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方案

2021-03-04 09:48:01 字數 1506 閱讀 1690

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精神文明建設的具體體現,是提高教師的師德和業務水平,維護教師形象,樹立文明育人的風氣,推動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的有效措施。為了進一步興起學習貫徹「****」的重要思想新高潮,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師德和業務水平」精神,根據市教育局工作安排,我院從今年十月下旬開始至明年 1 月上旬,開展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六大精神和「****」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教育法》、《教師法》、《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工作規程》等法律法規為依據,以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為核心,以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重點,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進一步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質量觀和人才觀,增強教師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塑造教師新形象。

二、時間和參加人員。

(一)、活動時間: 2006 年 10 月下旬至 2007 年 1 月上旬

(二)、參加物件:全院在職教職工

三、教育活動目標。

(一)、提高認識讓教職工通過認真學習,深刻反思,結合實際,查擺問題等形式,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整改立制。

(二)、優化師德。加強師德修養,堅持道德自律,提高全體教工的師德水平,牢固樹立「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道德品質,把教師職業新要求的道德規範轉為內在素質,使全體教工增強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關心熱愛幼兒用高尚人格影響幼兒,成為幼兒的慈母益友,成為社會尊敬的人。

(三)、端正師風。大力弘揚和倡導熱愛事業、銳意進取、合作共事、廉潔從教的思想作風,勤奮學習、嚴謹治學、實事求是、聯絡實際的學風,關愛幼兒、誨人不倦、善於創新、勤於教改的教風。

四、方法與步驟

(一)、方法:採用學習、座談、討論、問卷調查等方式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二)、步驟:

1 、學習提高認識階段( 2006 年 10 月下旬至 11 月 20 日)

( 1 )、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會議交流與個人思考相結全的方式進行,集中學習利用政治學習和日常教學時間。

( 2 )、學習的內容:除市教育局規定的篇目外,增加《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工作規程》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 3 )、做學習筆記,書寫學習體會。

( 4 )、分部門召開座談會,交流學習體會。

2 、對照檢查階段( 11 月下旬至 12 月上旬)

此階段採用自下而上的自查、民主評議、家長問卷等方式,查擺疏理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主觀因素和思想根源,提高領導班子的管理水平,轉變教工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

3 、整改提高端段( 12 月上旬至 12 月底)

院師德師風領導小組在廣泛徵求家長及教工的意見基礎上,針對查擺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建立健全師德師風相關的制度和措施。完善師德師風評估體系。組織教工簽署並執行《撫州市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從而規範教工的育人行為,提高教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幼兒、家長乃至社會面前樹立「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形象。

4 、總結表彰階段( 2007 年 1 月上旬)

( 1 )、組織教工總結交流活動經驗和成績。

( 2 )召開家長會,聽取意見和評價。

幼兒園師德師風活動方案

教師立園之本,師德是教育之魂。要達到高質量的教育,必須要有高素質的教師。為不斷提高我園教師的師德,端正價值觀,增強敬業意識 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落實建立積極向上的和諧校園。制定師德建設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 教育法 教師法 幼兒園管理條例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法律法規為...

幼兒園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實施方案

1 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 會議交流與個人思考相結全的方式進行,集中學習利用政治學習和日常教學時間。2 學習的內容 除市教育局規定的篇目外,增加 幼兒園管理條例 幼兒園工作規程 和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3 做學習筆記,書寫學習體會。4 分部門召開座談會,交流學習體會。2 對照檢查階段 11月下旬至1...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