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日講解詞

2023-02-15 20:21:05 字數 2904 閱讀 5646

尊敬的各位代表、委員、來賓們: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看守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我叫何珊珊,今天由我來給大家做導遊,希望我的講解能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衢州市看守所。在參觀過程中如果您有什麼疑問或意見請一定提出來,我會盡力為大家解答,希望您在整個參觀期間能夠過得開心、愉快。

在開始參觀之前,我們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衢州市看守所的基本情況。衢州市看守所~~~

在我左手邊的是家屬會見區和行政辦公區,每週

二、四~~~在我右手邊的是圖書借閱室,是~~~前面是民警的生活保障區,是~~~

接下來,我們看到的是看守所的監區大門,在門口有我們武警的24小時崗哨,他們一年365天無間斷輪崗站哨,擔負著看守所所有出入人員證件的檢查和所內外日常安保工作,作用舉足輕重。接下來請大家陸續通過鐵門,和我一起掀開看守所裡的秘密。

舉目望去,這裡正熱火朝天。原來這裡正在進行市婺劇團給我們送來「文藝演出進監室」大篷車表演,在押人員都正看的不亦樂乎呢!這些不僅豐富了在押人員的監內文化生活,而且對在押人員的所內再教育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請往這邊來,你們看到的是我們的普法宣傳展板。實施「六五」普法規劃以來,我們所以「強化法律意識,共創平安和諧」為主題,深入推進所內的普法守法宣傳工作,製作了一系列的普法宣傳展板,目的是在所內營造知法守法的文化氛圍,切實維護所內的和諧穩定。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拘留、服刑人員勞動技能培訓場。在押人員在這裡加工一些手工藝品。前提是,這些都是自願的,我們絕不勉強。

大家請跟我往這邊走。這裡是我們的遠端**會見室。留所服刑人員本人和家屬均可按規定程式申請,經審核批准,在約定的時間,通過網際網路**實現會見。

這個**會見室的開通,使得被監管人員與家屬的會見變得更為方便、快捷,解決了被監管人員的家屬因路途遙遠、行動不便或工作繁忙、經濟困難等原因無法實地會見被監管人員的問題,也有利於提高被監管人員改造積極性,消除安全隱患。這也進一步體現了我們所的人性化管理。

接下來,我們看到的是正在舉行的市關工委的「關愛、幫教未成年犯」的送溫暖活動。

未成年犯是乙個特殊的群體,如何幫助他們從「罪犯」的陰影中解脫出來,幫助其樹立重新做人的信心,從而回歸校園,回歸社會,過上正常人的生活,這是幫教未成年犯工作的核心問題。2023年以來,市關工委與我所組建了聯合幫教機制,舉辦了一系列針對未成年犯及其家屬的幫教、輔導活動,還不定期的邀請家庭教育專家、心理學專家進行教育講座及少年犯罪心理學講座,還開展現場心理諮詢活動,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其實這裡還有另外乙個功能,拉下窗簾,擺好椅子凳子,這裡就是我們在押人員的電影放映廳。開展電影進監室活動也是我們文化育人系列活動之一,這裡也要感謝市文廣局與我所的積極配合,讓這個活動能夠有序開展,它不但加強了對在押人員的思想教育,活躍監區文化生活,還極大地激發了在押人員積極上進的思想意識,喚醒在押人員的愛國熱情,對進一步營造監區和諧氛圍,拓寬監區管理教育形式及創新思路也奠定了良好基礎。

好的,我們接下來通過樓梯上二樓,參觀一下我們的拘留人員和留所服刑人員監室。1-10號監室是留所服刑人員監室,11-14號監室是拘留人員監室。我們所可以說是全省僅剩的唯一一所拘留人員與留所服刑人員同住一區的看守所,這裡有很多硬體條件上的限制,不過我們的新所正在建設並且很快就能完工投入使用,到時候就能跟上全省進度了。

這個問題在接下來的工作匯報會中所長會有詳細的匯報。不過,你們看,雖然條件有限,但是監室內採光效果還是比較好的,每個監室都裝有一台彩電,在押人員每天晚上可看3個小時的電視,人性化管理上可見一斑。

