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3-03 22:32:51 字數 1590 閱讀 5177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在教學和學習過程中,我對照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對優秀教師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師德師風建設。聯絡自己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我認真進行了反思,把自己在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作了深入剖析,並提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現自查整改如下:

一、對照檢查

1.思想認識方面:能夠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做好教育工作,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勤勤懇懇,全心全意為教育、為人民服務。

2.愛崗敬業方面:熱愛教育、熱愛學校。

熱愛教育事業,能夠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以積極的情感態度關注每乙個幼兒和幼兒的每乙個細節。對孩子做到關心、耐心、細心,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讓孩子們快樂地成長。

3.教育教學方面:能夠認真學習大綱,力求備好每一節課,努力從整體上優化課堂的教學,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

在教學工作中,盡量從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積極性著手,力爭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孩子的主體作用,從多方面、多角度去啟發孩子,努力形成一種和諧的課堂氣氛。

但是深入剖析檢查,我認為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一是學習不夠深入,沒有主動學習,學習的面不夠寬泛,學習的過程不夠系統。二是工作耐心不夠,容易出現負面情緒。

三是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個體差異性關注不夠,在因材施教方面做的還不夠到位。

二、原因分析

對於這些存在的問題,經過認真的剖析,究其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學習不深入的根源是思想有惰性,缺少深入鑽研,吃苦好學,在專業上精益求精的精神。二是工作耐心不夠是因為自己對幼兒教師崗位了解還不到位,對自己的心情調節管理還不夠。

三是對因材施教的方法和措施掌握不夠,對幼兒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沒能很好地學習把握。

三、努力方向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我結合了師德師風學習的內容,總結出以下改進措施:

(一)加強學習,提公升素養。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重加強自身學習。主要學習幼兒教師規範、幼兒教師職責等師德師風要求,不斷提公升自身素養。

同時,要認真學習《保教知識與能力》等專業知識,不斷提公升自身業務素養。努力以自己淵博的學識去引導幼兒、影響幼兒,促進幼兒健康快樂全面發展。

(二)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三)因材施教,關愛學生。在思想上要樹立「每一名孩子都是人才」這樣的觀念,注重因材施教,關愛每乙個學生。著重發現每個孩子的興趣和特長,積極引導和培養孩子健康成長。

同時,對孩子一視同仁,絕不能厚此薄彼,絕不按自己的喜惡來對待孩子。特別對那些平時比較頑皮的小孩,更要做到愛心、耐心和細心,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四)樹立榜樣,以身作則。我們知道幼兒園的小孩最喜歡模仿,而老師就是他們最常模仿的物件。在工作過程中,自己要求幼兒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要做到;自己禁止幼兒的一些不良行為,自己首先要糾正這些不良行為。

切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為孩子做出良好的行為榜樣。

總之,我將會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的意識,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使自己成為學生、家長和社會滿意的好教師,為幼兒園教育工作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站在教師這個職位上,有艱辛也有快樂,有成就也有不足,現就我園的師德師風方面的自查,做乙個報告。一 師德師風方面存在問題 1 在愛崗敬業方面,我園能夠做到熱愛教育 熱愛幼兒園,注意培養幼兒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傳播有益幼兒身心健康思想。愛是教師職業的基礎,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3 個人自主學習。重點學習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規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等相關學習資料以及縣教育局有關的檔案精神。引導教師自我反思,自我糾正,自我提高。二 豐富內容,提高思想 我園堅持以 師德建設為基石,形式多樣地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現 同心 同行 同樂 的追求,努力踐行 愛生如子,愛園如家,愛學...

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幼兒園 師德師風 自查報告 一 一 師德師風建設基本情況 20 年以來,聞堰鎮中心幼兒園一直致力於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師德高尚 教藝精湛的教師隊伍,一直致力於教育教學研究,積極提倡讓幼兒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生活,讓幼兒的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一 師德師風制度建設及實施情況 為了提高全體教職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