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歡迎詞

2021-08-27 19:49:52 字數 2549 閱讀 8577

各位嘉賓,大家好!

」而當今流行的說法呢是百年修得同車行,今天我們大家能相聚在同一輛車裡可是百年修來的緣分,在這我真是深感榮幸。我呢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大家這次貴州之旅的導遊,我姓**單名乙個*字,大家以後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或小*就行了,除了小*還有我旁邊的司機*師傅為大家服務,如果大家有什麼困難和要求,儘管向我們提,我們將竭盡全力幫助大家,希望能在這既不漫長也不短暫的貴州之行3天裡,我們的服務能使大家滿意,由此更希望大家能愛上貴州美麗的山水!

今天是小*第一次跟大家見面,沒準備什麼禮物送給大家,剛剛即興編了一首歌,在這呢作為見面禮唱給大家聽一下,如果唱得好呢大家就左手拍右手,唱得不好就右手拍左手了!(歌詞用小城故事改編,省略``````)歌唱完了,現在就請大家抬起頭來看看我的臉,雖然長的不算漂亮,爹媽給的,沒有辦法,但是您一定要清楚了,因為景區的人會比較的多,您一不小心跟其他的美女帥哥導遊走了,那導遊可不會請你吃飯或是給您買門票的,所以您一定得先把我的臉給記住了。言歸正傳,想問一下在座的各位嘉賓,有誰曾經來過貴州嗎?

沒來過就好辦了哈,呵呵!為什麼要這樣問大家呢,因為您如果以前來過可以跟您現在看到的貴州做做比較,貴州的確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謂是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說誇張一點,就是我們當地人乙個禮拜不出家門的話,家門口的路都有可能會不認識的,所以貴州也算是乙個發展國家中的乙個發展城市。

那麼我們要去到的機場是貴陽的龍洞堡機場,它是在2023年5月28日完工的,是乙個4d級的大型現代化機場,可能跟其他的大城市相比很微不足道,但是在我們貴州修建這樣的乙個機場是很不容易的,因為貴州山多,不管是修機場房屋還是修路一是造價特別高,二是要遇山開山、遇水建橋。而龍洞堡三個字又分別概括了我們貴州獨特的旅遊資源。龍——貴州是龍的故鄉,貴州的龍動物群化石比恐龍蛋化石還要早1億多年,而最具有代表性的景點就是我們的天下第一大水洞,一共貫穿了27座山頭的龍宮,到貴州旅遊的客人一般都是遊山在黃果樹,玩水在龍宮。

洞——除了龍宮,貴州還有另乙個著名的旱溶洞-織金洞,它在歐洲的名氣還要更大些,它被前國際洞穴副主席福特先生曾評價是當之無愧的世界一流名洞,而遊覽多織金洞的中外遊客更是確定了織金洞外無洞天。堡——唯一可以看大明遺風的人文景觀天龍屯堡,是明朝朱元璋的後裔。在那可以看見明代的石頭建築,明代的口音,明代的生產工具還有隨處可見穿明朝古裝的婦女,可以說是一座活的明代歷史博物館。

到貴州旅遊一般都會先到我們貴州的省會城市貴陽市,貴州有3大城市,第一是貴陽,第二遵義,第三安順。貴陽的地理位置很重要處於貴州的心臟地帶,是貴州政治、經濟、交通樞紐和旅遊服務的中心,而且象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分別行駛300多公里之外就可以分別到達我們的湖南、廣西、雲南和四川等地。到貴州我們有2大看點。

乙個是我們的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美麗景觀,另乙個就是少數民族風情。我們知道全國有少數民族56個,而在我們貴州除了水又族之外(大家知道水又族是那個族嗎?)對了,除了漢族外還有苗、侗、布依、仡佬、回、彝等等49個少數民族,由於每個民族的生活習慣和民族風情都不一樣,就形成了「三里不同風,五里不同俗」的特點。

貴陽的面積不是很大,只有8074平方千公尺。但小小的貴陽卻有三城之稱。1、春城提到春城大家會想到昆明,但是貴陽的氣候條件跟昆明非常相似,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溫度在15.

