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建設實施方案

2021-03-04 01:25:50 字數 1216 閱讀 3508

省委機關第一幼兒園

為了全面加強和改進我園的師德建設工作,提公升我園教師隊伍的師德水平和整體素質,辦「家長放心、孩子開心、社會滿意的幼兒園,本學期,我園將師德師風建設納入重要的工作,並制定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踐行科學發展觀,以《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重要依據,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以愛育愛」為主題,強化師德教育,全面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

二、組織機構

建立省委機關第一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領導小組

組長:李朝霞(黨支部書記、園長)

副組長:邱悅(副園長) 邊冬雲(副園長)

組員:張艷梅、王蕾、王雅珊、甄晶、遲勇明

三、主要工作

(一)組織學習,加強思想政治素質。

組織全體教師深入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幼兒園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師德建設檔案。積極利用幼兒園資訊網、櫥窗、家長園地等渠道大張旗鼓地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強化教師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的意識,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開展學習交流活動,同時,圍繞《人人都是委一的活名片》開展討論,開展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工作,切實解決教師自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自覺規範自身的教育行為,不斷提高自身的師德素養。

(二)開展豐富多樣的師德師風教育活動。

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規範」主題系列活動,圍繞師德教育開展:、如何愛幼兒園、如何愛孩子,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師德的討論活動;「寫出我的教育教學故事」,增強教師敬業愛生的自覺性;開展一次師德倡議、承諾活動,提高教師優質服務的自覺性;舉行一次家長座談會,發放師德問卷調查表。通過以上系列活動,進一步展示我園教師的師表形象,進一步弘揚高尚師德、以德育人的新風尚。

(3)建立師德師風考核制度。

我園將建立師德師風考核機制,從制度上積極引導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倡導樂於奉獻的敬業精神。對教師師德行為進行約束,實施常規管理,建立教師個人師德承諾制度,簽訂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把師德建設納入教師的考核評優、年終優秀、評選工作中,對違反《幼兒園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行為,視情節輕重,嚴肅查處,做到考核有據,督查有力。

同時,建立起全方位的師德監控和評價體系,通過民主評議、民意測驗、問卷、發放調查表等形式,充分發揮幼兒園、家長、幼兒、社會等內外部監督的作用。

(4)開展師德評優,總結活動。

期末組織幼兒、家長、教師開展「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師」評選活動。評選出的師德先進典型,在幼兒園進行宣傳,表彰形成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的良好師風。

2023年9月

幼兒園師德建設實施方案

東流鎮幼兒園2013 2014學年師德建設實施方案 為了全面加強和改進我園的師德建設工作,提公升我園教師隊伍的師德水平和整體素質,辦 家長放心 孩子開心 社會滿意的幼兒園,本學期,我園將師德師風建設納入重要的工作,並制定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踐行科學發展觀,以 幼兒園教師職...

機關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和建教人201124號 建德市教育局關於切實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的若干意見 1成立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園長范育珍副組長保教主任封玉玲組員後勤主任趙天相 工會主席張艷 會計楊潔以園長為組長的師德活動領導小組對整個工作進行總體上的...

第三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二 自查自糾 民主評議階段 2012年9月1 9月10日 1 開展師德大討論活動。針對當前師德師風存在的問題,組織教職工進行師德師風大討論,進一步明確開展師德師風建設的目的和意義,在全園內掀起師德師風建設熱潮。2 教職工自查自糾。組織教職工從思想和行為上回顧自己的從教經歷,針對師德建設 準 和 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