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歡迎詞

2021-03-03 22:55:01 字數 1419 閱讀 7869

家長同志們、新生同學們:

你們好!

金色滿園,夢想飛越;播下理想的種子,耕耘金秋的歲月。親愛的新同學,歡迎你們來到長治十中,來到這個棟樑的搖籃,來到這片育人的沃土,祝賀你成為長治十中光榮的一員,我們全校師生熱誠歡迎你的到來!

長治十中是省級首批示範初中、山西省特色學校、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山西省文明學校、山西省綠色學校,長治市園林化單位。學校位於市區城東路,為完全中學。學校現有教職員工約200人,42個教學班,在校學生3000餘人。

學校教學設施一流,圖書、實驗、語音、多**、音體美特長教室一應俱全。在二十多年的辦學中,長治十中教學成績一流,中考成績曾多次榮獲全市第一;高中辦學步入特色化發展之路,音體美特長班辦學規模業已形成;初中數理化競賽更是一支獨秀,學校榮獲全國初中數學競賽全省第一四連冠,物理、化學多次榮獲全國一等獎。長治十中以一流的教學業績、科學的規範管理、特色化的發展之路,成為長治市教育戰線的一面旗幟。

自3月上旬以來,在以臧傑華為校長的校領導班子帶領下,全校師生秉承「重拾信心、振奮精神,凝聚合力、重塑輝煌」的理念,進行了一系列改革和探索,先後制定了學校發展的中、長期規劃,確立「優秀+特長」的培養目標、「常規+特色」的培養模式,上下一心、勵精圖治。用制度管人,根據制度辦事,這是十中在管理上邁出的一大步。學校先後對行政考核制度進行了調整,建立健全教學管理制度、績效工資分配制度、校務公開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全面、紮實地理順了學校的內部管理程式,有力地促進學校各項管理工作邁上新台階。

未來,十中將陪伴你三年的成長,將關注你的發展,將成就你騰飛的夢想,慢慢呈現給你她獨有的魅力:在這裡,有一支陣容強大,享譽上黨的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教師隊伍;在這裡,有嚴謹而生動的課堂,有老師清晰的講解、耐心的輔導,有班主任的殷切關懷;在這裡,有同學們的互助互愛、共同成長;在這裡,有「我愛我家」志願者服務隊認真開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三自教育」活動的;在這裡,有組建的數理化生學習興趣小組,有文學社、詩社、外語社、小記者團等各類社團,有小樂隊、舞蹈隊、健美操隊和籃球隊來豐富大家的校園生活……

同學們,當新的生活到來時也許你還沒有做好準備,也許還會有某方面的不適應。不要緊,放鬆心情,適時調整,只要你在最美好的季節裡,在十中這片熱土上,願意留下自己堅實的足印,你的理想就一定會實現。日子一天天的數,真慢;日子一天天的過,真快。

「過」,就是創造的過程。三年裡,會有殺場鏖戰的激烈,也會有詩意揮灑的浪漫,會有彷徨失落的困惑,也會有戰勝自我的快樂。以感恩的心去接受這一切吧,它會成為你一生享用不盡的財富。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親愛的新生同學們,十中,是你人生的又乙個起點。我們誠摯地祝福你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機會,努力拼搏,「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十中的日子成為你永遠最美麗的記憶,讓十中的歲月成為你人生畫卷中最美麗的篇章。今天你們是桃李芬芳;明天你們是社會棟樑。

來吧,親愛的新同學,這裡,激情點燃你的希望之火;這裡,實力造就你的成功之夢。我選擇,我喜歡。

最後,我們謹代表全體師生,祝所有的新生雛鷹振翅,勇搏學海長空。

新生歡迎詞

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 又是乙個流金八月,朝氣蓬勃的你們,帶著喜悅與好奇,載著理想與憧憬,踏進了承載著84年濃濃文化底蘊的安徽師範大學,這所集江南自然之神秀,匯安徽人文之傑靈的省屬重點大學真誠的歡迎你加入這個大家庭,祝賀你成為一名優秀的 師大人 你們的到來,猶如徐徐清風,讓安徽師範大學更加清新宜人,璀...

新生入學歡迎詞

同學們,成績已成為過去,新學年我們將面臨新的挑戰。為此,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向全體同學提出如下幾點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孔子說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墨子說 言不信者,行不果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同學們一定要做乙個誠實的人,乙個有信用的人。第二,要學會學習。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

新生入學歡迎詞

親愛的一年級小朋友們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親愛的一年級小朋友們,歡迎你們到陽光新城學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學習 生活!我們學校有最優秀的老師 最勤奮的同學和最踏實的學風,相信你們在這裡學習一定會取得最優異的成績。同時,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們學校還經常開展一些豐富多彩的遊戲和活動,如藝術節 讀書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