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2021-03-04 06:58:08 字數 2110 閱讀 2211

心得一:

今年,我校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師德、優良的師風。

陶行知先生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說的都是為師者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

優良的師德、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成為幼兒的表率。

我面對的是一群五六歲的小孩子,我就是他們的榜樣。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一切師德要求都是基於教師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樂觀向上,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有一種愛,叫無私,有一種愛,叫關懷,有一種愛,刻畫著偉大的靈魂,有一種愛,歌詠著崇高的品質。那就是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

我有乙個7歲的女兒,作為母親,我傾注了全部的愛心,關懷著她的成長,這種情懷是無私的、投入的。每當女兒在生活中、學習上取得了一些進步,我都會非常高興,這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可以消除一天的勞累。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的寶貝,工作中我也如同對自己的女兒那樣對班裡所有的孩子。

這使我深深體會到,情繫幼兒,像母親一般熱忱地愛每個孩子,這就是你工作的意義。幼兒、快樂、學習進步,你就會喜悅,就能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除了在制度約束的基礎上,還需要我提高自律意識,自覺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好習慣,在幼兒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師德師風形象。

我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幼兒教育事業,要對幼兒教育事業盡心盡力。選擇了事業,我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認真設計每一節課,甚至乙個小小的動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幼兒才能接受老師的教育而願意學習,不斷進取。

2、尊重每乙個幼兒。每一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和尊重。要與幼兒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兒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把愛傳遞給幼兒把幼兒看重,幼兒得到老師的尊重,他們才會尊重老師喜歡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3、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幼兒。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幼兒認真。

要提高自身的素質,這要求自己不斷的學習,積極探索,不斷開闢新的教法。

心得二:

初來到xx幼兒園,又作為一名新教師,聽說帶的是新小班,我心裡不免有一點擔心,新班我能帶好嗎能和搭班的老師處理好關係嗎能得到孩子和父母們的信任嗎通過暑期的師德培訓,宋老師的話給了我信心。

於是從8月底開始,我就和搭班的老師一起精心地布置教室,迎接孩子們的到來。父母們抱著,哄著孩子來園了,對我的考驗也就真正開始了。看著他們竭盡全力地哭喊著:

"我要回家,我要媽媽。"我用在年級組裡學來的方法耐心地與他們溝通,組織有趣的遊戲,用各種方法吸引他們的注意。後來與他們熟了,逐漸了解了他們每個人的性格,知道了從哪方面入手,每次看到他們破涕而笑時,滿足和幸福的感覺包圍著我,那種感覺比我任何開心的時候都要甜蜜。

時間在慢慢地過去,小朋友們哭得次數少了,每次也不拉著爸爸媽媽不放了,也會開心地和爸爸媽媽說再見了。作為老師,我的內心還是滿足。"老師你好,老師再見"聽著孩子們用心的呼喊聲,是一種滿足;每當看到孩子的身影穿梭在滑梯上,沙池邊,活動室等等,玩地前俯後仰開心地笑時,我體會到的又是一種滿足。

用心地觀察,我發現孩子們每天都在進步,教室上隨便走動的現象不見了,飯菜到處亂丟的現象少了, "老師好"的問候聲多了,相互幫助的小朋友多了,勸慰小朋友不哭得多了。我知道,耐心換來的是孩子們的懂事,孩子們的成長,孩子們純真無邪的笑臉那是對老師信任的印證。

俗話說:"知足常樂!"孩子們給予老師的,是他們童言無忌的話語,或是讓你倍感溫暖的一聲"老師好",或是讓你忍俊不禁的一句妙語,有時還是孩子的乙個小小的擁抱。

孩子這些小小的禮物雖然簡單,樸素,卻是世界上最真摯的禮物。我願努力成為乙個有耐心,愛心,匠心的好老師,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老師的愛。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愛是心靈之間的連通器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高台縣第一幼兒園王芝英 我是個剛剛踏上幼兒園教育工作崗位的教師,但我深深地認識到對幼兒充滿愛是做好教師工作的關鍵。記得有位老教師說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大作家高爾基說過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可見,愛是通往教育成功的橋梁,...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愛是與孩子心靈之間的連通器 我校在開展 整治師德師風 活動,通過這兩天的學習,讓我對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職業道德 等等相關法律法規有了更深更具體的認識和了解,使我懂得教書育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性,努力做乙個懂法 守法 的人民教師。學校在師德師風教育活動中,開展了集體學習與個人表態...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愛是心靈之間的連通器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我是個剛剛踏上幼兒園教育工作崗位的教師,但我深深地認識到對幼兒充滿愛是做好教師工作的關鍵。記得有位老教師說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大作家高爾基說過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可見,愛是通往教育成功的橋梁,也是一條基本準則。一 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