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細則

2021-03-04 05:53:00 字數 1396 閱讀 2879

***x幼兒園

為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思想道德素質,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建立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高素質師資隊伍,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結合幼兒園實際,特制定本考核辦法。

一、考核原則

1.師德考核必須堅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客觀、透明、規範地進行。

2.堅持師德考核與業務考核並重,堅持定性與定量相結合,以定量考核為主;堅持平時考核與年度考核相結合,年度考核以平時考核為基礎,通過綜合考查評價,確定考核等級。

二、考核物件

全體在職教職工。

三、組織領導

師德考核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組員:*** *** *** ***

四、考核內容與等級的確定

1.以《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依據,重點考核內容為「依法執教」、「愛崗敬業」、「關愛幼兒」、「團結協作」、「為人師表」五個方面。「終身學習」考核按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考核規定執行。

2.考核結果分為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個等級。

五、考核時間與程式

1.師德考核在平時考核的基礎上,年終進行一次集中考核。

2.被考核教師根據幼兒園制定的考核內容和標準寫成書面述職材料。以小組為單位作師德述職報告,進行民主測評,並上交幼兒園考核領導小組。

3.考核領導小組在平時考核結果的基礎上,廣泛徵求教師、幼兒、家長等各方面意見,集體討論,打分並確定考核等級。

4.考核領導小組向被考核教師反饋考核結果,被考核教師簽字確認。

六、考核結果的運用

1.師德考核的結果作為教師個人年度工作考核的基本條件,師德考核「優秀」是年度綜合考核「優秀」的基礎條件;師德考核「基本合格」的教師,其年度綜合考核定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師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師,其年度綜合考核定為「不合格」。

2.師德考核「優秀」的教師,在職稱晉公升、評先評優、評選骨幹教師稱號、培訓進修等方面有優先權。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直接認定為不合格:

1.在教育過程中,有不利於幼兒健康成長的言行,產生惡劣社會影響的;

2.在備課、上課、課外活動等教學環節中敷衍塞責,造成責任事故的;

3.諷刺、挖苦、歧視、體罰、變相體罰幼兒或其他侵犯幼兒合法權益,造成嚴重後果的;

4.利用職權索取、收受幼兒和家長財物,產生惡劣社會影響的;

5.強制或變相強制幼兒訂購教學輔導材料或其他商品,從中獲利,造成不良影響的;

6.工作失職、瀆職造成安全責任事故的;

7.其他違法違紀,違***公德,嚴重損害教師形象和幼兒園聲譽行為的.

附:《***x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標準》

***x幼兒園

2023年3月

***x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標準

考核單位(蓋章考核時間: 年月日

幼兒園教師考核細則

5 中午就餐時,老師要為幼兒添飯添菜,防止孩子被熱飯熱湯燙傷,萬一幼兒受到傷害,每發現一次,視其情節,扣2 5分,老師一定要等幼兒吃完飯方可用餐,否則一次扣2分。6 帶班老師要把就餐幼兒看護到14 00,對當班老師進行交接,否則每人次扣2分。7 幼兒午睡或起床時,值班教師要指導和幫助幼兒脫 穿衣服,...

幼兒園教師考核細則

為了促進本園各項工作勝利開展,調動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強化管理,切實提高保教保育質量,從我園實際情況出發,特制定如下細則 一 師德師風 1 自覺自願參加園內組織的各項集體活動每次加10分。舉行集體活動注意談吐儀表,影響幼兒園形象者 不服從安排者 無故不參加者 扣2 10分。2 任何情況下,不得與...

幼兒園教師考核細則

一 師德修養 20分 1 熱愛祖國,熱愛幼教事業,擁護黨的方針政策,遵紀守法。5 有違紀違法現象如參與賭博被查處 參加邪教組織及違法組織活動叩扣5分,被領導批評一次扣2分。2 為人師表,愛護幼兒,有良好的師德 5分 體罰或變相體罰幼兒,造成教壞影響的一次扣2分 有損壞教師形象 學校形象的言行,在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