最高峰,但要使更多青年登上科學最高峰。這樣的教師自然也就登上了教育科學的最高峰。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6、決定社會興衰強弱的發展和水平提高的因素是()。

a.國家的政治制度b.人的素質c.社會生產力的高低d.人的意識和觀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b7、尼采說過:「獨創性——並不是首次觀察某種新事物,而是把舊的,很早就是已知的,或者是人人都視而不見的事物當新事物觀察,這才是有真正的獨創頭腦。」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8、教師職業道德與其他道德相區別的乙個基本特點就是()

①教師職業的階級性②教師職業的育人性③教師職業道德的全面性④教師職業的特為性

a.①b.①②c.①②③d.①②③④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a9、從教師個人對待自己職業的情感和態度的傾向性角度看,教師在如何對待自己的職業和職責上,存在著四種不同的境界,即厭教、功利、熱愛、樂教。其中()是我們應該嚮往和追求的。

a.厭教b.功利c.熱愛d.樂教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d10、教師職業的產生和發展是由()和教育在人類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決定的。

a.社會的發展b.社會育人的需要c.社會生產力的提高d.人的素質的提高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b11、公平、合理地對待和評價每名學生,是教育公正()的要求。

a.最早b.最先c.最重要d.最根本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d12、

決定教師職業能否有所作為的根本是()

a.教師的能力b.教師的文化素質

c.教師的職業道德d.教師的教研水平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c13、「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義,約我以禮,欲罷不能。」這句話出自《孟子》。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錯14、西方古代以其雄辯和與青年智者的問答法著名的教育家是()

a.蘇格拉底b.亞里斯多德c.柏拉圖d.德謨克利特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a15、「認為教育的目的在於通過「認識自己」而獲得知識,最終成為具有完美道德的人。「這是蘇格拉底的「美德即知識」。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16、「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說明是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方法。

a.堅持知行統一b.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c.努力做到「慎獨」d.向先進人物學習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d17、泰戈爾認為:教育的最出色的功能,在於能夠使我們意識到做人是了不起的。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18、職業道德具有多種職能,其基本職能是()

a.調節職能b.約束職守c.和諧氛圍d.優化服務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b19、「教養不在於知識的數量而在於充分地理解和嫻熟地運用你所知道的一切。」是德國第斯多惠的觀點。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20、在社會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的職業是()

a.醫生b.教師c.科學家d.政治家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b21、魯迅曾說過: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錯22、

「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是蔡元培的教育思想。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錯23、

教師必須尊重學生家長的()。

a.抉擇b.言行c.人格d.建議

本題答案:ab

cd正確答案:c24、「人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陶行知的教育名言。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25、教師公正實際上就是要在以師生關係為基礎的人際關係處理上實現某種中度。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對

濟南市弘德育人廉潔從教試題

1 盧梭的自然教育的思想 主張以自然教育的內容 使用自由教育的方法來培養自然人,堅決反對封建教育的刻板公式和死板的方法。您的答案 對 2 磨鍊堅強的師德意志,是保持廉潔自律,堅守高尚情操的 a.重要保證b 根本保證 c 基本保證 d 保證 您的答案 a 3 認為人都有惻隱之心 羞惡之心 恭敬之心 是...

2019弘德育人師德考試

1 教師在教學中容易偏愛優等生,強化尖子生培養,卻忽視後進生的培養,其實質是違背了教育愛的 a.理智性 b 純潔性 c 引導性 d.人道性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b 2 教師是以 為其專門職業的勞動者。a.對學生的培養教育 b 對廣大人民的教育 c 對個體的培養教育 d 對人的培養教育...

弘德育人師德考試

1 學生管理目標是教育目標和管理目標的集中反映。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2 1917年7月,另一位新文化領袖 白話文運動的倡導者 從美國學成回國,被蔡元培聘為北大教授。a.胡適 b.魯迅 c.劉半農 d.陳獨秀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a 3 李斯與韓非子是荀子的學生,後形成法家。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