大家請跟我往這邊走。文藝演出正如火如荼,在押人員看的是津津樂道。不過,我們先往這邊走,下一站我們要參觀的是未決監區。

我們的左手邊是總值班室,負責日常的收押、提審登記工作。右手邊是~~~區,裡面設定了單獨的房間供辦案單位、法院、檢察院的人員進行提審辦案。

下面,我們要進入的是未決監區的大門。大門採用的是電子鎖,我們還設定a、b兩扇門,兩個門不能同時開啟,這樣進一步的保護監區的安全。通過這扇a大門,前面我們看到的就是b大門。

好,請往這邊看,您看到的是體檢室,每乙個進入監區的新收押人員都必須在醫務人員和民警的陪同下進行全身的身體檢查,目的是~~~這裡還有我們的~~~採集室,負責進行新收押人員的**和資料的採集。還有我們的~~~

往這邊,我們看到的是所醫務室。我們所醫務室是由1名民警醫生和4名柯城人民醫院的派遣醫生組成的,這也是我所的一項創新舉措。2009以來,我所與柯城區人民醫院共同簽定了醫療合作協議,推行了「看守所與醫院醫療合作」的新型醫務工作模式。

我所還在衛生部門協助下,配備了藥櫃、消毒櫃、血壓器、聽診器、**床等裝置。看守所醫務室的成立,徹底解決了看守所在押人員就醫難的問題,從而為在押人員的身體健康提供了有效保證,避免了在押人員因生病後出監所**帶來的安全隱患,而且也深刻體現了我們文明執法、人性化執法的監管理念。

通過這個樓梯,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巡查監控室,同時也是我們的**宣教室。看,現在正在進行的是維權法制教育**講座,由~~~現場授課。當然,平時這裡起到的最重要的作用是巡查監控作用。

我們有民警24小時值班巡查監控,監控覆蓋了在押人員生活、學習、勞動等幾乎我們能想到的所有場所,看守所**監控室的開通,一方面為的是加強和規範日常執法監督活動,對看守所執法活動**現的違法問題能夠做到及時發現、及時糾正,並督促落實;另一方面,還可加大對「牢頭獄霸」等問題的檢察監督力度。此外,該監控室的開通還將對看守所監室、通道、提訊室、四周環境等實行動態觀察,對看守所的刑罰執行和監管活動進行直觀、嚴密、及時地動態監督。

出了監控室,我們看到的是巡邏通道。我們把它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東一區、西一區、東二區和西二區。請大家跟我往這邊走。

你們通過窗戶看到的是在押人員的監室,監室內的衛生和物品擺放都是按照軍事化管理的規範嚴格執行的,目的是培養在押人員的紀律意識和團隊意識。往這邊,我們看到的是在押人員的放風場。

我右手邊的這四個監室是女子監室。目前我所共關押女性在押人員人。其中人,

人, 人, 人。最小的年僅歲,最大的歲。

本次講解到此結束,真誠地希望通過這次參觀活動,能讓你們對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有個基本了解,能讓你們對戒備深嚴的高牆內的生活不再一無所知,能讓你們了解我們的人性化管理和執法規範化,也希望你們能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謝謝大家!再見!

教學開放日串詞

寧陝小學教學開放日活動串詞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二年級級組長,我姓謝。首先,我代表學校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 教學開放日活動 表示深深的感謝 教學開放日 活動,一直是我校所注重的一項家校合作的活動。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加強學校與家長之間的溝通交流。我...

納稅服務開放日活動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納稅人 大家上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地稅局 代表xx地稅納稅服務局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我們開展 納稅服務開放日 活動,主要目的是邀請各位納稅人代表參觀辦稅服務廳 12366話務廳,參與和體驗 12366 諮詢 和 江蘇地稅網上辦稅服務廳 了解大家的納稅服務需求...

開放日活動

還地橋鎮小學課堂教學效益年活動展示 二o o七年十一月 還地橋鎮小學課堂教學效益年 開放日 活動安排 教科研處 年 月 日 目錄清清的溪水潘紅玲 1 我的家你的家萬春明 3 父母的疼愛胡興苗 5 可愛的草塘蘇丹 7 unit5 let s eat黃秀麗 9 梯形的面積胡夢婷 12 鳥的天堂胡紅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