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的師風師德建設

2023-01-26 20:36:07 字數 1628 閱讀 7518

從孩提時就嚮往成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在我的心目中教師是一杯水,純潔;教師是一顆星,帶來光明;它更是一幅風景,桃李滿天下!而今,我已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了,如果有人問我:「你愛自己的職業嗎?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的,我非常愛幼兒教師這一行。」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裝滿了天真無邪的孩子,我愛他們,我要用愛心之水滋潤每乙個孩子的心田,我要用我的創新之船載送著孩子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說到教師的職業道德,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次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但我覺的新時期的幼兒教師還應具備活潑開朗性格和積極向上的情感、以及融入集體的團隊精神。一切師德要求都是基於教師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

我性格開朗、樂觀向上。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幼兒園的工作繁瑣、壓力大,且我們民辦教師工資待遇低,但我都坦然的面對,不以個人的得失斤斤計較,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愛心是水,滋潤著你我的心田;愛心是密鑰匙,能夠開啟孩子的心靈窗戶;愛心更是成功教育的原動力。陶行知先生說得好:「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這正是教師無私奉獻的典範。在平時的活動中我努力實踐著。對天資聰穎的孩子,我有意識的培養他們的品格意志;對性格內向的孩子,我用愛心、耐心鑄成一把鑰匙,尋找他的自信,開啟她心靈的窗戶;對生病的孩子,我更是少不了關懷、探望……記得我班有個性格非常內向的孩子趙茜,剛來幼兒園時,什麼都不知,什麼都不會,且樣樣沒興趣,跟他說話,她永遠都是點頭、搖頭。

一年來在她身上傾注了我的愛和我的教育,我時刻都在關注她。為了培養她的自信,我開始鼓勵她自己獨立做事,有時我心裡確實會有點兒著急,但理智告訴我,我這當口一批評,我會更不知所措,所以對茜茜這樣的孩子,我必須具備了五心:愛心、耐心、關心、信心、細心。

時間一天過去,終於有了轉機,她開始輕聲講話了,面對她每次小小的進步我都及時給予鼓勵,她對自己更有信心了,說話的語氣也壯了,現在的茜茜活動時還常常舉手發言了!是什麼力量使他轉變的呢?讓我大聲的告訴你們吧!

那是愛的力量,教育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努力為孩子們營造乙個寬鬆愉快的環境,真正成為孩子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我和孩子一起生活、遊戲、學習,帶領他們走出幼兒園,走向自然,走向社會。

我成了孩子最要好的朋友和玩伴。我用真誠換取孩子們的信任,用愛心呵護他們的成長。孩子的一舉一動甚至細微的情緒變化都會被我捕捉,從中,我發現了孩子的興趣、特長、愛好、潛力,並根據孩子的個性特點,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從而使孩子的潛能得到開發,多元智慧型得到發展。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我的努力下,孩子們懂事了,懂得了如何去愛,懂得了怎樣做人;孩子們進步了,會唱會跳,會寫會畫了。當得到同行、家長的一致認可時;當聽到孩子們說:

「我最喜歡趙老師時」……我好感動,我好快樂!

愛心是水,滋潤著你我的心田;創新是船,載送著他們到達成功的彼岸。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

我願我的愛奉獻在我這片摯愛的土地上,我願我的愛能感化每乙個我教過的孩子。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將作為教師的美德繼續下去,讓自己在不斷自我反省、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

2016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敗,也就決定教育事業發展和改革的成敗。教師職業的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決定了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和對事業的忠誠,決定了教師執著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 另一方面,師德直接影響著學生們的成長,教師的...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

幼兒園教師德師風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演講活動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青年教師的素質,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師形象,同時也是為了激發青年教師的熱情和潛力,積極投身崗位實踐,用感動的力量提高青年教師的主人翁意識,增強凝聚力,為幼兒園發展貢獻堅實的力量,更是為青年教師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二 演講主題 談談我自己 如何做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