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開放日校長歡迎詞

2021-03-04 09:36:42 字數 2019 閱讀 3110

東莞市光明小學

陳曦校長在一二年級教學開放日上的講話

(2010.10.15)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

在這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十月,歡迎你們來到美麗的光明小學,參加我們的教學開放日活動。首先,我代表光明小學2300多名師生,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地感謝和熱烈地歡迎!

開學到現在僅僅乙個多月的時間,但我們的孩子進步很快,尤其是一年級的小朋友,第一次離開溫暖的家庭,離開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獨自面對新的環境、新的夥伴,獨自面對生活、學習、遊戲等諸多的不適應。他們都很勇敢、堅強,都是好樣的。和過去相比,今年一年級的小朋友創造了四個最:

一是人數是最多的,達到了355名;二是哭鬧人數是最少的,只有不超過10人;三是哭鬧的時間是最短的,乙個多星期以後,就聽不到哭鬧聲了;四是適應生活、學習環境是最快的,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小朋友們就能排著整齊的隊伍到教室、到飯堂、到宿舍,就能端端正正上課,就能有序的開展課外活動,建立了正常的學習、生活秩序。今天,我可以自豪的告訴各位家長,您可以放心了,您的孩子已經融入了光明小學這個大家庭,成為了一名真正的小學生。

為此,我特別要感謝一年級全體任課老師、配班老師、生活老師,是你們辛苦的工作、無私的付出換來了小朋友的巨大進步,我也要感謝所有一年級小朋友的家長,是你們的尊重、理解、配合和支援,讓小朋友很快完成了從幼兒園向小學階段的過渡,順利成為了一名小學生。

光明小學始終倡導「一種形象,三種習慣」的德育教育,貫徹「天天有活動、周周有比賽」的德育模式,以「全面發展、身心兩健、個性鮮明」的小紳士、小淑女為育人目標,以「家庭美德十個一」、「班級五個一」、「每天十個行為好習慣」等德育主題活動為載體,讓孩子們在多彩的活動中享受快樂、鍛造品質、健康成長。

多年來,我們始終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推行新課程改革,全面推行「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高效課堂模式,始終倡導「從小進步開始,向大目標邁進」的賞識理念,教學質量穩步提高,一年一步台階,在歷年全市期末抽考中,全面大幅度超市平均水平,已成為全市教學質量最好的小學之一,得到社會各界及廣大家長的一致好評。

同時,我們尊重孩子的個性化選擇,全面實施「身心兩健,全面發展,學有所長,和諧成功」的教育方略,堅持國學、英語、藝術、體育四大特色並駕齊驅,將學校的特色轉化為孩子的特長,讓他們的未來擁有更多的選擇和可能,為孩子鋪就多樣成才之路。學校開設了40多個興趣班,還特別為

一、二年級的孩子們開設了古箏、二胡、少兒拉丁舞、兒童蠟筆畫、硬筆書法、跆拳道、武術、健美操8個類別共20多個興趣班,滿足了學生發展個性特長的要求,兌現了學校與家長的承諾。

尊敬的各位家長,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哺育和教導。作為學校,我們將竭盡全力,將自己的滿腔熱情傾注到工作中去,但是家長是孩子成長的第一位老師,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還希望家長們從以下幾個方面與學校、老師進行配合。

1 希望家長們積極主動地參加到學校管理和學生管理中來,共同**學校發展的

模式,共同研究學生進步的方法。

2 不管多忙多累,請與老師多進行交流,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和學習情況,同時

每週都與您的孩子作一次談話,了解孩子心理、生理以及學習方面的情況。

3 正確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要客觀正確地看待孩子的分數,要善於幫助孩子總

結經驗教訓,克服悲觀、失望的心理,引導他們以更積極、主動的心態投入到新的學習中。

4 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立意識。要督促孩子認真按時完成家庭作業,有意識地進行

複習和預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助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

我堅信,有了老師的正確教育,有了家長的積極配合,您的孩子一定會健康愉快地成長。

今天,我們將通過教學開放這個平台,向您全方位開放學校的教學活動,全方位向您展示孩子們的課堂,展示開學乙個多月來的收穫,尤其是展示一年級小朋友乙個多月來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生活習慣方面的進步,讓您更直觀的了解學生的課堂、老師的教學;讓您了解三個學科的老師,了解班級建設和管理。這是我們舉行本次教學開放日的目的。我相信,只要我們本著真誠、務實的態度而共同努力,今天的目的就一定能夠實現。

最後,我代表光明小學再一次感謝各位家長的到來,衷心的祝福你們,合家歡樂,身體健康,祝願您的孩子在以後的日子裡有更大的進步。同時,我們真誠地歡迎家長留下寶貴的意見和建議,讓我們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謝謝各位家長!

校長歡迎詞

親愛的高一新生家長和同學 我們竭誠歡迎新生來到中山女高,加入這所優質卓越 享譽中外的百年名校,也是一所巨集觀大氣 接軌國際的創新學園。美好充實的三年高中生活即將擺在新同學的眼前,期待妳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刻鏤,努力奮發。同時,為了幫助各位家長與新生認識高中生活和本校教育特質,僅就下面六個向度來說明未來在...

歡迎詞歡送詞

歡迎詞在座的各位大家早上好,非常高興在這裡見到大家。一上車,就看見大家用一雙雙充滿好奇的眼睛看著我,真有點不好意思了!首先,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們旅行社的支援和對我本人的信任,這次能夠為大家服務,我真的是打心眼兒裡高興。再者,我要為大家介紹乙個人,這個人就是我自己了。本人姓馮,大家可以叫我小馮或馮導遊...

新生歡迎詞

家長同志們 新生同學們 你們好!金色滿園,夢想飛越 播下理想的種子,耕耘金秋的歲月。親愛的新同學,歡迎你們來到長治十中,來到這個棟樑的搖籃,來到這片育人的沃土,祝賀你成為長治十中光榮的一員,我們全校師生熱誠歡迎你的到來!長治十中是省級首批示範初中 山西省特色學校 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 山西省文明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