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2021-03-03 21:19:50 字數 1357 閱讀 5380

一、活動目標:

1、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我園的全面工作情況及發展現狀,了解幼兒學習、生活及成長情況,參與幼兒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園所的質量,增進幼兒園和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同時讓家長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訊,改變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援和協助教師工作,家園配合。

2、教師也可以通過開放日活動更好地了解家長。

一方面,教師可觀察家長在開放日的表現,引導他們採用正確的方式參與活動,以提高活動質量,實現活動目標;另一方面,教師還可以根據家長在開放活動中與幼兒的互動方式,推測其家庭教育方式,從而給予有針對性的指導。

二、開放時間:2023年5月22日8:00-11:30

三、活動地點:活動大廳

四、開放內容:幼兒園半日學習、生活。

五、活動安排:

1、8:00家長入園,將車輛按警衛人員安排有序停放在幼兒園南側,負責人邢巨集宇、徐子新。家長到孩子班級簽到並**幼兒快樂閱讀,下發家長意見反饋表。

8:20家長到活動大廳就坐。

2、8:30—9:00張立巖大班語言活動課。

3、9:05—9:35王宇中班**活動課。

4、9:40—10:10周立華做幼兒園工作匯報。

5、10:15—10:35間操、小蘋果舞蹈。

6、10:40—11:10齊海珠大班戶外活動課。

7、11:15家長參觀幼兒用餐。

8、11:30家長離園。

六、活動要求與建議:

1、做課教師提前準備,備好課、講好課,體現現代幼兒教育理念。

2、開放日前做好衛生工作。

3、各班級活動課助教教師、保育教師要全程看護。

3、開放日前下發邀請函,附開放日活動內容,並做好家長入園要求。

4、開放日前除錯好音響、擴音器、多**等裝置。擺放好桌椅。

5、保證家長數量(家長簽到表),每個幼兒至少有一名家長參加。

6、提高家長參與性,家長人手一張家長開放日活動意見反饋表》對幼兒園的學習活動、早操、遊戲活動、戶外遊戲的全程評價。(重點指導家長如何觀察孩子的各方面表現)

7、在具體教學中,教師們一定要注意面向全體,注意現場調控,考慮細節處理,使每乙個孩子都有發言或者動手操作的機會,不要當眾批評孩子,使家長能夠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正常表現,對待家長的詢問要耐心。(《幼兒教師十不准要求》)

8、認真收取家長填寫的"家長開放日活動反饋意見表",廣泛收集家長參與活動的感想和建議,請家長對本次活動進行評議,聽取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進而更有效地促進幼兒園保教質量提高。也可根據班級情況,也可就活動的設計意圖,組織實施,活動效果(幼兒興趣、能力的體現)等方面作一說明和分析,現時解答家長的疑惑,使家長真正了解幼兒園的教學以及孩子的年齡特點,為家園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七、做好開放日活動總結工作。

那金鎮中心園

2023年5月9日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增強學校 家長 教師之間的溝通,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管理與發展趨勢,了解孩子的在校學習和活動情況,凝聚學校 家庭之間的管理智慧型,推進我校素質教育向縱深發展,從而進一步提公升我校辦學水平。特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二 活動時間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午 三 ...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富源街道 一 指導思想 以 我們盡心,家長安心,孩子開心 我們誠意,家長滿意,孩子受益 為主題,把家長請進校園,讓家長瞧一瞧,聽一聽 說一說,了解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的要求和情況,並能夠積極參與到對孩子的教育中,共同 教育孩子的方法,彰顯 共同參與,快樂體驗 的家長開放日活動特色。二 活動時間和開放班...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上瀘小學快樂英語社團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學校教育離不開家庭的支援與配合,家庭教育也需要學校的引領與導向,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和諧發展,才能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提高綜合素質,形成終身發展的能力。如何引導家長科學地實施家庭教育,配合學校教育,首先要讓家長了解學校教育,了解孩子在學校活動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