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學習總結

2021-03-04 09:15:13 字數 1615 閱讀 3035

通過全市教育系統開展師德學習活動,這是加強我市全體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切實規範教師從教行為,增強廣大教師教育育人、為人師表的自覺性,大力培養教師的師德意識和人格品質,塑造良好的師德形象,高標準的完成育人使命。通過全園的這次師德學習幼兒園教師面貌大為改觀,職業道德、從教行為、言談舉止都得到了改善,現將本次師德學習總結如下:

一、領導垂範,組織健全

師德師風學習活動受到了幼兒園全體教職員工的高度重視,幼兒園在第一時間組織召開園務會議,統籌全域性,制訂了詳細、可執行的實施方案。在隨後召開的動員大會上明確了學習任務、學習意義,確定了學習的地點、時間、內容、形式,準備了專門的學習筆記本、學習資料等。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幼兒園領導率先垂範,每位主任負責乙個小組的學習與討論,全園的學習熱情高漲,學習效果顯著。

學習後的心得體會,均能根據學習內容和和工作實踐談出自己的體會。

二、 強化紀律,精心組織,具體落實。

首先強化學習紀律。學校對本次教育學習活動規定任何人不得請假,並實行學習活動簽到制。其次確定學習內容。

(一)、學習主要內容: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規定》、《河南省公務員工作紀律十條禁令》、《關於「三平」精神的相關論述》。組織學習了學校教育、教學方面的規章制度,端正了校風、學風和教風。同時,開展了師徳警示教育活動,利用典型案例,進行剖析,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二)、學習形式:

本次師德學習的形式靈活多樣,通過自學、專題講座、師德建設討論、

**網上**、撰寫反思材料等形式,開展園本培訓。

三、認真學習,受益甚多

通過這次教育學習活動,部分老師認識到自身還存在一定的問題,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一是普遍存在的傾向性問題,二是排斥、歧視後進生問題,三是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問題。應該說這些現象在一部分教師身上時有發生,並不同程度反映出來。

究其原因,有的是受唯分數論和片面公升學率的影響導致不擇手段,有的是不注意自身修養,不加強學習,法律意識淡薄,我行我素。針對這些問題,學校除經常加強政治學習,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提高教師依法執教意識外,作為學校應有相應的制約機制。為此,我們實施師徳師風「一票否決制」,對師德師風出現問題的教師,實行轉聘、緩聘或解聘,將師德師風建設與教師聘用、職稱評聘、年度考核、評先表彰等內容有機結合,實行「一票否決」。

通過這次教育活動,廣大教師充分結合自己的教學經歷,結合耳聞目睹的諸多教育違法案例,進行了階段總結。廣大教職工一致認為,乙個學風不正、師風不好、校風不好的學校在乙個地方是難以立足的,是難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更談不上實踐「****」重要思想。乙個師德不良、師風不正的老師,更是難以立足於自己的行業。

通過學習,使廣大教職員工普遍提高了對《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的認識和理解,增強了依法治校、依法執教意識,自覺按《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自己。

在今後的工作中,學校將師徳師風教育活動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建立長效機制,抓好師德師風建設,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切實實踐「****」重要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逐步做到使每一位教師都政治堅定、思想過硬、品德高尚、精於教書、勤於育人,形成讓學生滿意、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良好的校風,推進我校教育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城關鎮師德教育月活動

總結東關幼兒園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幼兒園師德

師德的內涵是什麼?1.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3.為人師表,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實施策略 把我們弄到錢後 關愛幼兒重視幼兒身心健康,將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在首位。1.關愛幼兒,讓他...

幼兒園師德培訓總結

全縣教育系統開展師德學習活動,這是加強我縣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切實規範教師從教行為,增強廣大教師教育育人 為人師表的自覺性,大力培養教師的師德意識和人格品質,塑造良好的師德形象,高標準的完成育人使命。xx鎮中心幼兒園自8月24日學習以來,幼兒園教師面貌大為改觀,職業道德 從教行為 言談舉止都得到...

幼兒園師德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 一學期來,我們醜小鴨幼兒園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結合我園工作的實際情況,對全園教職工不斷加強師德教育,開展了了一系列的師德建設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健全組織機構 我園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建設工作,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議事日程,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