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歡迎詞

2021-08-30 14:01:35 字數 1352 閱讀 8181

大家知道廈門的市樹、市花是什麼嗎?――不知道沒關係,就是因為你不知道道所以才有我這個導遊存在的必要啊~廈門的市樹市花就是鳳凰木和三角梅。看來大家對廈門還是有一定的了解。

鳳凰木是典型的南國樹種,枝秀葉美,它開花的季節是在夏天,可惜大家現在看不到,所以希望大家夏天的是時候在來廈門看我們的市樹,到時候可別忘了找我為大家介紹噢!而三角梅樸實無華,易於繁殖,花色也很多;三角梅的花語象徵: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

另一種花語:「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市鳥白鷺則是高雅之鳥,相傳在遠古時期有一群白鷺在此棲息,又因廈門島形似白鷺,素有鷺島之稱。

廈門在明朝前是叫做嘉禾嶼」,那是因為在唐朝是種有一種水稻,一般水稻是一莖一穗,而這種水稻是一莖多穗的,當時的閩越人認為是吉祥的徵兆,於是就把這個無名的小島稱為「嘉禾嶼」;直到明朝時,明太祖朱元璋派江夏侯、周德心在閩南沿海設定上、下、左、右、中五個哨所來防禦倭寇,剛好當時廈門正好位於中、左二所,固有「中左所」之稱,隨後周德心奉命建城,而當時的「中左所」正好位於福建九龍江下游地段,故又稱「下門」當時的「下」是「上下」的「下」,後來,雅化為現在的「廈門」明末清初,民族英雄鄭成功把廈門、金門作為搞清復明的基地,把廈門改為「思明洲」到了2023年才恢復為廈門的稱呼。提到鄭成功就不得不提中秋博餅。它是廈門獨特的傳統的中秋月餅文化,是一項趣味性大參與性強的群眾性活動。

廈門有:「小春節,大中秋」的說法當年鄭成功的部將洪旭為解士兵在中秋節思鄉之情,想出來博餅這個遊戲

廈門的美食風味獨特,主要是以海鮮為主,具有清,鮮、淡、脆的特點。廈門菜發於北宋,原來是閩菜系當中的一種,到20世紀90年代,從閩菜中脫穎而出,自成一派,形成海鮮菜餚、仿古藥膳、普陀素菜、名點小吃四個系列。廈門有好多的特產,像廈門的珠繡,漆線雕,瓷雕等。

廈門的珠繡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非常的獨特,有珠繡的拖鞋,珠繡的包包,珠繡畫100多種款式。漆線雕可是廈門歷史最長的工藝品。早在幾百年前,廈門的漆線雕佛像就馳名中外,暢銷東南亞各國。

大家回去的時候可以帶點給親戚朋友。

這裡請大家收下這幾天的活動日程表。有什麼疑問可以提出來有特殊情況可以找我商談。

環島路是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的主賽道,被譽為世界最美的馬拉松賽道。是廈門市環海風景旅遊幹道之一。路間的綠化是《鼓浪嶼之波》的樂譜,路旁還有馬拉松塑像,還有紅色道路的部分,這一段道路只有行人通行。

環島路的建設一直奉行「臨海見海,把最美的沙灘留給百姓」的宗旨,體現了廈門特色,形成了一條集旅遊觀光和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濱海走廊。廣播山下的環島路北側路邊,豎立著有「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大標語牌。

好的,朋友們,酒店就快要到了,明天我們的起床時間是6:30,早餐時間是7:00,出發時間是7:

50。早晨**會叫醒大家,您可放心地睡個好覺,吃早餐的時候請大家把所有的行李都帶下來,把鑰匙牌交給我,餐廳在1樓。如果您提前到的話就告訴服務員"我們是八號餐廳會安排入座,遲到的沒飯吃。

廈門全陪歡迎詞

大家一路辛苦了。首先我代表廈門星欣國際旅行社熱烈歡迎大家來廈門觀光旅遊。接下來請允許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王小輝,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中總是可以在人群散發著我小小的光輝,讓大家能緊跟著我的步伐,不會掉隊。大家叫我小王或者小輝都行,作為一名導遊員,為各位服務是我應盡的職責,我會用我的誠心來換取大家的開心。...

歡迎詞歡送詞

歡迎詞在座的各位大家早上好,非常高興在這裡見到大家。一上車,就看見大家用一雙雙充滿好奇的眼睛看著我,真有點不好意思了!首先,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們旅行社的支援和對我本人的信任,這次能夠為大家服務,我真的是打心眼兒裡高興。再者,我要為大家介紹乙個人,這個人就是我自己了。本人姓馮,大家可以叫我小馮或馮導遊...

新生歡迎詞

家長同志們 新生同學們 你們好!金色滿園,夢想飛越 播下理想的種子,耕耘金秋的歲月。親愛的新同學,歡迎你們來到長治十中,來到這個棟樑的搖籃,來到這片育人的沃土,祝賀你成為長治十中光榮的一員,我們全校師生熱誠歡迎你的到來!長治十中是省級首批示範初中 山西省特色學校 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 山西省文明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