2攝氏度左右,正象人們所說的「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氣候宜人是貴陽」所以它不是春城但是勝是春城。大家剛剛從機場出來上車的路上有沒感覺到吹在臉上的風很涼爽,但是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濕氣很重,這就造成了我們貴州的一怪-沒有辣椒不成菜,貴州人特別喜歡吃辣椒,餐餐道道菜都要放辣椒,俗話說「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而貴州人是怕不辣」但是貴州的辣跟江西的幹辣、四川的麻辣不一樣,我們的是香辣型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入鄉隨俗,嘗一下,因為啊到貴州不吃辣椒就算沒來過哦!

在接下來的團餐中我有會適當為大家安排,第一餐我們先上乙個辣椒猜,大家覺得合適了我們再加。而我們貴陽市也有2條著名的小吃街,陝西路和合群路,兩條街前半段是小吃後半段是休閒的酒吧街,可能跟大家想象的有點不一樣的是我們的小吃街都是以大排擋的形式,晚上6點開始到凌晨3、4點鐘,展示的都是我們貴州特有的一些美食,比如`````

2、林城在全國的省會城市中貴陽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在它城市的周邊有2條四季常青、連綿不斷的環城林帶,一條長70多公里,另一條長200多公里,把貴陽包圍在乙個清新潔淨的綠色肺葉當中,給當地人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在2023年授予我們貴陽森林之城的稱號。

3、山城俗話說「來到北京看牆頭,來到上海看人頭,到了廣州看車頭,那到了貴州看什麼呢?」--山頭。明初劉伯溫就曾經預言說「500年後看,雲貴賽江南」那雲貴是以什麼來取勝江南的呢?

劉伯溫又說了「江南千條水,雲貴萬重山」貴州風光的集中體現就在茫茫的大山之中,在貴州176167千公尺的土地上,山地面積就佔了87%,丘陵佔了10%,如此一來,平地只有3%,在其他省份,平的地方我們叫平原、平地,但在貴州比較平的一塊地我們叫壩子,平壩。貴陽也是乙個四面環山的小城市。

三、山上城市俗話說「降臨beijing看牆頭,降臨上海看人頭,到了廣州看車頭,那到了貴州看什麼呢?」--山頭。明初劉伯溫就曾預言說「500年後看,雲貴賽江南」那雲貴因此什麼來取勝江南的呢?

劉伯溫又說了「江南千條水,雲貴萬重山」貴州風光的集中表現就在模糊不清的大山之中,在貴州176167千公尺的地盤上,山地平面或者物體表面的大就佔了87%,連綿小山佔了10%,如此一來,把土地整平只有3%,在其他省分,平之處我們叫廣大把土地整平、把土地整平,但在貴州比力平的一塊地我們叫河壩,平壩。貴陽也是1個四面環山的小城市。

歡迎詞歡送詞

歡迎詞在座的各位大家早上好,非常高興在這裡見到大家。一上車,就看見大家用一雙雙充滿好奇的眼睛看著我,真有點不好意思了!首先,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們旅行社的支援和對我本人的信任,這次能夠為大家服務,我真的是打心眼兒裡高興。再者,我要為大家介紹乙個人,這個人就是我自己了。本人姓馮,大家可以叫我小馮或馮導遊...

新生歡迎詞

家長同志們 新生同學們 你們好!金色滿園,夢想飛越 播下理想的種子,耕耘金秋的歲月。親愛的新同學,歡迎你們來到長治十中,來到這個棟樑的搖籃,來到這片育人的沃土,祝賀你成為長治十中光榮的一員,我們全校師生熱誠歡迎你的到來!長治十中是省級首批示範初中 山西省特色學校 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 山西省文明學校 ...

賓館歡迎詞

賓館,酒店開業典禮致辭 2008 03 31 21 20 在蒙都賽賓館開業的祝詞 原創 2008 12 14 15 16 分類 預設分類 字型大小 大大中中小小 各位尊敬的來賓,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是2008年的十二月五日,是乙個特別的日子,也是乙個值得慶賀慶祝的日子!今天,蒙都賽賓館在各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