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服務在婦科工作中的應用體會

2023-02-15 23:30:04 字數 801 閱讀 5338

作者:徐善敏

**:《現代養生·下半月》2023年第09期

【摘要】為了規範醫療服務行為,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減輕住院患者的緊張心理,積極配合**我科全面開展「以人為本」的人性化優質服務提高了患者滿意度,激發了護理人員的工作熱情,使得護理人員的自我價值得到了體現,密切了護患關係。

【關鍵詞】患者;人性化;優質服務

自2023年3月開展優質護理服務以來,我科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服務」的原則。將「以人為本的」人性化服務理念廣泛應用於臨床護理工作中,使整體護理服務水平適應了醫院醫療服務改革發展程序取得了滿意的效果。現報道如下。

1 方法與資料

2023年6月至2023年12月共收治的600餘人,住院期間均實施人性化優質護理服務。出院時進行滿意度調查。

2 人性化服實施流程

2.1 院領導高度重視優質護理服務工作

正是由於院領導的高度重視,才設立了861服務中心,各部門、各科室之間相互配合、相互協調形成後勤圍著臨床轉,藥品、物品下收下送,把時間還給**,把**還給病人,切實做到為了病人的一切,為了一切病人,一切為了病人,服務是靈魂,質量是生命[1]。

2.2加強**培訓,提高**的職業素質

如專科知識,操作技能,溝通技巧,心理學知識等。要求護理人員微笑服務,有得體大方的儀表,無私奉獻的精神,高尚的護理倫理道德,及嫻熟的護理專業技能,患者的要求就是護理工作的中心,要用愛心去善待每位患者[2]。

2.3 提供良好的就醫環境

優質的醫療環境可使患者產生並保持良好的愉悅心情[3]。因此,根據患者的情況調節病房溫濕度,並作好午間及夜間的病房管理,給患者創造乙個有序、整潔、安靜、舒適的環境。

人性化管理在護士長工作中的應用

齊魯護理雜誌 年第 卷第 期 鼓勵患者與家屬參與醫療安全 護理告知制度 護理或 檢查前的護理告知,使患 安全隱患,掌握了工作失誤的補救措施,網路資訊平台建立了 有效的雙向溝通渠道,合理化建議被及時採納,尤其是 輸液監控系統等預警報警裝置 高危藥物安全屏障的應用,醒目的高警訊標識,增強了護理人員規避風...

人性化護理在體檢中心工作中的應用

制訂出院護理臥位採取健側臥位,側臥位時要注 術前 術後及出院護理指導,讓患者掌握一定的醫學知識,自我保健能力增強,有效地控制各種併發症,提高療效。以良性的語言 主動的服務 規範的操作 熟練的技術讓患者感受到高質量的護理,從而滿足患者生理和心理的需求,贏得患者的信任。抓住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最佳時機,對...

人性化管理在酒店管理中的應用

摘要 現今人性化管理作為結合制度與人性之間的一種管理方式,正被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員工所推崇,並逐漸成為當今企業管理發展的趨勢。現代酒店的人性化管理,一方面要顧客滿意,強調以顧客為中心,另一方面要把員工滿意放在重要位置,強調酒店要以員工為本。提出員工第一,顧客第二的管理理念,也就是說沒有滿意的員工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