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

2021-12-24 23:04:54 字數 3763 閱讀 5353

師德的內涵是什麼?

1. 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 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

3. 為人師表,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

實施策略:把我們弄到錢後

關愛幼兒重視幼兒身心健康,將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1. 關愛幼兒,讓他們安全,快樂的成長。

(1) 高度重視幼兒的生命與健康,

熟知幼兒園的安全應急預案,危急情況下優先救護幼兒,能及早發現不安全因素,將危險控制在萌芽中。

(2) 創造安全,穩定的心理環境,讓幼兒在愉悅情緒中生活成長,發現理解引導心理不安狀態的幼兒你溫和的態度對待幼兒不訓斥,不威嚇,不亂發脾氣,給幼兒留有自己的心靈空間「私密角」「悄悄話屋」。

2. 關愛:讓幼兒的生活充滿愛

(1) 能夠發現滿足不同孩子愛的需要,

(2) 不同的孩子給予不同的愛

對淘氣的孩子給予接納與信任

對內向,柔弱的孩子給予賞識和呵護

對好強拔尖的孩子給予明理與引導,

對孤僻的孩子給予展示的機會

只有愛才能觸及孩子的心靈,只有愛,才能尊重每一名孩子的發展。

(3),給予孩子公平的愛,

教師要善於用:關愛的語言,親密的動作,和藹的態度,寬容的眼神,貼心的舉止

拉一拉,拍一拍,摸一摸等,外顯行為表達對幼兒的關愛。

3. 尊重幼兒人格讓孩子有尊嚴的生活

(1) 尊重兒童的主體地位,

(2) 尊重幼兒發展的需要

(3) 尊重兒童的情緒情感

(4) 尊重兒童的興趣需要和選擇

(5) 保護孩子的隱私與沉默權

在班級營造一種互相尊重的氛圍:

不當大家面「揭醜」,,不取笑「不幸」不取笑「缺陷」,不給下「,死結論」。

尊重孩子的沉默權

(6) 理解寬容幼兒的過失。

《專業標準》,的基本理念

幼兒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

幼兒為本:,「尊重幼兒權益,以幼兒為主體,充分調動和發揮幼兒的主動性,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和保障活動規律提供適合的教育保障幼兒快樂健康成長。

幼兒有什麼權益?

兒童享有四大權利:,生存的權利,發展的權利,參與的權利,受保護的權利

師德為先:,「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自尊,自律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

終身學習:,學習先進學前教育理論,了解國內外學前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經驗和做法,優化知識結構,提高文化素養,具有終身學習與持續發展的意識和能力做終身學習的典範

教師的服務是什麼?

是為孩子的一切發展而著想想他的特點,是怎樣成長的,他是怎樣長大的,那我要怎樣去幫助他長大

不要偏離了,我們真正愛的軌道,(自理能力,表達能力,交往能力,)

如果我們真的愛,就讓每乙個孩子堅強起來能力增長起來,都能幹起來,思維都活躍起來都聰慧起來,快樂起來健康起來等等,這些才是我們真的服務

,教師要幫助生命成長我們的言行我們師德的傳遞就是最好的幫助,所以要想幫助好孩子,更多的來認識我們自己,先幫助好我們自己讓孩子來向我們學習,

觀察孩子,心會安靜,也會激盪

,只要我們心中充滿理想我們的師德就會發光

,孩子,家長和教師就會成為乙個共同體,我們共同在成長是乙個共同成長體,每乙個人都平等的在度過每一天,

孩子這一天在長大我們這一天怎麼樣?我們變得更富有,所以讓我們每一天有價值,讓我們每一天都充實,讓我們,孩子每一天都能夠有收穫,

對教師的要求

1. 深入觀察及時記錄,

2. 重視理論學習了解幼兒最近發展區

3. 挖掘幼兒行為背後原因進行分析

4. 制定有效策略與方法

幼兒學習故事最核心的教育價值取向

紐西蘭幼兒教育是一種取長式的,

以兒童自身優點能做的和感興趣的事情為基點和起點尊重個體差異的教育,而不是補短式或找差距式的教育,

在,取長式教育價值取向的引領下,,兒童學習評價實踐也需要從找差距找不足似的評價,轉變為發現優點,能做的和尊重興趣的評價,兒童的優點,能做的,尊重興趣通常會在兒童自主自發的活動中表現出來,這些時刻都可能是給老師帶來驚喜的時刻。

