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教師心得體會

2021-04-16 08:27:16 字數 4832 閱讀 8504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高菲

我們幼兒教師肩負著二十一世紀人才的奠基任務,每一位幼兒教師對幼兒一生的發展都起著深遠的影響。

一、愛幼兒,先熱愛教育事業

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孩子」。

二、愛幼兒,要尊重和呵護他們

每一位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尊重和愛護,我們不能直接體罰幼兒或變相體罰幼兒,重視對每個孩子的全面素質和良好習慣的培養,與每乙個幼兒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呵護、尊重每乙個幼兒。

三、愛幼兒,努力做幼兒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以關懷、接納、尊重的態度與幼兒交往。要善於發現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遊戲。把握時機做幼兒的引導者。

關注幼兒在遊戲活動中的表現和反應。作為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帶好幼兒。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老教師的各種意見。

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

四、愛幼兒,以身作則影響幼兒

教師的言行對幼兒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幼兒喜歡模仿,這將給幼兒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幼兒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同時,正確處理自己與家長的關係,在家園欄上相互**幼兒發展的方法、措施。

這是我學習了師德師風的一些總結,我自己要從以上各方面努力,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婁珍

古語有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轉眼間,走進幼兒園工作快一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有迷茫,也有收穫。

一路走來,長進不少,成熟不少。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著乙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

今年,我園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師德、優良的師風。

陶行知先生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說的都是為師者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

優良的師德、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成為幼兒的表率。

我面對的是一群五六歲的小孩子,我就是他們的榜樣。孔子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一切師德要求都是基於教師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樂觀向上,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有一種愛,叫無私,有一種愛,叫關懷,有一種愛,刻畫著偉大的靈魂,有一種愛,歌詠著崇高的品質。那就是教師對幼兒的愛,簡稱為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

我有乙個7歲的女兒,作為母親,我傾注了全部的愛心,關懷著她的成長,這種情懷是無私的、投入的。每當女兒在生活中、學習上取得了一些進步,我都會非常高興,這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可以消除一天的勞累。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的寶貝,工作中我也如同對自己的女兒那樣對班裡所有的孩子。

這使我深深體會到,情繫幼兒,像母親一般熱忱地愛每個孩子,這就是你工作的意義。幼兒身體健康、快樂、學習進步,你就會喜悅,就能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除了在制度約束的基礎上,還需要我提高自律意識,自覺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好習慣,在幼兒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師德師風形象。

我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幼兒教育事業,要對幼兒教育事業盡心盡力。選擇了幼兒教育事業,我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認真設計每一節課,甚至乙個小小的動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幼兒才能接受老師的教育而願意學習,不斷進取。

2、尊重每乙個幼兒。每一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和尊重。要與幼兒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兒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把愛傳遞給幼兒把幼兒看重,幼兒得到老師的尊重,他們才會尊重老師喜歡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3、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幼兒。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幼兒認真。

要提高自身的素質,這要求自己不斷的學習,積極探索,不斷開闢新的教法。

4、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幼兒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幼兒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幼兒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幼兒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幼兒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堅持嚴於律己。

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我願我的愛奉獻在我熱愛的工作崗位上,我願我的愛能感化每乙個我教過的孩子。

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將作為教師的美德繼續下去,讓自己在不斷自我剖析、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王燁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

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總結過去,展望將來,對師德修養方面做了下面的總結:

一、思想認識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知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我清楚要成為優秀精神文明工作者,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文化水平。資訊時代的教師一定要勤於學習,勇於創新,踏實肯幹,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培養出新世紀、新時期的新一代勞動者。

二、教書育人

1、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其次,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

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充實有意義。

2、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以「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在做好教具、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活動,並做好記錄。

3、熱愛幼兒和諧發展

以尊重孩子、熱愛孩子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對幼兒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孩子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4、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語氣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我。

三、存在的不足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對幼兒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因此解決幼兒的思想上的問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四、努力的方向。

1、尊重幼兒、關心幼兒、熱愛幼兒、誨人不倦、克服不良情緒、杜絕不良的行為。

2、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充實自身。

3、要把師德師風建設常抓不懈,抓好抓落實,抓好四個"並重",即教書與育人並重,抓質量與抓素質提高並重,抓教育與抓管理並重,抓督察與抓獎懲並重;狠抓五大環節,即學習、反思、整改、落實、提高五個環節。

4、在教研組活動中,讓組內每乙個教師都有暢談教育心得的機會,讓每乙個教師都有獲得新知的機會;教學反思與**,讓更多的教師尋找到了新的教學方向。

只要每位教師都負起應負的責任,遵循教師規章制度,多奉獻一點愛心,我們的教育事業,一切都將美好起來。我堅信只要承擔了我所能承擔的責任,我就扮演了我所能扮演的最優秀的角色,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劉柳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鍊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乙個瑣碎可以說聯絡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著孩子,懵懂、迷茫、不知所措、驚慌、焦慮也有喜愛和成就感帶來的快樂。

總的來說,自己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但是沒有更好的方法和專業理論來指導自己工作。愛孩子是母雞都能夠做到的事,所以真正做到愛孩子,要不斷學習師德師風,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才能真正使孩子一生受益。

告別人生中第乙個幼兒園半年工作的經歷,來到了唐山市第五幼兒園已有兩個多月,在這裡面對新的挑戰,一切從零開始,難免感到吃力。但是幼兒園的文化豐富多彩,這不,我們幼兒園近期開展了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通過學習,我不但更愛孩子,而且更懂得如何去愛。原來,教師的語言、動作、態度和科學的教育方法是體現真正的師德師風的精神風貌。

教師的語言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很多孩子在幼兒期非常喜歡模仿,如果老師的語言不文明,孩子也會跟風,有些孩子也會把不文明的語言帶回家,勢必讓家長覺得我們老師沒修養,從而對我們教師的印象大打折扣;教師批評孩子的語氣和方式也很重要,如果過重,可能會決定孩子一生的命運和快樂,因為孩子如果接受不當的批評,會形成自卑感,沒有自信心,想想後果多麼嚴重。

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孩子與老師朝夕相處,行為的養成是環境決定的。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

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教師的這一舉動可以說為社會創造了和諧。

幼兒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1 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幼兒教育事業,要對幼兒教育事業盡心盡力。參加政治學習和業務進修,樹立正確的教育觀 質量觀 人才觀,增強實施素質教育的自覺性。2 尊重每乙個幼兒。每一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和尊重。要與幼兒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兒當下級隨便呵斥。只有把愛傳遞給幼兒把幼兒看重,幼兒得到老師的尊重,他...

幼兒園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心得一 今年,我校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 更要有高尚師德 優良的師風。陶行知先生說過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說的都是為師者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優良的師德 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愛是心靈之間的連通器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高台縣第一幼兒園王芝英 我是個剛剛踏上幼兒園教育工作崗位的教師,但我深深地認識到對幼兒充滿愛是做好教師工作的關鍵。記得有位老教師說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大作家高爾基說過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可見,愛是通往教育成功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