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考評方案

2021-03-04 05:53:00 字數 632 閱讀 6327

為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不斷提公升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專業化師資隊伍,結合我園實際,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考核物件

師德考核的物件是全體教師

二、考核原則

1.堅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客觀、透明、規範地進行考核。

2.堅持師德考核與實績考核並重,以考核教師履行職業道德規範為主;堅持定性與定量相結合,以定量考核為主;堅持平時考核與學年考核相結合,學年考核以平時考核為基礎。通過綜合考查評價,確定考核等次。

三、考核內容與考核等次

1.師德考核內容:從政治思想、工作態度、工作方法、師德師風、制度遵守等方面對教師的師德進行考核。

2.考核結果按各項評分最終結果反映到期末教師考核中。

四、考核組織

1.成立考核工作領導小組

2.考核時間與考核程式

平時考核每月進行一次(詳見月考核方案)園長牽頭考核組成員在平時考核結果的基礎上,廣泛徵求教師、學生、家長等各方面意見,經集體討論,打分並初步擬定考核等次。全體考核組成員對擬定的考核等次進行複核,並確定考核等次。

考核領導小組反饋考核結果,被考核教師無異議後簽字確認。

每學年末進行一次集中考核,每位老師對照《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標準》進行自我評估,並上交考核領導小組相關成員。

幼兒園師德

師德的內涵是什麼?1.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3.為人師表,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實施策略 把我們弄到錢後 關愛幼兒重視幼兒身心健康,將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在首位。1.關愛幼兒,讓他...

幼兒園教師師德考核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中小學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考核實施辦法 和 中小學幼兒教師職業行為準則 等檔案精神,結合我園實際,以規範教師職業道德行為和全面提高教師素質為目的,引導教師樹立新的教育理念,增強教書育人 以身立教的社會使命感,進一步提高職業道德水平,樹立新時期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二 ...

幼兒園師德師風活動方案

教師立園之本,師德是教育之魂。要達到高質量的教育,必須要有高素質的教師。為不斷提高我園教師的師德,端正價值觀,增強敬業意識 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落實建立積極向上的和諧校園。制定師德建設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 教育法 教師法 幼兒園管理條例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法律法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