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工作

2021-12-26 21:22:53 字數 1431 閱讀 4486

師德工作從哪些方面開展

(一)加強領導與規範,強化師德建設觀念。

1、學校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師德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提高活動效率。

2、做到師德教育經常化、制度化。教師的集中學習與平時學習相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每學期保證安排集中學習不少於四次。

3、規範師德行為,對照有關師德規範的要求,教師對自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的師德師風問題進行反思和總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寫出師德自查自糾書面材料,切實解決教師中存在的問題。

4、進一步規範家校聯絡行為,建全和完善家長學校聯絡制度。通過家長會、家長學校、家訪、**聯絡等多種形式,促進教師、學生和家長的相互溝通,爭取家庭、社會對學校教育事業的理解和支援。繼續開展學生問卷、徵求家長意見、師德調查、教師師德評價活動,自覺主動接受學生、家長、社會的監督,增強工作透明度、增強學校與家長、教師與學生的有效互動,創辦好人民群眾滿意的學校。

(二)加強學習,提高職業道德素養。

1、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全面準確理解《規範》的基本內容。努力學習《教育法》、《教師法》和《義務教育法》等法律法規,貫徹執行縣教育局關於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有關要求。結合師德學習內容,每學期每位教師撰寫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

2、引導全體教師樹立終身學習意識,不斷適應社會發展變化的需要。教師除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及業務進修,在理論上和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素質教育發展的需要。

(三)多彩活動,提公升師德修養。

1、認真開展「三愛活動」(愛事業、愛崗位、愛學生)。通過開展「愛事業」活動,樹立教師工作責任心和職業幸福感;通過開展「愛崗位」活動,加強教師的敬業精神;通過開展「愛學生」活動,重建教師的博愛心靈。為確保「三愛活動」紮實推進,取得實效,積極開展以下師德建設活動。

2、開展豐富多彩社會志願服務活動。

3、開展「關愛教師」活動。關注教師的情緒、關心教師的生活、關懷教師的成長,積極幫助解決存在的實際困難,讓廣大教師感受到學校的溫暖,提高職業幸福感,穩定教師隊伍。繼續關注教師的心理健康,充分利用教師大會、個別談心、心理健康教育輔導等形式對教師的急躁情緒進行有效疏導,保證教師以良好的心態投入學校工作。

4、樹立師德建設典型,充分發揮示範作用。開展評選表彰「孩子喜愛的好老師」活動,挖掘典型,樹立榜樣,加大宣傳力度,促進師德建設工作健康發

(四)完善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評價制度,確保師德建設健康發展。

建立師德檢查制度,制定教師月考核指標體系,對教師進行月考核。(師德佔總考核的10%)

2、學校將教師職業道德確立為年度考核首要條件,進一步完善教師師德考核評價制度,推動師德建設工作向縱深發展,塑造教師師德群體的良好形象。

3、對全體教師進行師德師風考核,把師德師風考核結果與教師獎勵、崗位聘任、專業技術職務聘任以及年度考核掛鉤,實行一票否決制。發現有悖職業道德的言行,及時對當事教師提出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教師,依據有關規定給予紀律處分,並在教師評聘時要扣除相應的分數,當年不能評優晉級。

幼兒園師德

師德的內涵是什麼?1.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3.為人師表,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實施策略 把我們弄到錢後 關愛幼兒重視幼兒身心健康,將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在首位。1.關愛幼兒,讓他...

幼兒園師德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 一學期來,我們醜小鴨幼兒園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結合我園工作的實際情況,對全園教職工不斷加強師德教育,開展了了一系列的師德建設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健全組織機構 我園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建設工作,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議事日程,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

幼兒園師德工作計畫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幼兒健康發展的強大影響力。為切實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維護幼兒教師良好的社會形象,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推進幼教改革,提高保教質量,為把我園辦成社會滿意 家長放心 幼兒開心的幼兒園,現就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工作計畫制訂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 十七 大精神為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