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總結

2021-03-04 07:40:28 字數 5166 閱讀 1349

從上週開始,利用兩周的時間,初一級部開展了「家長進課堂」活動。 此次活動的目的是加強家校聯絡,增進教師和家長之間的了解,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活動開始前,級部先召開了班主任會,統一思想,明確此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進而告訴任課教師並教育學生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熱情迎接到班的每一位家長。教室內準備好座位,級部統一印製聽課記錄表。活動過程中,家長認真聽課,班主任和來校家長及時做好溝通和交流。

聽課結束後,以各班主任牽頭,開好班教導會,及時總結,提煉,認真分析家長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形成教育的合力,提高我們的教育教學質量。

此次活動,我們充分發掘了家長自身的教育資源,拉近了家長與教師,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距離,給家長和學生創設了乙個相互交流的平台,給家長和老師提供了一次增進了解、互相學習的機會,從而促進和諧家校關係的構建和學生的全面發展。我們相信,此次活動必將推動級部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家長開放日活動總結

在4月26日下上午,我班舉行了家長開放日活動,本次活動給我帶來了啟發,也讓家長對教改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認識,為學生提供了乙個自由展示的空間,有效地促進了家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這次家長開放日活動我班是這樣安排的,第一二節課上語文數學,第三節課座談.通過講課和座談交流,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效果.

下面進行一下總結:

(一)家長認為教師的優點有以下幾個方面:1、課堂教學氣氛十分活躍;2、善於啟發、誘導,幫助學生動腦筋;3、教學有經驗,能抓住學生的個性特點,用多種不同的方法進行教學4、教師和藹可親;能夠照顧到大多數的學生;5、對家長熱情;6、師生關係融洽、和諧、平等。

(二)學生家長能夠積極參與。雖然是春忙季節,可是家長們為了自己的孩子,他們放下繁忙的家務活,走進校園,走進課堂,參與到了活動中,有的家長實在來不了就打**請假,坐在教室的後面聽我們們上課。家長們的這一舉一動充分說明家長們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的高度關注,體現出了對班級工作的支援,更體現出對孩子學習的重視.

(三)交流樸實真摯。講完課後,我和數學老師小顧向來校的每一位家長介紹了現在的教法,並對課堂上的問題進行了**.還向家長們介紹了家庭教育經驗,家長們個個心領神會,點頭稱道。

家長們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認為學校辦學理念先進,教師素質高,學生得到了全面發展。同時,為自己的孩子能在這樣的學校就讀而感欣慰,對自己孩子在學校取得的點滴進步感到非常滿意,尤其對學科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了由衷的感謝。家長開放日活動不僅讓家長覺得收益匪淺,感觸多多,同時也給了我不少啟示。

從家長的反饋中也看到了我今後值得改進的地方,家長留下了寶貴的意見,提出了中肯的建議:希望今後多舉辦類似的活動,有更多的機會走進學校,了解學校,以便更好地支援和配合學校開展工作;不僅希望孩子學好課本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校要加強德育工作,讓孩子學會做人,注重對高年級學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問題.

(四)班級開展的家長開放日活動受到了家長的肯定.此活動能夠真正讓家長走近教師和學生,零距離感觸師生關係,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他們在校的學習和生活,進一步增進家校之間的友誼。

活動結束了,家長的積極性還沒有消減,他們對自己參與的內容非常感興趣,希望以後多搞幾次這樣的活動.

家長開放日是個平台,有利於家校之間直接的雙向交流與溝通。家長深入課堂一線,真切地感受孩子課堂表現,感性地聆聽孩子的心聲和課任老師的因材施教,多維度地交流學習了教子育女的經驗。拉近了家長與老師的距離,開闊了視野,增進了彼此的了解。

家校攜手,共創未來

——龍眼小學家長開放日活動總結

我校於2023年10月15日上午舉行了本學期的家長開放日活動。本次活動得到了校領導們的高度重視,在全體教師的精心準備、家長們的大力支援下,本次開放日活動圓滿結束。

本次活動旨在促使家長對學校有著更進一步的了解,增進家長和學校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展示我校教師的教學風采,感受孩子在校的學習氛圍。在家長們工作非常忙的情況下,家長們仍來參加開放日活動,足以說明我校舉辦這個開放性的活動,受到廣大家長歡迎的程度。全校師生也投入了極大的熱情。

本次活動給教師帶來了啟發,也使家長對教改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認識,為學生提供了乙個自由展示的空間,有效地促進了家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呈現許多新特點、新變化,現總結如下:

(一)開放班級多。全校六個年級全部開放,多位教師向家長們展示了自己的教學風采,獲得了家長們的肯定。家長認為教師的優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1.課堂教學氣氛十分活躍; 2.善於啟發、誘導,幫助學生動腦筋;3.

