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小結

2021-03-22 09:05:40 字數 1926 閱讀 2032

家長開放日結束了,我們收穫了許多,有欣慰,有讚賞,更多的是對學校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學工作的肯定。

2023年4月23日,我們陶樂第一小學成功的舉行了本學期第乙個

一、三、五年級九個班級的教學開放日活動。這次開放日,以課堂教學為中心,以多**演示為載體,以學生自主展示為形式進行安排,由於形式新穎,內容充實,在視覺、聽覺、情感幾方面對家長進行了強烈的衝擊,引起了與會家長的極大興趣,博得了他們的一致好評。

一、精心策劃,悉心準備

為了組織好本次家長開放日展示活動,進一步取得家長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理解和支援,教務處精心策劃,悉心準備,制定了家長開放日制度和切實可行的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下發了家長開放日通知及邀請信。要求教師精心備好課,認真組織教學,大膽創新,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教學中充分發揮學校多**網路教學的優勢,注重新課改理念的滲透。調動學生學而不厭的主觀能動性,使學生成為課堂教學活動的主體。

二、創設最優的教育教學環境,給家長乙個最佳的視覺效果。

家長歷來就非常重視學校的校園文化、師生的精神面貌等隱性環境的建設。為了給家長們乙個最佳的視覺效果。各班通過教室環境的布置,展示了班級的文化氛圍和學生的在校生活。

第二節課後我們又組織家長**學校大課間活動,他們滿臉洋溢著喜悅,對學校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充分給予肯定,部分家長也參與到學生的體育活動中去。10:30在多功能室通過多**向家長展示學校的辦學宗旨、辦學特色、辦學理念、師資建設、設施建設及學校教育教學取得的成績和今後的發展方向。

家長冒著大風準時到校參與這次活動,對師生飽滿的精神面貌和學校先進的教學設施、豐富有效的育人環境都感到非常滿意,同時也可以看出家長對孩子的重視,對學校工作的支援。

三、首次家長開放日,給家長乙個全新的「視聽」感受

多**給我們的教育教學注入了新鮮的活力,教師們深挖教材,精心製作的精緻課件有效的展示了教學風采。課堂上,在教師的引領下,學生對於新知識接受的很快,學生的情緒和課堂氣氛非常活躍。幾乎所有的家長都表示對課堂教學有濃厚的興趣,很滿意。

許多家長對教師充滿了感激和感謝,他們堅信:有了這樣的教育,孩子的美好未來會充滿希望!

四、採納家長意見,營造和諧的家校共育環境

家長開放日不僅是要向家長展示我們的教育教學成果和孩子整體素質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要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營造乙個和諧的家校共育環境。

為了充分了解和徵求家長的意見,學校針對「家長們關心的熱點問題以及聽課後的感言」發放了調查問卷《家長開放日徵求意見表》100餘份。家長們都能積極參與,大力支援,並且認真填寫了「兩表」。我們從家長的意見反饋中看到,廣大學生家長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對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取得的點滴進步感到非常滿意,尤其對語文、數學、英語學科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了由衷的感謝。

尤其是課堂上,孩子們融入到課堂學習中,積極參與,課堂氣氛活躍,孩子進步大,課堂表現好,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在學校快樂學習,學有所獲,家長們感到很欣慰;與此同時,教師教育教學方法靈活多樣,教學藝術多變,課中多元的評價得當運用,也給家長們帶來了全新的感受。家長們提出的一些意見和建議,我們一一收集,並對集中的問題進行答覆,對今後需要解決的問題及時整改,逐步妥善解決。比如:

學生在校飲水問題、音體美教師的專業化問題、學校設立小小醫務室等問題。從反饋表看,絕大多數家長對我們學校的教育、教學表示了充分的認同和讚賞。通過舉辦開放日活動,增強了學校、教師、家長之間的溝通,使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管理與發展趨勢,了解課堂教學和課改動向,從而更好地配合學校,共同關注每乙個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長。

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形式別緻,學生全員參與,並給了家長自己展示家庭教育和教育思想的舞台。有許多家長表揚我校教師素質高,知識底子厚,敬業精神濃,團結意識強,精神面貌佳,工作認真負責,孩子轉變快,進步大,我們的校園文化氣息濃厚,校園環境優美。聽著家長們的讚譽,欣慰的同時我們深感肩頭責任的重大。

教育工作,任重而道遠,此次活動後,我們會借家長開放日成功的東風,在後階段工作中更細、更全面的落實對學生的管理和要求,使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更上乙個新台階。

平羅縣陶樂第一小學

2023年4月27日

家長開放日小結

開放日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家校互動與聯絡,更好地發揮家庭教育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力度,也為了展示我校課堂教學的基本情況,增加教學透明度,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我校開展了教學開放活動。通過本次活動,學校給家長提供了了解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 了解教師 了解學校 了解新課程的機會,有利於家校配合對學生進行共同...

家長開放日活動小結

我園於2013年11月15日舉行了大 中 小班 家長開放日 活動。這次我們班級的孩子在課堂教學,親子遊戲活動方面表現很好,每一項都充分體現了我們師生團結 和諧 向上的精神風貌,更展現了我們的師生創新 嚴謹 求實的工作作風。一 教師講課展風姿,了解孩子課堂情況 這次我們班級,具體安排了老師和我的一節觀...

半日家長開放日小結

11月26日我班開展了 家長開放日 活動。邀請了本班級家長來園參與孩子們的活動,許多家長早早的就跟著寶貝們一起來到了幼兒園。家長們為了參加幼兒園的這次活動 都早早安排了手裡的工作 擠出時間來參加。家長開放日作為家園聯絡的重要形式,是家長了解幼兒園教育教學活動 了解幼兒在園學習 生活的視窗,是一項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