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0:40:24 字數 1727 閱讀 5348

一年一次暑假教師師德培訓又開始了,今年的按需培訓跟往年的不一樣,這次可以讓每位老師自己自由選項課程,我和老師們滿懷激動的走進寧海中學階梯教室。正是這種新鮮感,讓我全神貫注的傾聽崔園長所闡述的每一點每一滴以及尤建亞老師精彩,幽默的演講。讓我領悟到課本上所沒有的教育理念和師德的重要意義。

我認為師德是教師人格的直接體現。在教育教學的過程中,乙個幼兒教師所體現的人格價值和人生態度,都直接影響到幼兒,因為幼兒將教師的品行,舉止,言行,態度作為模仿的物件,乙個具有高尚師德品質的教師,所帶出來的幼兒也是非常優秀的。

通過師德培訓,也讓我知道了「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的意念,教師不僅為人師表,更擔任著教書育人的重大職責,所以教師是知識種子的傳播者,教師引領者祖國的花朵健康成長,奠定成才的基礎,在今後的教學教育中,我必定嚴於律己,備好每一節課,為幼兒上好每一堂課,勇於挑戰,勇於超越。對「好孩子」關愛備至,而對「壞孩子」更應加備的關愛與呵護。要傾注全部的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乙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的我,在接下去的教學教育中也必須不斷的進行專業的學習與指導,對自己的教學過程和方法進行反思,努力把握好這次機會,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園教師。

寧海縣前童鎮核心幼兒園

**麗2023年9月14日

幼兒教師師德心得體會

做個創新型的幼兒教師

二十一世紀的人才必須是集學習能力、創新精神、創造才能和實踐能力與一身的發展性創新人才,傳統的教育模式已不能適應新型人才培養的需要,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是當前我國教育的主要任務。作為幼兒教師我肩負著培養幼兒的創新能力、實施創新教育的重任。要對幼兒實施創新教育,首先就要求教師自身要有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具備創新水平。

這是職業的要求,也是當代社會對年輕一代的要求。

通過這次暑假的師德培訓,讓我明白如何來做一名符合時代要求的、具有創新精神的幼兒教師。我覺得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必須具備各種綜合能力。

首先要具有創造性的設計活動的能力。教師能尊重幼兒,會根據幼兒的認知需要,選擇幼兒所感興趣的內容,把內容和任務設計到幼兒的實踐活動之中,讓幼兒通過自主的活動,創造性地進行學習。教師設計的活動和任務應該是可供幼兒探索的、有趣的、具有一定難度的活動。

讓幼兒在探索的過程中發現教師希望他們發現的某種現象、某種規律或某些問題等。同時,幼兒在完成有難度的活動和任務的過程中,學會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堅持性和受挫能力得到了鍛鍊。

其次要具有創造性的指導幼兒活動的能力。幼兒在活動中會出現各種表現,教師要善於觀察幼兒,認真的做好記錄。在幼兒遇到困難時,要巧妙地進行引導,向幼兒提出一些互不相容的或缺少某些因素的問題,讓他們自己發現問題,然後給予指導,使他們能創造性的解決問題。

在幼兒的活動過程中,教師始終是旁觀者,活動的任務要隨時根據幼兒的反映,及時的進行調整,給幼兒提供自主發展的教育環境,放手讓幼兒大膽地思考探索,讓幼兒在實踐中發展創造能力、思維能力,培養自信、自強等品質。

還應該具有較強的教育教學科研能力。要實現教育的現代化和科學化,教師就必須參與教育教學的科學研究。運用最新的教育教學理論和相關的科學理論指導自己的教育工作,探索新的教育規律和教育方法,努力積累有效的指導活動的理論和技術,積極撰寫經驗**,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科研能力。

現代創新教育的提出,是國家發展的需要、是時代發展的需要。幼兒教育是我國的基礎教育,對人的發展和國民素質的提高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作為幼兒教師,我們擔負著巨大的責任,為了培養出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人才,我們必須成為一名創造型的幼兒教師。

寧海縣前童鎮核心幼兒園

陳婭雲2023年9月14日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靜寧二幼東關分園朱軍兒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這次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一 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今年暑假幼兒教師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一 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內涵包括 轉...

幼兒園師德心得體會

古語有云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轉眼間,走進幼兒園工作已經幾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剛剛回到離開多年的幼兒園之時,戰戰兢兢,教書育人,馬虎不得更何況是這些懵懂的小孩子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於是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學習,學習他們教書之法,秉承他們的育人之德。一路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