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制度

2021-03-04 09:36:42 字數 659 閱讀 9256

高格莊中心初級中學

一、指導思想

為讓家長能夠了解學校、教師和管理,讓家長看到孩子在校學習生活和能力表現,學校特此組織家長開放日活動。通過學生、家長、教師面對面、心貼心的交流,讓家長走進教室,關注教育;走進孩子,傾聽心聲;走進學校,參與管理。

二、活動時間及內容

1.家長開放日時間:每學年至少向家長開放一次半日活動,一次家長會

2.向家長展示學生在校一日的學習情況,包括課間操、上課和課外活動等情況。

3.安排當天的各類學科向家長展示、匯報。

4.開展各種諮詢活動,向家長解答培養、教育孩子中存在的問題,積極開展家庭指導工作。

5.根據每學期活動的主題邀請家長參與聽課、觀摩等。

三、開放日活動準備

1.提前發放家長開放日活動通知單,邀請家長到校參與活動;

2.教師精心備課,爭取展示最真實的、最好的一面。

3.準備相關指導材料,有書面文字稿,以幫助家長掌握一些學校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新要求,也使家長能夠跟上家校教育的步伐,保持一致性。

4.將家長反映的家庭教育中共性問題,要組織相關人員著力研究。

四、活動後續工作

活動結束後,政教處收集家長意見,反饋給老師,學校進行一次全面總評並拿出整改方案,通過多種形式將整改情況反饋給家長。

高格莊中心初級中學

2010、9

家長開放日制度

金昌市第二中學家長開放日制度 一 開放日活動目的 為構建和諧的教育環境,加強學校 教師 家長之間的溝通,讓家長走進校園 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教育教學和管理情況,從而更好地配合學校共同教育好學生,我校特舉辦家長開放日活動,以便於進一步增強學校和教師主動接受家長和社會監督的意識,同時使家長全面理解評價老...

家長開放日

家長開放日材料 體積單位間的進率 教學設計 2012.4 教學目標 1 使學生經歷1立方分公尺 1000立方厘公尺 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的推導過程,明白相鄰的兩個體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1000的道理 2 會應用對比的方法,記憶並區分長度單位 面積單位和體積單位,掌握它們相鄰兩個單位間的進率 ...

家長開放日標語

1.熱烈歡迎各位家長參加開放日活動 2.實驗中學家長開放日主題活動 3.學習改變命運教育成就未來 4.家長的期望,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5.敞開校園大門架起家校心橋 實踐智慧型教育構建智慧型課堂 6.家校合作共築孩子美好未來 7.走進校園關注教育走近孩子傾聽心聲 8.積極推進素質教育,辦家長滿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