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

2022-02-24 03:37:11 字數 2075 閱讀 1448

2016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敗,也就決定教育事業發展和改革的成敗。教師職業的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決定了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和對事業的忠誠,決定了教師執著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另一方面,師德直接影響著學生們的成長,教師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人格魅力直接影響到學生的思想素質、道德品質和道德行為習慣的養成。

我認為既然我選擇了幼兒教師這個職業,就應當熱愛自己的事業。竭盡所能,把這事業當成世界上最光輝的事業,使之理想化、神聖化,為了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在幼兒教師的師德規範裡我學到了幼兒教師最基本的道德素養:熱愛孩子並尊重孩子。乙個幼兒教師只有熱愛幼兒,才會依法執教,無微不至地關心幼兒的健康成長;才會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竭盡全力地去教育孩子;才會自覺自願地約束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為人師表;廉潔從教。

"愛生如愛子"是師德的其中乙個重要體現。從師德規範中我深深的了解:只有熱愛幼兒,尊重幼兒,才能真正從生活和學習等各方面去關心他們,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導之以行。

深入到孩子中去,關注他們的舉動,觀察他們的言行,了解他們的心理動態,才能更好的為幼兒服務,這樣就在他們中樹立了威信。我們每個個老師都希望讓每個孩子好起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我們教師辛勤勞動,滿腔熱情地把自己的所知所解與孩子們一起分享,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哺育下一代,希望他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熱愛孩子就意味著尊重,要讓每個孩子都能抬起頭來走路,要認真考慮自己對孩子的每乙個意見,每乙個做法,無論如何都不能挫傷他們心靈中最敏感得角落--人得自尊心。我覺得熱愛幼兒要面向全體,尤其是個別特殊幼兒,能容納他們的天真,能容納他們的錯誤,這種愛才是博大而深沉的!讓愛的暖流也能流進他們的心田,讓他們也感受到生活也有陽光。

師德師風對乙個教師來說特別的重要,因為,教師是孩子行動的標桿,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

通過對師德師風的學習,我簡單得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嚴以律己,注重言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幼兒園的工作繁瑣、壓力大,但我都坦然的面對,不以個人的得失斤斤計較,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

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第二,培養良好的內在素養。天生麗質固然能給人以美感,使人愉悅,但是作為一名教師更重要的是塑造內在的修養,這樣教師本人的學識和內在素養就顯得格外重要。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

在教學中我們要做到有效地備課,體現教師教學的智慧型,常規教學做到紮實有效。

第三,刻苦鑽研業務。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的關鍵。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文化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

如果學生提出的問題教師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威信就會逐步喪失,學生對教師也沒有信心可言,教師要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就必須自覺堅持學習和參加業務培訓,並在教學實踐中鍛鍊和提高。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

第三,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與每乙個孩子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孩子,尊重每乙個孩子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孩子的潛在優秀品質,正確處理教師與孩子家長的關係。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

第四,注重團隊合作。幼兒園的工作需要多方人員的配合才能得以良好運作,這就需要教師具備良好的「團隊精神」。團隊精神,字只有四個,簡單的說來就是溝通、信任、團結、協作、配合、互相幫助。

幼兒園是乙個大家庭,個人只有融入到這個大家庭才能得到提高,體會到工作的愉快,幼兒園也能得到良好的發展。因此,在工作中我們應該注意與老師的合作,不計較個人得失,以集體榮譽為前提,做好每一項工作。

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將作為教師的美德繼續下去,讓自己在不斷自我剖析、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制度

唐山市第五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規章制度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全面提高我園教職工職業道德水平,建設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根據 中小學教師師德規範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結合我園實際情況,制定本規章制度。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 和諧發展 內涵發展為主導,緊密結合幼兒園教師崗位職責...

幼兒園教師的師風師德建設

從孩提時就嚮往成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在我的心目中教師是一杯水,純潔 教師是一顆星,帶來光明 它更是一幅風景,桃李滿天下!而今,我已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了,如果有人問我 你愛自己的職業嗎?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是的,我非常愛幼兒教師這一行。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裝滿了天真無邪的孩子,我愛他們,我要用愛心...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