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活動方案

2021-03-04 09:48:01 字數 2197 閱讀 3056

教師立園之本,師德是教育之魂。要達到高質量的教育,必須要有高素質的教師。為不斷提高我園教師的師德,端正價值觀,增強敬業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落實建立積極向上的和諧校園。

制定師德建設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教育法》、《教師法》、《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工作規程》等法律法規為依據,以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為核心,以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重點,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進一步提高我園教師的師德整體水準,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質量觀和人才觀,增強教師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塑造教師新形象,提公升幼兒園的形象。本次師德建設活動必須遵守以下原則:第一,堅持以人文關懷,以人為本的教育方法;第二,堅持思想政治工作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第三,堅持「外塑形象,內強素質」的目標培養,建構一支具有時代特徵,富有人格魅力,具備教育影響力的新型教師隊伍。

二、實施步驟

1、成立師德建設領導小組:

組長:劉美景

成員:劉佩程媛程亭劉美嬌邊芳

負責本次活動的倡議和實施。

2、堅持把教師隊伍的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認真組織廣大教師學習有關教育政策法規,重點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全國幼教系統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材料,明確教師的責任和義務,形成共識。

3、引導教師撰寫學習心得或反思,通過思考達到心靈的淨化,提高其愛事業、愛崗位、愛孩子的內驅力,達到完善自我的崇高境界。

4、我們是光榮的人民教師,肩上扛著民族的希望,心中裝著祖國的未來,手中捧著孩子們的明天。面對孩子,我們莊重的宣誓:老師愛你們每乙個,每時每刻都會用欣賞的目光注視你,用鼓勵的話語督促你,用殷切的母愛關懷你,讓你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創造,讓你充滿智慧型、充滿自信、充滿勇氣。

老師願做你們的媽媽、朋友,讓你們在幼兒園的每一天都健康、快樂、平安!

(二)研討階段

1、研究討論幼兒園存在的不文明現象。

3、剖析自己的教育行為,制定個人師德建設發展規劃。

4、修訂我園「幼兒教師文明公約」、「教師行走、站立、坐姿態要求」、「職業行為二十不」、「教師忌語」等,使其更加適應新形勢下教育的要求。

(三)實施階段

1、健全網路加強領導強化制度

(1)成立師德師風建設領導小組和考核小組。小組每月研究一次師德師風情況,提出改進意見,完善有關措施,制定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和方案。將師德師風建設、考核工作列入學校的重要工作議事日程。

(2)在家長學校、共建單位中聘請師德師風建設監督員主動接受他們的監督,虛心聽取意見,為行風監督員提供各種機會和方便,使他們隨時可進入學校、班級、幼兒家長中了解情況,及時反饋,以便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2、強化規範教育為本加強自律

(1)加大加快宣傳力度,利用政治學習在全園教師中傳達各級領導「關於師德師風建設」的報告和精神,提高認識,自覺地置身此活動中去,克服「與己無關」的思想。

(2)進一步組織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等教育法規,使每個教師自覺執行「師德規範」。嚴禁變相體罰學生,輕視、歧視學生的違法行為,自覺抵制「有償家教」,為維護學校在社會上的良好聲譽做出自己「教書育人」的應盡責任。

(3)按上級規定收費,嚴格執行市、縣物價部門規定的收費專案和標準,健全和完善學校收費管理制度。嚴格執行「一費制」和「收支兩條線」的管理規定,堅決杜絕一切違紀行為。

(4)加強監督手段,向家長宣傳我園師德活動計畫。

3、激勵約束用好典型硬化考核

(1)密切配合,以人為本,發揮思想政治工作的優勢,根據師德師風教育的新情況、新問題,針對教師的實際情況,耐心細緻地做好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體現人文關懷,創設和諧校園。

(2)端正師風。大力弘揚和倡導熱愛事業、銳意進取、合作共事、廉潔從教的思想作風,勤奮學習、嚴謹治學、實事求是、聯絡實際的學風,關愛幼兒、誨人不倦、善於創新、勤於教改的教風。

(3)關注先進事例。弘揚教師中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全面關心幼兒、師德師風高尚的先進事例,鼓勵中青年教師總結加強自身師德修養的經驗,組織交流、評選師德標兵。

(4)把師德師風考核作為對教師崗位考核的乙個重要內容,由同行、考核組及家長參與考評,考核結果在一定範圍內通報,歸入教師業務檔案,作為崗位聘任、技術職務晉公升和獎懲的依據。堅決實行師德考核一票否決制。

(四)總結表彰階段

1、組織教工總結交流活動經驗和成績。

2、召開家長會,聽取意見和評價。

3、評出園師德師風標兵,張榜表彰。

師德師風活動方案大西

章幼兒園

2012.4

幼兒園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方案

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精神文明建設的具體體現,是提高教師的師德和業務水平,維護教師形象,樹立文明育人的風氣,推動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的有效措施。為了進一步興起學習貫徹 的重要思想新高潮,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提出的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師德和業務水平 精神,根據市教育局工作安排,我院從今年十月...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

幼兒園教師德師風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演講活動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青年教師的素質,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師形象,同時也是為了激發青年教師的熱情和潛力,積極投身崗位實踐,用感動的力量提高青年教師的主人翁意識,增強凝聚力,為幼兒園發展貢獻堅實的力量,更是為青年教師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二 演講主題 談談我自己 如何做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