浸入式觀察法,反映教師的工作態度

,對教師的要求:

1. ,隨機式2. ,自瞄式,3. 呈現式

分析什麼樣的學習有可能發生

識別部分主要分析該情境中幼兒,什麼樣的學習有可能發生,回答為什麼的問題

即教師對幼兒學習與發展狀況進行分析評價和反思,,核心是調動自身已有實踐經驗,以及幼兒學習與發展的相關理論,核心是,調動自身已有實踐經驗,以及幼兒學習與發展的相關理論,有針對性地分析幼兒在遊戲中分別學習到了什麼?遇到了什麼困難?解決了什麼問題?

表現出了哪些優秀,可貴的學習品質,

職業態度

規劃科學化

事業責任化

成長自信化

學習終身化

做人品質化

生存危機化

情感真誠化

做事專業化

六勤眼勤——看孩子,勤讀書,看同事

耳勤——聽孩子的聲音,領導的布置,同事的交流,家長的反饋

腦勤——如何幫助幼兒開展班級工作,

手勤——大膽實踐,手腦活動,

嘴勤——與幼兒,家長,教師,領導多溝通,交流,討論,分享,

腿勤,——關注安全,動態履職,

5個基本能力,

思維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管理能力,創設教育環境能力,

對待特殊情況,

1. 當家長提出要求或意見時,

針對您的意見,我們先核實一下情況,咱們在一起找出恰當的解決方法,

孩子之間的問題可以讓他們自己來解決,放心吧,他們會成為好朋友的,

我們非常欣慰贏這樣直言不諱的家長,你的建議我們會考慮,

忌語:那怎麼可能!你想的太多了,這是不允許的

2. ,當家長為生病幼兒請假時,

謝謝您通知我們,孩子好些了嗎?別著急,在家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休息,

忌語:知道了,好的,沒事的

3. 幼兒在園發生意外事故時,

,第一時間與家長聯絡「xx家長您好, 今天……」」您別著急,我們已經….」」 麻煩您在家觀察孩子,及時和我們聯絡」 ,」 很抱歉,孩子受傷了,老師也很心疼,以後我們會更關注他」 ,(次日,孩子未來園,**詢問,」

忌語: 指責孩子,推卸責任,」 我說不讓他……他非要……」

4. 放學時家長臨時有事晚接孩子,

「沒關係,您別著急,孩子正在玩玩具呢」」 我已經把孩子送到晚**, 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兒,她現在很開心,請您放心」

忌諱語言: ,」 明天早點接啊」」 她剛才又哭了,」「我終於可以下班了

5. 與個別家長談話

「對不起,耽誤您一會兒時間,,xx最近……,」」xx是個聰明的孩子,回答問題總是那麼有想法,,但在….. 方面能……就更好了,希望您能配合我們」」 ,你的孩子最近表現的很好,如果在以下幾個方面改進一下,孩子的進步就會更大」 ,」 請家長不要著急,錯誤是難免的,我們一起來慢慢引導他

,忌諱語言:xx,太鬧了,特別愛打人,我老得單獨領著他」 ,」 在班上屬於中下等」」 小朋友都討厭他,老給他告狀,」

6. 家長送孩子隨意走進教室,

「家長請留步,孩子們正在活動您還有什麼事嗎?」」孩子能做好自己的事情,請您放心」」 ,孩子們正在用餐,請您留步」

忌諱語言:」 家長不要進來,走來走去不衛生」」 讓他自己放書包就行了」

,我們的每一次壓力都是乙個歷練的過程

我們的每乙個任務都是一次成長的經歷,

什麼能使一名教師快速的成長?

經過重大的任務的挑戰,

希望老師不斷挑戰自己挑戰能力快速成長.

幼兒園師德工作

師德工作從哪些方面開展 一 加強領導與規範,強化師德建設觀念。1 學校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師德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提高活動效率。2 做到師德教育經常化 制度化。教師的集中學習與平時學習相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每學期保證安排集中學習不少於四次...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

幼兒園師德考評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不斷提公升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專業化師資隊伍,結合我園實際,制定以下實施方案。一 考核物件 師德考核的物件是全體教師 二 考核原則 1.堅持公正 公平 公開的原則,客觀 透明 規範地進行考核。2.堅持師德考核與實績考核並重,以考核教師履行職業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