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2021-03-04 05:01:45 字數 496 閱讀 2088

4、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子。

5、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要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要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你。

6、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幼兒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總之,這次的自查活動真似一場及時雨,讓我們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不被金錢蒙蔽、利慾薰心,使我們永遠保持一方淨土。正如葉聖陶先生所說「千教萬教,認真求真,千教萬教學做真人」。

張玉華2010-12-22

幼兒園教師德師風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演講活動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青年教師的素質,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師形象,同時也是為了激發青年教師的熱情和潛力,積極投身崗位實踐,用感動的力量提高青年教師的主人翁意識,增強凝聚力,為幼兒園發展貢獻堅實的力量,更是為青年教師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二 演講主題 談談我自己 如何做一名...

幼兒園教師的師風師德建設

從孩提時就嚮往成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在我的心目中教師是一杯水,純潔 教師是一顆星,帶來光明 它更是一幅風景,桃李滿天下!而今,我已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了,如果有人問我 你愛自己的職業嗎?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是的,我非常愛幼兒教師這一行。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裝滿了天真無邪的孩子,我愛他們,我要用愛心...

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

2016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敗,也就決定教育事業發展和改革的成敗。教師職業的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決定了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和對事業的忠誠,決定了教師執著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 另一方面,師德直接影響著學生們的成長,教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