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方案

2021-03-04 04:20:15 字數 1509 閱讀 3921

一、指導思想:

根據《中小學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考核實施辦法》和《中小學幼兒教師職業行為準則》等檔案精神,結合我園實際,以規範教師職業道德行為和全面提高教師素質為目的,引導教師樹立新的教育理念,增強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社會使命感,進一步提高職業道德水平,樹立新時期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二、考核內容和標準:

師德考核以《中小學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主要內容,主要包括:

1.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師法》等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和義務。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若有觸犯法律行為,受黨紀國法處罰的,師德不合格或按上級處罰執行。

(10分)

2.敬業奉獻。忠誠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對工作高度負責,勤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

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對工作敷衍塞責,不隨便請假、缺勤。(50分)

3.熱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

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保護學生安全,維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10分)

4.教書育人。實施素質教育,遵循教育規律,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培養學生良好品德,塑造學生健全人格,啟發學生創新精神。(5分)

5.為人師表。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謙虛謹慎,團結協作。平等對待學生家長,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不以粗魯言行對待家長。

廉潔奉公,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10分)

6.終身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遵守教師培訓制度,不斷學習,與時俱進,自覺更新教育觀念,完善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教育教學業務,不斷提高教書育人的能力水平。(5分)

7.考核教師執行教育系統《禁酒令》、《十不准》等要求以及政治學習筆記情況。(10分)

三、考核方法步驟:

1.成立幼兒園考核小組。考核小組成員由園領導、中層領導和教職工代表組成。

考核小組成員要挑選作風正派、事公正、政策業務水平和群眾威信較高的人員參加。考核實行百分制,其中學生評議佔20%,教職工評議佔30%,考核小組評議佔50%。

2. 幼兒園要通過一定的形式向社會和家長通報師德考核內容和標準,增強工作的透明度和監督檢查的力度。

3.評議由幼兒園考核小組統一組織,分幼兒家長評議、教職工評議、考核小組評議三部分。幼兒家長評議:

幼兒園統一組織幼兒家長對全體教師集體評議。教職工評議:採取全體教職工集體評議的方式進行。

考核小組評議:考核小組結合教師平時的師德表現,在打分量化的基礎上,進行綜合分析,對每個教職工做出客觀評價。

4.公布考核結果。考核小組將考核結果通過適當形式向全體教職工公布。

四、考核等級:

考核結果分為優秀、合格、不合格三個等級。90分(含90分)以上為優秀,60分(含60分)-89分為合格,59分(含59分)以下為不合格。

共青城市小靈童幼兒園

二○一六年三月一日

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細則

x幼兒園 為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思想道德素質,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建立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高素質師資隊伍,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結合幼兒園實際,特制定本考核辦法。一 考核原則 1.師德考核必須堅持公正 ...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

幼兒園教師師德規範

一 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熱愛社會主義 熱愛祖國 熱愛中國共產黨 熱愛人民教育事業。自覺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教育法律 法規 法令。積極參加幼兒園組織的政治學習和各項活動,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二 樂於奉獻的敬業精神 遵循教育規律,教育思想端正,教育教學面向全體幼兒。忠誠教育事業,無私奉獻,勤奮工作。教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