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張小珍

2021-03-03 22:32:51 字數 1925 閱讀 8353

九江市廬山區第一幼兒園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嚴於待己,身正而教

近期我園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讓我對教師這個行業有了新的定義,對自己有了新的要求。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師德、優良的師風。

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孩子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以來,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鍊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乙個瑣碎可以說聯絡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著孩子,懵懂、迷茫、不知所措、驚慌、焦慮也有喜愛和成就感帶來的快樂。

總的來說,自己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但是沒有更好的方法和專業理論來指導自己工作。愛孩子是母雞都能夠做到的事,所以真正做到愛孩子,要不斷學習師德師風,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才能真正使孩子一生受益。

作為一名從幼兒教師,在教學活動和自我反思之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審視自己。

1、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

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其次,多年來的從教,使我認識到: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

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充實有意義。

2、愛幼兒,先熱愛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我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幼兒園。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要將園內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以「園榮我榮,園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在做好教具、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

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活動,並做好記錄

3、愛幼兒,要尊重和呵護他們,熱愛幼兒和諧發展

關心、熱愛孩子是幼兒教師最基本的天職。在每次的活動中,我都要以尊重孩子、熱愛孩子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對幼兒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愛幼兒,努力做幼兒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使孩子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4、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子愛幼兒,以身作則影響幼兒。

5、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要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要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你。

6、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幼兒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同時,正確處理自己與家長的關係,在家園欄上相互**幼兒發展的方法、措施。

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我願我的愛奉獻在我熱愛的工作崗位上,我願我的愛能感化每乙個我教過的孩子。

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將作為教師的美德繼續下去,讓自己在不斷自我剖析、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張小珍2023年3月19日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

幼兒園教師德師風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演講活動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青年教師的素質,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師形象,同時也是為了激發青年教師的熱情和潛力,積極投身崗位實踐,用感動的力量提高青年教師的主人翁意識,增強凝聚力,為幼兒園發展貢獻堅實的力量,更是為青年教師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二 演講主題 談談我自己 如何做一名...

幼兒園教師的師風師德建設

從孩提時就嚮往成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在我的心目中教師是一杯水,純潔 教師是一顆星,帶來光明 它更是一幅風景,桃李滿天下!而今,我已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了,如果有人問我 你愛自己的職業嗎?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是的,我非常愛幼兒教師這一行。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裝滿了天真無邪的孩子,我愛他們,我要用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