教學有經驗,能抓住學生的個性特點,用多種不同的方法進行教學 4.教師和藹可親,講課有精神;能夠照顧到大多數的學生; 5.對家長熱情;6.

師生關係融洽、和諧、平等。

(二)學生家長能夠積極參與。在家長們工作非常忙的情況下,家長們為了自己的孩子,他們放下自己手邊的工作,走進校園,走進課堂,參與到了活動中,有的家長實在來不了就打**請假,或者來到學校和教師交談幾句就匆匆離開,有十幾位家長甚至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小孩子,坐在教室的後面聆聽教師們上課。家長們的這一舉一動充分說明家長們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的高度關注。

此次活動總共有120多位家長參與。

(三)家長座談會充實有效。在家長座談會上校長向家長匯報了學校的辦學理念、特色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學生校園生活介紹。他結合自己的家教情況還向家長們介紹了家庭教育經驗,家長們個個心領神會,點頭稱道。

最後每位家長在會上認真填寫了《家長問卷調查表》,**率達到了100%。家長們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認為學校辦學理念先進,教師素質高,學生得到了全面發展。同時,對自己孩子在學校取得的點滴進步感到非常滿意,尤其對學科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了由衷的感謝。

家長開放日活動不僅讓家長覺得收益匪淺,感觸多多,同時也給了學校不少啟示。從家長的反饋中也看到了我們今後值得改進的地方,為學校今後工作再上乙個層次起到了重要作用。為了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家長留下了寶貴的意見,提出了中肯的建議。

具體總結如下:1.希望今後多舉辦類似的活動,有更多的機會走進學校,了解學校,以便更好地支援和配合學校開展工作;2.

不僅希望孩子學好課本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校要加強德育工作,讓孩子學會做人,注重對高年級學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問題;3.希望學校為孩子們多提供閱讀課外書籍的機會;4.但願此次家長開放日活動的承諾不要成為一種形式,要落到實處;5.

學校是講普通話氛圍最濃的地方,教師應教育孩子多講普通話。

(四)班級開展的師生家長聯誼活動受到了家長的肯定. 此活動能夠真正讓家長走近教師和學生,零距離感觸師生關係,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他們在校的學習和生活,進一步增進家校之間的友誼。

家長開放日是個平台,有利於家校之間直接的雙向交流與溝通。家長深入課堂一線,真切地感受孩子課堂表現,感性地聆聽孩子的心聲和課任老師的因材施教,多維度地交流學習了教子育女的經驗。拉近了家長與老師的距離,開闊了視野,增進了彼此了解。

我們將繼續努力,不斷創新,克服家校共育中的不足之處,家校攜手,共創未來,將家校工作做得更好。

「走進課堂沐浴親情」

上馬中學家長開放日活動小結

為了促進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發展,充分展示上馬中學良好的校風校貌和全體師生的「精(精神)、氣(氣韻)、神(神采)」;展現課堂教學探索與實踐的效果,宣傳我校落實課改的精神,讓家長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學校,了解教育,使學生感受溫馨的親情,學會感恩,共同提公升學生、家長和教師的文明素質。我校於12月1日組織了「走進課堂,沐浴親情」家長開放日活動。在各部門大力配合下,在全校教師認真準備下,開放日活動開展得非常順利也非常成功。

當天來校參加活動的家長們對校園環境、教師們的課堂教學和親子活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同時,對學校、教師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議與意見。下面將這次活動情況小結如下:

一、課堂教學,精彩紛呈,師生活動,全面亮相。

這次家長「開放日」活動的物件是全校學生的家長,內容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階段:觀摩教學。上午8:

10---9:55為家長聽課,每班2節課,涉及到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政治、歷史等學科,全校任課教師人人參與,是一次全方位的課堂教學的集中開放與展示。第二階段:

10:10—11:20是以班級(年級)為單位進行的親子活動。

學生、老師和與家長進行零距離的接觸,在活動中增進了大家的交流和溝通,真正實現了「開放日」這一平台的互相學習交流提高的作用。這次活動,家長的參與面極廣,全校有86位學生的家長出席了本次活動。為了展現上馬中學的嶄新豐采,展現上馬中學師生素質,學校教導處制定了開放日活動方案,印發了相應的通知、表冊。

