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領導在送科技下鄉活動上的講話

2023-02-15 20:21:04 字數 761 閱讀 5933

各位專家、各位鄉親、同志們:

在這春色滿園、萬紫千紅的日子,由市農委和市電視台共同舉辦的「金色田野」送科技下鄉活動,在我鎮隆重舉行,來自市農業、畜牧、醫療衛生等行業20多位專家,為我鎮農民開展科技服務,向參會人員面對面講授科技知識,為農民贈送書籍、資料,還為農民義診並免費發放藥品等。在此,我代表鎮黨委、鎮**及4萬餘xx人民向出席今天活動的市領導、記者老師和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xx歷史悠久,遠源流長。相傳東漢末年,曹操許下屯田,構築xx臺,至今留有魏橋漢井等名勝古蹟。xx鎮境內地勢平坦,土質肥沃,清流河、新溝河、清翼河掠境而過,水資源豐富,灌溉條件優越。

自古望田就有「中原糧倉」之美譽。近幾年,xx鎮黨委**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和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全鎮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建設「xx、xx、xx、xx」的發展目標,加快發展特色農業,加快推進工業化、城鎮化程序,實現了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社會主義新農村紮實推進。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技工作者是新農村建設的主力軍。今天舉辦的「金色田野」送科技下鄉活動,必然對我鎮下一步農業生產、科普推廣等工作產生深遠影響。xx鎮委、鎮**將以此為契機,堅持「科技興鎮、人才鎮鎮」的理念,不斷提高全民科學素質,大力開展新型農民技能培訓,為農業科技能手搭建學習、研發、創新的平台,在全鎮上下形成「崇尚科學、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濃厚氛圍,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科技種田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鼓勵農民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我鎮的經濟和社會建設之中。

最後預祝本次科技下鄉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與會專家、記者工作順利,祝全鎮農民農業高產、家業興旺。

在送教下鄉活動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把你們請來,參加這次培訓活動,你們不怕炎炎夏日,路途偏遠,按時到達學習地點,參加學習,我代表區教體局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隨著時代的快速發展,對高質量的教育效果越來越受到人民群眾的強烈要求,那麼辦好 人民滿意 的教育,我們教師的專業素養就顯得尤為重要,省教育廳...

在「送培到縣,科技助教」活動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 老師 大家好。在春暖花開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河北省外專委 北京東方時代教育科技發展 和邯鄲市教科所的領導和專家。在此,我謹代表武安市教育局對各位領導和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為你們傳經送寶 無私奉獻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我市堅持以提高教育質量為第一要務,以教學為中...

行業協會領導在獻血活動上的領導致辭

關愛生命,無償獻血 市行業協會領導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以及 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能夠與大家一起相聚在由 企業分支公司舉辦的2011年無償獻血活動的現場。無償獻血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科學獻血有益健康,一次獻血200 400毫公升,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隨著社會...