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小結

2022-02-11 07:03:36 字數 717 閱讀 2943

開放日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家校互動與聯絡,更好地發揮家庭教育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力度,也為了展示我校課堂教學的基本情況,增加教學透明度,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我校開展了教學開放活動。通過本次活動,學校給家長提供了了解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了解教師、了解學校、了解新課程的機會,有利於家校配合對學生進行共同、共向教育。

整個活動達到了預期的目標,取得了顯著的效果。回顧開放日活動及實施準備,對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 高年段組教師非常重視此次家長開放日活動。課前大家分學科召開會議,共同商討開課內容,進行集體備課,大家都做了精心準備,製作了多**課件,豐富的教學手段,活躍的課堂氣氛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家長。雖然家長並不十分了解課堂教學,但他們從教師熟練駕馭課堂的能力,孩子在課堂上專心聽講,自由發揮中感受到了許多,同時家長們也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

聽完課後,家長們和任課老師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許多家長還說通過與老師的交流使自己對在家怎樣輔導孩子的學習也有了一定的感悟。

(二) 課堂教學氣氛十分活躍;教師能善於啟發、誘導,幫助學生動腦筋;高年段很多教師有經驗,能抓住學生的個性特點,用多種不同的方法進行教學而且態度和藹可親,講課有精神,能夠照顧到大多數的學生。尤其是

五、六年級的老師在本次開放日無家長、無投影儀的情況下,依然能夠熱情飽滿的上好每一節課。

(三) 接待家長態度熱情大方,通過下課的活動也能看出師生關係融洽、和諧、平等。

開放日很快就過去了,但我們會把開放日的工作熱情再延續下去……

家長開放日小結

家長開放日結束了,我們收穫了許多,有欣慰,有讚賞,更多的是對學校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學工作的肯定。2009年4月23日,我們陶樂第一小學成功的舉行了本學期第乙個 一 三 五年級九個班級的教學開放日活動。這次開放日,以課堂教學為中心,以多 演示為載體,以學生自主展示為形式進行安排,由於形式新穎,內容充實,...

家長開放日活動小結

我園於2013年11月15日舉行了大 中 小班 家長開放日 活動。這次我們班級的孩子在課堂教學,親子遊戲活動方面表現很好,每一項都充分體現了我們師生團結 和諧 向上的精神風貌,更展現了我們的師生創新 嚴謹 求實的工作作風。一 教師講課展風姿,了解孩子課堂情況 這次我們班級,具體安排了老師和我的一節觀...

半日家長開放日小結

11月26日我班開展了 家長開放日 活動。邀請了本班級家長來園參與孩子們的活動,許多家長早早的就跟著寶貝們一起來到了幼兒園。家長們為了參加幼兒園的這次活動 都早早安排了手裡的工作 擠出時間來參加。家長開放日作為家園聯絡的重要形式,是家長了解幼兒園教育教學活動 了解幼兒在園學習 生活的視窗,是一項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