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2021-10-04 14:33:20 字數 1255 閱讀 3054

教師—是乙個聖神的職業,在社會上一直都擁有高尚的地位,為人們所尊敬。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

學習了師德楷模典範,並且閱讀過於漪老師的《教育魅力》,內心有深深的觸動。這些優秀的教師就像是我們的一面鏡子,折射出了自身平時的教育點滴;《教育魅力》字裡行間都傳遞著乙份作為教師為學生帶去的正能量。我因此收穫頗豐,在此結合自己的教育實際談談些許體驗:

一、熱愛教育,熱愛孩子

都說愛是教育的根源,乙個教師對孩子的愛甚至比他高超的教學能力更有價值。愛是對孩子人格的尊重,愛是乙份責任感,愛是一種為之付出的力量。有位教師的事蹟很感動我,說的是一位高職教師,作為乙個**班的班主任,從照顧學生的生活起居,到了解學生的情感需求,一步步深入到學生的內心,幫助他們發生了驚人的質的變化。

她的無私付出得到了學生對她相互的愛與尊重,這是比金錢更為珍貴的情感。

試想,若是內心沒有對教育的愛,對孩子的愛,如何能承受地住那些付出?而付出是有回報的,當你真心對待學生時,他們對你的愛會隨時間愈來愈濃,我想這就是作為乙個教師成就感的所在吧。

二、樂於求索,教育公平

如今的教育已步入新紀元,很多教師的傳統教育觀念,無法滿足孩子們的需求。「身正為師,學高為范」,說的是教師的言行與學識對學生造成的正面影響。那麼作為現代教師,在面對思想新奇的學生,更應該運用自己的教育特色和教育魅力,根據學生的需求去教化、得到學生的肯定和真正的尊重。

每乙個孩子都是乙個獨特的個體,有著各自的閃光點。教師的作用就是找到這些閃光點並發揚之,為每個人提供展現自己長處和優點的機會。平等、公平的觀念是諸多現代觀念中的核心觀念。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類都是在追求平等中成長的。乙個擁有著現代情懷的教師,公平是他高高托起的一輪和煦的陽光,照射在每乙個孩子的心中,使他們享受到幸福的光熱。

三、及時反思,提公升自我

有國外的心理學家波斯納就提出了教師成長的公式:成長=經驗+反思。從這個公式中我們不難看出,乙個成功的教師,總是善於發現教育中的疑惑,並將這些問題作為分析與反思的物件,在不斷的實踐中推敲、研究,最終得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教育方法。

而我在實踐中,也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忽視了教育工作**現的一些盲點。

因此,讓自己沉澱下來,回想與反思,是一種自我激勵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只有及時反思,找到問題的突破口,才能使教育工作愈加順手。不管是學生的教育教學,或是與同事的相處,還是與家長的溝通方面,都需要在不斷地學習中積累更多的經驗,只有這樣,才會收穫意想不到的結果。

師德師風是教師的職業立足之本,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不斷地學習,吸收新的知識,在幼教崗位上快樂地工作,與孩子共同成長!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二 熱愛學生 教書育人是師德的核心 熱愛學生,了解學生,循循善誘,誨人不倦,不歧視學生,建立民主平等 親密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教師對學生的愛,是師德的核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只講付出不記回報 無私的 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這種愛是神聖的,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所以強化教師隊伍管理,加強師德教育是德育工作中的重要環節。做...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