各部門按分工積極準備,各科任教老師在思想上、行動上都很重視,鑽研教材,精心備課,製作課件,充分運用現代教育技術進行課堂教學。班主任們的班級接待、活動反饋都很到位。這些工作為開放日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課堂教學中,在老師們的引導下,學生們學得主動、學得快樂、學得成功。家長們都聽得非常認真,看到孩子們學得如此生動活潑,個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這次活動共收到家長反饋表66份,受到家長的一致好評。

許多家長在評課中,對執教老師的教學態度、教學方法、教學過程和教學理念都表示非常滿意。家長們認為我校的教師教學氛圍生動活潑,教學形式新穎先進,教學過程循序漸進,教師教態親切自然,教師言語精練而富有激勵,充分調動了孩子們的學習積極性和思維能力,也大大增強了他們的自信心,尤其在教學內容內外結合方面,家長們深感孩子們的知識豐富了,潛能也進一步得到了充分地發揮,感謝老師為孩子創設了無限思維和言語交際的舞台。家長開放日為家校共同培養孩子架設了一座橋梁

二、班級活動,其樂融融,孝親敬師,真情湧動。

本次開放日學校特意安排了親子(主題)活動這一環節。這次親子活動,主題大多圍繞師長之愛、人間真情展開。9個班級,主題既有統一,又各有側重。

9個教室,個個都布置得漂亮、多彩。許多班的師生為自己班的親子活動起了動聽的名稱:初一年級「走進2011」,初三年級是「寸草心——感恩主題班會」,初二135班是「學禮儀,慶元旦」,初二136班是「享受孩子,共同成長」,初二137班是「走進2011的陽光」,每個親子(主題)活動不僅內容豐富,其間湧動的感情更美,孩子在濃濃的親情中感受著長輩無私的關愛,感恩之情油然而發;家長的教育角色和教育方式在發生著轉變,從單純教育者轉變為共同學習者,由單向灌輸變為雙向互動;家長的言傳身教、自身良好的品德修養、行為習慣影響著子女。

孩子們在這樣的親子活動中懂了更多道理,長了更多才幹。學生、家長歡聚一堂,師生之情、親子之愛在大家心中流淌。每個班都有無數感人的鏡頭。

不少家長對老師說,對校長說:「通過開放日活動,讓我們更多地了解了學校教育,了解了老師對孩子的付出,我們內心深處充滿著感謝與感動;我們家長的感受是現代的教育是多方面的,也證明家校建立互相聯絡的重要性;相信上馬中學能桃李滿天下。」

三、意見反饋,客觀全面,建議讚揚,情真意切。

對於本次活動,從學校領導到每一位老師,思想上都高度重視,行動上都做出了百分百的努力。從教學到管理,從學生的文化學習到其思想品質、行為習慣,方方面面都抓得扎扎實實,管得井井有條。為了了解家長對學校的辦學是否滿意,學校對廣大家長進行了廣泛的調查,並專門設計了「家長開放日活動反饋表」,發給來校參加活動的家長,客觀地對學校的教育、管理提出寶貴的意見。

家長開放日總結

我校自辦學以來,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己任,以做人民滿意的教師為追求,每學年定期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 邀請家長們走進學校,走進課堂,關注學校的工作,關注教師的教學,關注自己孩子在學校裡的發展。年12月10日,我校開展了第五屆家長開放日活動,家長們紛紛應邀而至。參加本屆家長開放日活動的人數遠遠超過以前任何...

大班家長開放日總結

泰順縣筱村鎮幼兒園2014年第一學期 大一班家長開放日半日活動總結 吳璐璐為了向家長展示我園的辦園理念 課程特色和教學過程。為了增進與家長的交流,向家長宣傳新的教育觀 兒童觀,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 了解幼兒園的教育工作,能主動配合,做到家園互動。增進親子間的情感,激發幼兒和家長參與活動的...

家長開放日活動總結

相公中心幼兒園家長開放日活動 總結 中班 今天我園舉辦了旨在 增進家園了解,共育未來之星 的家長開放日活動。雖然家長開放日活動已經結束,但是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幼兒是乙個國家的希望和明天,對乙個家庭來說同樣如此。在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中,我們更為直觀的看到了家長對孩子的愛。與此同時,也讓我深刻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